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爱恋家 短评

热门 最新

0 苏黛玉 看过 2020-02-17 20:32:37

「恋家,不管离家多远。」

0 林慕风 看过 2015-07-02 12:51:56

我来说两句。短片一开始的对话内容几乎贯穿了整片,“从小就爱跟着我”“我走到哪里你都要跟”这些对话在后面多次在镜头中重现;“从那一刻开始,多话的爸爸沉默了”带出了爸爸为女儿要为嫁妆的暗线;“地板再舒服,也不能穿着走啊”则是贯穿整剧的主要线索,木板就是家,因此父亲才做鞋。

1 粥粥 看过 2015-10-13 19:28:39

五分钟不到的微电影 却生生的把我的眼泪看出来了

0 端木小兮Gardeni 看过 2015-06-24 12:59:08

讲述的是女儿出嫁,父亲为女儿制作特别的礼物,感觉跟自己的经历好类似,有共鸣。

0 ┢落┦ 看过 2017-06-08 23:52:08

撬地板做拖鞋这桥段还挺厉害的

1 猫样年华 看过 2015-07-02 13:16:50

在这部电影中,台词在起承转合的过程中多次出现,既让整部电影概括在这四分多钟的时空中而不拖沓,又能使影片中的核心价值得到体现,以台词带动情节,以台词强调情节,配合镜头的运用及人物的表情,既强化了台词对观者本身的记忆,又突出了影片的主题。不多不少,不咸不甜,五味具足,回味深长。

0 久歌 看过 2015-06-26 15:03:06

怎么看着有点像是个五毛梗?

1 F.K 看过 2015-06-24 12:40:12

父亲的眼神,我觉得是整个影片最大的亮点,而父亲与母亲面对女儿出嫁的反应形成了很大的反差,父爱也许就是默默的付出。

1 Easta 看过 2015-06-24 13:08:11

这部微电影中的配乐也很到位。它的音量与旋律的起伏,是随着剧中人物的心理活动起伏。特别喜欢女儿回忆的最后,那一声悠长、清透的提琴声,感受到女主角内心的情绪已经达到了决堤的临界点,只等一个汹涌的释放。这时候,我的心也跟着音乐悬了起来。太赞了!

3 凌云 看过 2015-06-24 12:53:49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提醒着我,在远方的家人一如既往的关注着我的状态,简单的只言片语藏起了时刻牵挂的心。记不清过去有多少简单情节,数不清和他们相处多少日夜,即使忘了那些过去,现在依然让我感动。

3 沐子玉 看过 2015-06-24 21:38:14

就像影片的开头描述的那样,“从踏出人生第一步开始,就喜欢紧紧跟随在爸妈身后。”现在已经到了他们需要跟在你身后的时候,请回到家里去陪陪他们,因为对日渐衰老的他们来说回到家里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1 Death Pipy 看过 2015-06-24 13:04:32

看完之后,很多人大概都在不停的泪奔吧。台湾小清新戳泪形式的片子越来越多了,但如果不把这部片子当做纯片来看,内容结合的倒是挺好的。由一些现实中的东西,直接戳入情感,再带出想要表达的东西,思路很赞。

0 Jennifer 看过 2015-06-24 13:04:56

好温情的微电影!因为女儿一个贪恋家里地板的小举动,父亲竟敲开地板为女儿做了一双木拖鞋。大抵天底下的父亲都是一样,看到这里触动了我内心柔软的地方,想起了我的爸爸......

0 菲比phy 看过 2015-06-24 12:58:33

催人泪下,特别是现在,我的姐姐马上就要结婚了,特别能够体会这种感情,让姐姐看的时候,她也哭了,应该是那种感同身受,触到了心坎。台湾温情电影果然不是说说而已,“恋家”情表露得很细腻,赞!

0 盛凉 看过 2015-06-24 13:00:07

年轻时候不懂事,以为爱情就是生活的全部,失去爱情就失去了全世界;受伤之后才明白,亲情才是最重要的,它比爱情长久,比爱情可靠,只要你转身,就能看见它在向你敞开怀抱。可能是因为没有爱情的轰轰烈烈,亲情反而常常让人忽略。而这部电影,能让人拾起对亲情的重视。

0 lell 看过 2015-07-01 09:19:28

值得推荐!

0 萊頓道长 看过 2015-06-24 12:50:36

本来认为自己已经对催泪免疫了,但还是在看的时候湿润了眼睛。因为有共鸣,因为确实讲个一个能触动我们内心的片子。

> 去 就是爱恋家 的页面

导演: 张荣吉

主演: 陈旭明 / 王雅琴

类型: 剧情, 短片

地区: 中国大陆

片长: 4分钟

上映: 2015-06-21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