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9年z班 VS 中国初三13班 9.z mod Kina (2013)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集数: 4
单集片长: 56分钟
5星
18.0%
4星
47.6%
3星
31.2%
2星
2.5%
1星
0.6%

丹麦9年z班 VS 中国初三13班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求有字幕的片源 Kong78 2018-07-17 18:44
关于那个大家都说应该打死的丹麦专家 玖羽 2 2016-03-06 21:03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关于那个大家都说应该打死的丹麦专家 玖羽 2 2016-03-06 21:03
求有字幕的片源 Kong78 2018-07-17 18:44
> 全部讨论2条

丹麦9年z班 VS 中国初三13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 条 )

热门 /  最新 / 

55 犬系少女刘七七 看过 2015-08-07 18:22:34

丹麦那个教育家太清醒了,请务必打晕他

41 海边拾贝壳 看过 2015-08-17 03:45:20

拿哈尔滨最好的初中和丹麦一所强调好生差生一起上课不分等级的学校比是无法得出 中国学校教育更好这个结论的。因为哈尔滨差生进这所学校前就已经被过滤了。此外,中国老师有人访问时都会事先排练精心准备,丹麦访问学者看到的中国课堂并不是实际上课的样子,是被伪装过的,即便这样教育理念仍显得落后

43 sojourner_Lina 看过 2015-08-22 23:55:21

偶尔制造天才的教育环境 vs. 永远生产合格但平凡劳动力的教育体制

22 独自等待 看过 2016-10-13 14:07:37

基础教育中国本来就能吊打。中国差就差在高等大学教育和硕士教育。还有,别说什么素质教育之类的,高考是最公平的法则。鼓吹素质教育就是有钱有权的人为了固化阶层,穷人别不明真理跟着瞎起哄。

20 雨宫萤 看过 2015-08-15 21:22:27

这部有效信息比英国那个多。英国拍的那个就来搞笑的。再次印证“在东亚接受基础教育,高中或者大学开始接受西方教育”是比较好的模式。 老多人想砸晕那位清醒的专家,好坏啊你们噗<(‾︶‾)>

> 更多短评 1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丹麦9年z班 VS 中国初三13班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帽子红了宝 2015-10-25 15:21:56

杂乱的感想

真是特别的作死还在和他们一样紧张的初三时间还来看挺耗时间的纪录片,有很多想说的话但也没太多时间整合,按以下几点列出来,有些可能会跑偏吧。 1.英语是世界上的通用语言,我觉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门学科可能是最实用的吧,但可能是由于某些因素,可能是英语我们这里小学三...  (展开)
binlnib 2019-01-11 16:30:08

中西教育:存在即合理,万事皆有盲点

我是在看完英国拍的那部“are our kids tough enough?”紧接着看这部的。 英国的那部纪录片,试着将中式教育移植到英国。由于教育本身就是根植于社会文化,并且也反过来强化社会文化的,所以毫无疑问,强调自由与平等的英国学生,面对中国老师的绝对权威,更多的表现出了极大...  (展开)
2017-05-30 20:52:53

[摊手]

那个说六九联中是哈尔滨最好学校和丹麦普通学校不可比的你又不是哈尔滨人别胡说误导大家,六九联只能算是哈尔滨比较好的中学对比丹麦九年还是差不多的,况且哈尔滨是五四制初三年级只能是八年级。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因为我是六九联中的,真的不是黑自己学校只是看到你这么说...  (展开)
孤独的鱼 2019-02-24 11:49:08

漫漫教育之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花了四个晚上,一点一点看完了《丹麦9年级Z班VS中国初三13班》的纪录片。这个片子以阅读、数学、团队协作与创新、英语能力四个比拼项目为主线,中间穿插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场景以及对老师和教育专家的采访,分四集展开。 两国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对比鲜明,惶不论这两个教育体系...  (展开)
2017-09-22 00:35:14

我们的教育让我们最缺乏什么

我们的教育让我们最缺乏什么? 我觉得是热情和渴望 我还看了bbc的《中国老师来了》。丹麦的和英国的国外老师和中国老师都说了中国教育会缺乏个性和创造力。其实我觉得这些还不是根本问题,根本的问题是这种教育会让人缺乏热情,持续一生,深入生活各个方面的热情。 英国的学生...  (展开)
喜欢夏天的风 2016-07-18 18:37:27

社会的创新与活力

最喜欢第三集:创新和能力是需要基础知识来支撑的,只是需不需要像中国中学生这么多的基础知识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我有些大学同学在毕业时说,大学学到的是能力和思考方式。可是基础的学科知识都不学好,这些思考和所谓能力只是空谈,很危险。 第二集里面丹麦学校对于学习差的...  (展开)
Alex 2018-03-03 10:08:11

丹麦的教育更优

教育的功能是把国民分成不同的等级,这种分级最主要的依据是人的智商。现代社会的分级主要集中在中考和高考。中考可以把智商偏低者分离出来,被筛选掉的这些人应该去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在该片结尾,从学生的分流情况来看,我觉得丹麦的分流比例相对更合理。 国家最需要精英,...  (展开)
Leroro 2015-08-17 12:11:28

赛跑输赢看最后

中国初中生的确知识苦工下足基础扎实。赢得实在。不过生活的像虫子一样实在太可怜了。谁愿意再过一次那样的生活。 还有输赢看最后,很多东亚精英的确后来可以进入欧美一流的大公司工作,但是领导才能和团队合作评价不高。 丹麦平均的人民生产力很高的。他们不怕出丑做出这样...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咕噜嘟 2015-08-13 15:13:39

到处都是我们的FLAG啊

从英国的纪录片转移过来的,参见《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对比来看这部丹麦的教育片。 这部片子主要是基于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将他们知识密集型的工作转移到中国,担心丹麦的学生在国际劳动力市场被边缘化。探讨中国和丹麦教育方式的不同,B站的同学们太调皮了,总是注意到丹...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丹麦9年z班 VS 中国初三13班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