流浪巴黎的影评 (50)

摩卡 2020-01-15 12:14:33

88岁的异乡客才是终于活出巴黎灵魂的那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巴黎这座被所有人吐槽的城市,为何仍吸引着无数向往之人?纵然有一万个缺点让人无法偏爱,也终逃不过那个热爱的理由……也许那高高耸立的埃菲尔铁塔与傲然振臂的自由女神像早已参悟其中答案。让我们随着菲奥娜寻找姑姑玛莎的脚步,去流浪,去遇见,去寻找…… ~ 玛莎:“我一...  (展开)
非正式文艺杂记 2020-11-14 16:21:28

这是诙谐的电影,更是严谨的艺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链接: 《流浪巴黎》:这是诙谐的电影,更是严谨的艺术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非正式文艺杂记】 有些电影会让人产生一见钟情的感觉,这部就是。 影片一开始,是朦胧的白雪纷纷的镜头。一个穿着红色棉衣的小女孩和一个穿着蓝色棉衣的大人,遥望着远方的村庄,大人对小女孩...  (展开)
罗宾汉 2017-03-11 01:25:42

电影中的巴黎是个包容力越来越大的城市

埃玛妞·丽娃的遗作之一,难以想象90岁高龄的她还能在影片里装疯卖傻,魅力不减地挑战这个古怪的角色,敬业精神让人动容!这才是真正的演员,从年轻演到老,仿佛时光流淌的痕迹全在她的皱纹里展现出来,却没让人看到半点自怨自艾的腔调,因为这是一部充满幽默的(音乐)喜剧。 ...  (展开)
其小其 2022-03-06 16:16:18

不要辜负每一个可以起舞的日子

生活总是一个接一个都不如意,可是这样才是生活。在每一个难过的时刻哭哭啼啼哔哔赖赖,大骂生活,又在每一个阳光明媚欢声笑语的日子里大喊我爱你,这样才是生活呀,所幸我们总会被那些美好治愈,还是会因为雨后的阳光,清晨的微风而感到幸福。会因为看到可爱的小猫小狗而感到...  (展开)
愚人. 2021-12-12 00:15:15

超级下饭的爱情文艺喜剧电影

今天中午吃饭想看个电影抚慰一下来姨妈的心情,就找到了这部,随便找的,没想到好对我口味呀!今天中午看得可开心了! 风格是比较荒诞的黑色幽默,但是不冷,我好几次笑出声来,男女主演绎的非常自然、合理,就更好笑了。镜头很美,配色明亮鲜艳(我又要学来用作穿搭了),滤镜...  (展开)
Chic乌冬_2023 2021-11-08 21:52:36

然而菲奥娜,他们想让我搬到养老院去,开什么玩笑,我才88岁

故事的开头,像极了随手翻开的一本童话故事,就连扉页上插图都一模一样。 这夸张的、舞台剧般的表演方式真的很儿童文学有没有!🈶️🈶️🈶️ fiona先是收到一封“好心人”的腰封:介绍自己从邮筒边的垃圾桶里捡出来了一个东西,看上去像是一封信,于是就好心拿出来...  (展开)
新橋 2021-08-15 20:05:09

人生苦短,不辜负起舞的日子

「流浪巴黎」,有趣、荒诞、温暖又哀伤的法国电影。法式的浪漫和法式的幽默。不过,两位导演兼主角,是比利时的多米尼克和澳大利亚的菲奥娜,并非法国人。 片中另外两个主角:玛莎和诺曼的饰演者,前者是出演「广岛之恋」的埃玛妞·丽娃。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她已是89岁。后者是...  (展开)
叶子休眠了 丫~ 2021-07-24 23:38:15

好美的腿和仪态

一开始不太喜欢女主的颜值,但是整个剧的氛围和节奏很喜欢,非常drama,后来感觉女主的身材好美,仪态万方,肯定是个跳舞的人吧。而且还傻傻的,涉世不深,初入巴黎,便与一个皇家骑警经常邂逅,但最后和一个巴黎流浪汉在一起,funny。 一个巴黎的流浪汉,日常在垃圾桶里捡吃的...  (展开)
公主(已拉屎) 2021-06-04 09:23:38

法式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意之中发现这部电影,因为封面和名字都很有意思就点进来看了。 电影从一开头就很有意思。女主斐奥娜所在的村子在加拿大的一个雪中的村落,开门进来的时候大家做出要被吹走的样子,随着门关起来动作又复原到原本的样子各干各的,看起来已经非常习惯了哈哈哈哈 整部电影的色彩...  (展开)
德里 2021-03-06 17:51:00

生活在巴黎

看了两遍《流浪巴黎》,影片后半部菲欧娜穿着玛莎阿姨的吊带裙住在玛莎阿姨的公寓里。玛莎阿姨死后,菲欧娜就可以继承这巴黎小公寓了,只要在巴黎有个住的地方,生活就容易多了。 电影里的爱情如此简单,但这种爱情只能存在电影里了!你会爱上一个巴黎流浪汉么?只是因为他爱你...  (展开)
Echo 2021-02-22 12:47:21

流浪巴黎

收到定居巴黎多年不见阿姨的粘着菜叶的信件,乡下姑娘菲奥娜决定去巴黎,为了照顾阿姨,也顺便看看向往已久的巴黎。瘦长、苍白、一头红发、绿色毛衣、红色大号旅行包,这个其貌不扬的女主一出场就有种喜剧效果。她没见过世面,从未出过小村庄,看到埃菲尔铁塔就兴奋地想拍旅行...  (展开)
可爱聪明大美铝 2021-01-30 17:04:13

生活有点苦,吃颗糖吧

第一次看带有舞台剧特点的喜剧默片,笑出屎屁。 巴黎本地流浪汉Dom被餐厅里的每个巴黎女人拒绝共舞请求;费欧娜热情亲切地和来巴黎多年的加拿大人打招呼,数次偶遇的缘分也无法改变他冷漠的态度。那些生活在体面里的巴黎人,冷冰冰地擦肩而过。而城市边缘的流浪汉Dom会给漂亮的...  (展开)
摸鱼冠军 2020-11-14 12:27:53

巴黎之下

相较于俊男美女的男主女角标配来说,这部电影的男女主外貌并不出彩,甚至优点也没有那么明显。他们是一个被忽视的群体,在人生的道路上小错频出,但因此而更显真实。 影片中的男女主人生经历简单,心思也无比单纯,对于爱情的表达坦率直接,没有婉转曲折的追爱片段,只有看起来...  (展开)
人心. 2020-04-30 09:43:17

流浪巴黎

三位演员的卖力表演是最大看点。当然不能不提,影片里将真实的巴黎场景与略为荒诞不经的情节扭结在一起,竟也没产生出太过违和的意味。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在自由女神像下露营拾荒的情节,三人夜登巴黎铁塔,以及最后那个渐渐远离小岛的镜头,都足以证明两位导演的构思和场面调...  (展开)
且听风吟 2020-04-24 11:13:37

巴黎真的有自由女神像吗?

看了一段才发现,以前看过这电影的。老是健忘,老是干这种猛然间恍然大悟的事儿,一如影片里神经大条的女主。姑妈玛莎一封颠沛流离的信把远在加拿大的侄女菲奥娜召唤到了巴黎,可是我们可爱的老姑娘菲奥娜到了浪漫之都,差错百出,麻烦接踵而至:一开始的过安检横冲直闯不知变...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13 15:57:27

情愿流浪巴黎

菲奥娜·戈登和多米尼克·阿贝尔执导的《流浪巴黎》(又译《迷失巴黎》2016),法国女演员埃玛妞·丽娃出演的菲奥娜,完全是女版雅克·塔蒂的味道。影片整体虽然漫溢着憨豆味,但影片显然高过憨豆几个层次,如同一部精美的法式默片,尤其是片中三段舞蹈融入其中,极其美妙,嗨...  (展开)
Scarlett高 2020-01-26 23:48:00

关于浪漫我所能想到的一切

心形宝石耳环别在胸前 捡来的黄色女士毛衣 门卫给的被棺材夹掉一截的香槟色领带 毛绒袜子套上捡到的自己侄女的凉鞋 稀疏的红色的头发盘成两个小揪 在餐厅突如其来的跳一支舞 相比之下在埃菲尔铁塔栏杆上等待日出变得都没那么令人惊讶了 巴黎永远是 这个世界最美的城市 wow 🥰...  (展开)
小仵 2020-01-06 11:46:04

可爱的流浪巴黎

喜欢北欧的性冷淡风,在电影的开头,每个人默默地在图书馆工作着,一种独特的幽默在这里延续,菲奥娜收到姑妈的来信没能让这寒冷地带热络起来。 因为女主当时穿戴,并没看清长相,其实欧美文艺片看多了,从最初南韩的可爱甜美,到本国的各种少女气质,已经变得有点不相信自己的...  (展开)
Whitewater 2019-10-21 20:42:58

只要你叫东,我叫菲奥娜,我们就会相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东和菲奥娜的爱情 不是一个荒诞的故事传说 它可能是一个,我们这些已经长大的人儿 没有勇气去面对的小秘密 东和菲奥娜不单只是片中男女主角的名字,他们的本名就叫东和菲奥娜,他们是一对真实的夫妻,他们自编自导自演过许多的影片,在我看过的影片里面,他们把所有虚构的男女...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0条)

订阅流浪巴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