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男女 (2017)

导演: 刘国楠
编剧: 田晓威 / 朱珠
主演: 郑秀文 / 张孝全 / 林雪 / 冯文娟 / 弦子 / 金巧巧 / 尹子维 / 李茂 / 徐冬冬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2-14(中国大陆)
片长: 96分钟
又名: 婚前合约 / Love Contractually
IMDb: tt6518634
5星
2.3%
4星
3.9%
3星
26.0%
2星
43.2%
1星
24.6%
好于 5% 喜剧片
好于 6% 爱情片

合约男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02-14 11:17:03

有点浪费了两演员,剧情无趣,拍得也很笨,有几个配角表现非常糟糕。

168 文白 看过 2017-02-14 11:32:51

1.5,郑秀文吧,演再烂的片也让人讨厌不起来。

113 张咏轩Wayne® 看过 2017-02-14 14:11:41

简直是一场灾难,干瘪无聊的剧情设置些赚人眼球的狗血元素罢了,出轨,性冷淡,家暴,后遗症,种马,借精,小产等等一系列抓马桥段,全程尴尬到空气都凝结,两位演员完全不来电,生搬硬套把所有过场走完,情感发展的莫名其妙,幽默的部分又老套,后半段直接矫情到底,跳跃式剧情在一锅爱情毒鸡汤中落幕 Android

39 不良生 看过 2017-03-17 17:53:21

就算Sammi也长出了眼袋,但也不要找一个这么老气的配音吧,我随时担心她会像李莫愁一样念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故事本子比较弱,有些浪费了郑秀文+张孝全这样的CP配置。

21 前夜 看过 2017-02-14 11:28:07

郑秀文还不到60么?

> 更多短评 56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合约男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tang 2017-04-14 00:09:15

合约男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感觉还行,霸道女总裁与小鲜肉因为 孩子走到一起的故事,但是座位滑翔伞飞行员不得不吐槽结尾的飞行场景,首先方兴降落伞相比滑翔伞,圆形伞是不能上升的,只有滑翔伞可以乘风而起,而且是逆风,电影中的方形降落伞大多用作运动跳伞用,军用伞兵大多是圆形伞具,圆形伞只能...  (展开)
Mr. Infamous 2018-02-13 19:09:39

我就是爱你不害怕——专访郑秀文

2017年1月5日这大半小时,应该是采访巅峰了吧?因为是最爱的郑秀文,因为转眼已有二十年,因为她太爽朗太温和对人太好。至今难忘。 想着是镇号之宝,该要挑个良辰吉日奉上的,结果忙起来总不如人意,连《合约男女》都不知消失多久了。 郑秀文有首新歌叫《我就是爱你不害怕》...  (展开)
冲田总悟 2017-05-22 11:21:50

无聊男女

一部无聊打发时间都不合格的电影。 郑秀文,容貌倒是没怎么变但是太瘦太干 脸上一点肉都没脸型看起来都五方了都显得有点刻薄。张孝全试衣间那段大概是想展露下身材,但我只看到了一个猥琐的神经病。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和郑秀文前未婚夫偷情的那个女秘书,居然胸大有脑“黄...  (展开)
Mr. Infamous 2017-04-28 10:29:23

爱不分高低贵贱——专访《合约男女》导演刘国楠

在交出第一份独立执导的长片作业前,刘国楠在广告行业已摸爬滚打15载,加之曾经跟随张艺谋、顾长卫等名导,积累了不少经验。回望《合约男女》的拍摄,能够看到他的上心之余,也会明白为何郑秀文与张孝全都称赞,那曾是一段如此愉快的合作时光。 ■第一次拍浪漫爱情喜剧,有...  (展开)
Mr. Infamous 2017-02-27 21:56:07

唯独你是不可取代

郑秀文时隔多年再度领衔主演爱情喜剧,便是《合约男女》最大的噱头。 在爱情喜剧中,郑秀文就是那道光,吸引着焦点,又辐射着能量。 而票房的长期高企宣示了影迷对她的喜爱,亦彰显出爱情喜剧有了郑派这一分支。 这世上有一种演员,不一定有雕琢得完美无缺的技艺,但恰是...  (展开)
一笑D芳 2017-06-18 23:05:29

笑料与温情并存

前半段的剧情设置很有喜感。一个富有多金的“霸道女上司”,遇上帅气不羁的“猛男快递员”,会擦出怎样的花火来?喜感自然来自二人身份地位的反差。看过很多同题材影片,多是富家男和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合约男女》则反其道行之,调换了个位置,遭遇劈腿和情伤的高冷成功女叶...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09-08 09:08:35

合约男女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电影几乎是单线叙事,连贯性较强,故事线挺完整的。情节也是相当地跌宕起伏,一波三折,但有部分情节设计得不太合理。影片题材也较为新颖,将借精生子的话题搬上了大荧幕,感觉也算是有点反映当今社会上一些事业女强人对家庭对婚姻的独特想法吧,这样的行为还是议论不断的...  (展开)
Sepwovles 2017-02-15 00:24:18

也许我不该用逻辑来要求它

好吧,我得承认,导演的脑洞有点大。很多不合理的情节都可以硬凹过来,我真的很佩服导演: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呢? 比如那个女秘书刺杀女总裁的情节,导演把这个情节安排成了一场舞蹈。舞蹈非常华美,动作非常精彩,以致让我差点以为这是不是应该是一部动作片而不是爱情片(当然我...  (展开)
D-Lin 2017-03-25 16:08:54

更像是吐槽大会的观影感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感受是:郑秀文真的老了…… 这部片子看的我很失望,故事俗套,情节凌乱。不喜欢女主的设定,又是那种脆弱的女强人,强势是因为缺乏安全感,冷血是因为童年受过伤……被爱情伤过一次就不敢再爱,只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明明对男主动心了又不敢接受……(无语至极)突然想起...  (展开)
遗失的美好 2020-05-18 23:36:39

爱情

一个偶然的机会,肖博成了叶瑾的贴身助理。面对这个患有强迫症的强势女强人,在严苛到有些病态的一纸合约下,他不得不将自己的全部,包括身体,都“卖”给叶瑾。 这样的机缘巧合下,二人之间也上演了一段段既叫人啼笑皆非、忍俊不禁,又令人感佩万分,感动连连的爱情故事。 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74篇


讨论区   ·  ·  ·  ·  ·  ·

国语版郑秀文的配音是谁配的? 来自周寶甜 4 回应 2023-09-11 12:25:55
谁知道合约男女里那个外国歌曲叫什么啊 来自咸藤 1 回应 2018-08-02 19:39:59
私心给四星 来自♪yoyo♬ 2017-04-08 22:39:53
张孝全应该和男的(也就是我)配种 来自晕晕小道士 2017-02-22 21:31:33
预告片辣耳朵 来自怎样在雨中游泳 2 回应 2017-02-14 22:10: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合约男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