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之间 Of Mice and Men (2015)

导演: Anna Shapiro
编剧: 约翰·斯坦贝克
主演: 詹姆斯·弗兰科 / 克里斯·奥多德 / 莉顿·梅斯特 / 吉姆·诺顿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http://ntlive.nationaltheatre.org.uk/productions/ntlout8-of-mice-and-men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2-22(丹麦)
片长: 150分钟
又名: 英国国家剧院现场:人鼠之间 / National Theatre Live: Of Mice and Men
IMDb: tt5866708
5星
59.3%
4星
35.3%
3星
4.5%
2星
0.3%
1星
0.6%

人鼠之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S 看过 2015-07-01 22:42:07

看着Chris O‘Dowd演的傻子总想起IT Crowd第二季开头他扮残疾人的那集,似乎演员遇到这种角色总能显露出演艺天份来。看到一半蓦地想起,我们在帝都奋斗几十年所追求的也不过是George和Lennie的梦想,不由得有些感叹。

5 神仙鱼 看过 2015-07-26 21:51:53

“老鼠与人的最好打算常常落空。”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让人卑微如鼠、孤独如斯,谈起最平凡的梦想都只能嗫嚅。最后他亲手开枪,我只有泪流满面。开始会觉得剧本过于啰嗦,但融入Lenny的人生后,再正常不过。Chris O'Dowd令人惊叹。

50 夜寻 看过 2015-06-28 22:57:54

全世界的小兔子都送给你QwQ

24 阿暖 看过 2015-07-26 19:07:02

失去Lenny之后,他会把辛苦一周的钱花到那个烂妓院,然后再辛苦一周。有这个傻瓜朋友时,梦想是梦幻泡影;而失去他,时间毫无意义。这整个故事,从人物到格局,真的都太“美国梦”了,然而时至今日好像我们依然在美国梦中苦苦挣扎,在兼具毁灭性的天真、在一切双重性中苦苦挣扎。

1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6-29 16:22:30

短小精巧、余音袅袅,一枪击碎了两个男人的梦想,人鼠之间是身为弱者的无奈和悲凉。——弗兰兰是好演员!(为什么话剧和电影都有这个条目呢,简直是逼我重复标注... 囧)

> 更多短评 2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鼠之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jellyfish 2015-06-29 15:34:10

人鼠之间,只隔着一个梦想

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高。他的小说作品只在1980年代被短暂译介到中国。由他撰文、卡帕摄影的《俄罗斯纪行》在中国出版,已经是新世纪之后的事情了。那个时候,距离两位大师的苏联之行整整六十年,距离斯坦贝克摘得诺贝尔文学奖也已经四十又五年。很多新兴...  (展开)
Xanthine 2015-07-27 00:47:56

抚摸绒毛的时候他什么也不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剧阐发,发得远了些,见谅 —————————————————————————————— 设想一个空房间,被水蒸气饱和了,其它什么也没有 把你的鼻子放进去,深吸一口气,仅仅深吸一口气 这一刻你会想到什么? 我突然想到一个词“Tipping th...  (展开)
2015-07-17 11:57:00

论一次关于色空辩证关系的精神中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热的那几天在北京接连看了一些完全不搭界的文字、戏剧、电影,回来后莫名其妙的精神中暑了,就是蒙圈,当时顿悟、恸哭和痛心的记忆像是水面的影子,而我在水底,没有一丝空气。 这些东西合并的药片分别是:宗萨蒋扬仁波切的四法门、人鼠之间、大圣归来,以及前段时间看的弗兰...  (展开)
玫瑰砂 2016-05-30 01:21:35

三星半

《人鼠之间》,名字取自英国诗人彭斯的一行诗:“老鼠与人的最好打算常常落空”。智障大个子和精明付兰兰之间短短三天的西部故事。有些美丽的梦正常人不会做,架不住被央求着一遍两遍三遍地重复,自己也会信以为真。但人生就是要在快要接近梦想的时候因为某个蝴蝶效应打破美景...  (展开)
amiable 2015-07-10 14:21:07

当1000人用同一双眼睛看戏

说剧场的魅力在于在同一个空间里,活人演戏给活人看。那么当这一特殊优势已经不存在在时候,我们要不要走进电影院或者剧场去看一出投射在大荧幕上的戏剧。答案是肯定的,要!但是要看是什么戏,是怎么拍的? 去年“卷福”的《灵与肉》在首都剧场演出,其盛况远非一票难...  (展开)
haylin 2015-11-23 18:26:38

看戏笔记

虽然不是我喜欢的题材类型,但是导演在幕间采访的一段话还是让我很难忘: 她说这个故事中讲述的这些人生活在上个世纪上半叶的美国农场,那时还没有大型农作机器,农场零时工孤独地走在大路上,挣了一点钱就花掉,永无止息地干下去,无牵无挂也对其他人都不关心。而现在已经再也...  (展开)
1984的猴子 2015-08-15 15:32:13

话唠又超140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论剧情真的没话说。通过取用几个人不同的视角把那个时期人们之间的猜疑和防备多纬度的表现了。而正是在这种社会关系下还有乔治和大块头这样的情谊存在才让人更加觉得温暖。最后的结局也更加反衬和讽刺了环境的残酷。尽管那个喜欢fluffy生物的人不在了,那个关于小庄园的梦想却...  (展开)
Mr.clairvoyant 2016-01-23 22:38:44

短评又写不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中读Steinbeck并没有难受至此。估计正常的观剧距离也还好,但是拉近了给大特写真是看不得,我从小走在街上看到呆呆傻傻的人都要别过头去。付兰兰演技过关,但比起莱尼肯定差一截,倒也不是演傻子更出彩的缘故,还是因为有的地方力道用的不太对。leighton演戏看的要犯尴尬症,...  (展开)
明海 🐾 2015-08-24 19:13:28

敌不过你赐予的美妙梦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场休息的时候,女编剧用母亲的身份点评两兄弟的关系“莱恩是乔治外在的可见的心”,在她眼里,这两个“孩子”都很可怜。可是,全剧从农场工人开枪打死老狗开始进入紧张气氛,以乔治开枪打死莱尼结束,老人与老狗的关系被强烈地暗示到两兄弟身上,我们关于人性与工具的讨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卡卡小西 2015-07-06 11:36:29

北京观看英国剧院现场感受

看过电影版,在知道剧情的情况下再看话剧,主要是演技对比:弗兰兰对加里·西尼斯,颜值更高,结尾自然流出的眼泪加分到顶;克里斯·奥多德对约翰·马尔科维奇,老戏骨马叔更胜一筹,奥多德已经在尽力模仿缺陷人士,人物内在的单纯表现还不够,应该多加些IT狂人里的气质。 最...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这版比旧版高一分,这部更值得看吗 来自≡ω≡ 2024-01-07 18:23:52
人鼠之间 来自 2 回应 2023-08-13 20:32:12
原著小说已经推出简体中文新版 来自原醉 2015-11-27 11:25: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人鼠之间》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鼠之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