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的影评 (40)

Magnolia 2017-11-06 00:40:18

涉及到的所有流派

流浪汉:情境主义 股票经纪人:未来主义 工人:建筑 化工员:绝对主义,建构主义 葬礼演说家:达达主义 家庭主妇:波普艺术 朋克:神创论,条纹主义 聚会组织者:旋涡主义,蓝骑士派,抽象表现主义 编舞:激浪派,贫穷艺术(Mario Merz,感谢concis),行为艺术 人偶家:超现实...  (展开)
猫咪建筑师 2017-09-24 21:51:46

引用到的宣言

补充阅读吧 Prologue Karl Marx & Friedrich Engels, 1848, Manifesto of the Communist Party; Tristan Tzara, 1918, Dada Manifesto; Philippe Souplault, 1920, Littérature and the Rest; Situationism Lucio Fontana, 1946, White Manifesto; John Reed Clubs, 1932, ...  (展开)
瑞波恩 2018-04-18 11:00:17

一些不算宣言的宣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影节放映《宣言》,片尾黑屏到结束时,现场出现了几秒钟的沉默,然后观众很犹豫地抬起手,稀稀拉拉断断续续鼓掌,不像别的电影散场时可以听到干脆整齐的掌声。多少能看出一些不情愿的成分。 可以理解,纵然全程是凯特女神的独角戏,但是依然无法排解此片的晦涩难懂。先锋的戏...  (展开)
石板栽花 2017-10-14 14:09:33

人性的自由与艺术的反抗

人性的自由与艺术的反抗 《宣言》(Manifesto 2015)好像是有关艺术(哲学)史的电影。它涉及到不少哲学概念,比如自然主义、无政府主义、存在主义、理性主义、实证主义、反智主义等,也涉及到许多艺术名词,比如文艺复兴、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先锋派、激浪派、概念艺术等。...  (展开)
Настя 2017-07-09 04:02:26

独白亦对话

电影散场后尝试想象其前身装置作品的可能观感。偌大展厅内十三面屏幕错落而立,观者穿梭其间,彼此迥异的场景在四周明暗显隐,背景乐与独白起伏涨落。行走本身即是剪辑, 言语交响而成对话。单独场景情节的淡化与宣言自身的讲演性质使得各元素得以自由组合,也决定了作品相较...  (展开)
于念慈 2017-11-12 14:25:00

让凯特女王变为“木偶”的电影,果然不一般

《宣言》这部作品在德国异常火爆,在汉堡火车站美术馆展出时,展期设定在2月10日到7月10日,但是因为过于抢眼,最终只能从9月延期到11月。 《宣言》的最大的噱头恐怕是凯特女王一人分饰13角的“精分表演”,但看完成片你会发现本片最大的噱头并不在此,而在于大魔头这次成为了...  (展开)
假驴 2017-11-24 16:36:25

震憾,象充了一场电。 震憾,象充了一场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人完全不懂艺术,就谈谈看了一场电影的直接感受吧。 就是看百老汇办德国的影展,看到票都卖完了,然后就买了最后的票进去坐着。第三排最边一个座位,在最近银幕和最边银幕的地方,大场景的俯视和全屏镜头,头要抬得高高的,蛮辛苦的。说实话真想到最后一排的地上去坐着看了,...  (展开)
toska 2017-01-27 09:35:43

宣言的化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本文首发于 ELLEMAN 睿士,亦发表于深焦 DeepFocus。 本届圣丹斯首映单元里最具实验性的电影得数由德国艺术家朱利安·罗斯菲尔德执导、凯特布兰切特一人分饰十三角的《宣言》。 朱利安此前的作品多为在博物馆展出的装置艺术与短片,在圣丹斯放映前,《宣言》刚在纽约军械库公...  (展开)
左一 2019-07-20 22:54:11

《宣言》(Manifesto)与20世纪艺术流派

(去年当成作业的小文章,不算影评,姑且贴过来记录一下) 今年北影节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Cate Blanchett 主演的《宣言》 (Manifesto),导演并不熟悉,但Cate Blanchett 的演技真正能称得上一个人撑起一部电影,她在片中一个人饰演了13个角色,分别指向20世纪的13个艺术流派,...  (展开)
被开发故意把夹 2017-09-28 23:36:19

Do the acting excessively, but don't act

When there is a shortage of genuine urgency -- political or aesthetic or otherwise, an established artist makes art by finding an established actress to read out loud established art historical texts, and calls it manifesto. It doesn't seem to be self consc...  (展开)
米·乔伊 2017-11-28 23:03:32

所谓艺术

第一次看艺术电影,别出心栽的场景设置,非同凡响的拍摄手法,以及句句掷地有声的宣言,令人应接不暇。 虽然对其中所提及的主义知之甚少,然而凯特的表演功力和台词的艺术张力却牢牢地牵引着了全部的注意力。导演的镜头带领着你去拆解那些台词,去挖掘画面中的细节,去反复咀...  (展开)
蓝色荣耀 2023-06-24 08:56:52

一次绝妙的实验

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个绝妙的实验,大部分意义上它的画面和语言是可以独立观看的,也就意味着,他画面的设计感会更棒,他不需要去迎合故事的发展,因为它根本没有故事可言。比如电脑那段的俯拍,比如那个如当代艺术版的楼梯。很多时候画面其实是作为它里面语言的一个补充的。比...  (展开)
makingXan 2018-08-16 18:17:23

藝術嘅野,你識條鐵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是姬蒂 白蘭芝(Cate Blanchett)的粉絲,你會很喜歡電影《反藝術宣言》Manifesto,單是觀看她的形象和演技已叫人目瞪口呆值回票價。 如果你是藝術達人,通識不同時代不同媒體的前衛藝術和意識型態,你會看得很過癮。 但假如… 藝術嘅野,你識條鐵咩!那麼朋友,你要小心...  (展开)
Kitsch 2017-10-02 23:41:41

不错的影像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是凯特加一星,否则词汇量这么大的独白可能都看不下去。具有很强的实验性,想起孟京辉也是爱用这样的音乐,解释名词的概念,全靠演员演技和台词功底撑起来的作品。观众肯定没法认同这宣言,因为它就在做着自己所否认的事,可以认为导演是在呼吁艺术家做更多真诚、灵性的作...  (展开)
NatNatNat 2023-01-19 20:16:13

看完笑了你就快懂艺术了

这不是一部严格意义上的电影,因为这电影没有剧情。它更接近展览上的一个影像作品,12个不相关的分格里,13个角色用不同的艺术主义的宣言演绎了12段影片。这部片子爱的人应该会爱的,不爱的大概看的要睡觉了。 从艺术的角度看,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影响实验作品。首先它的视效非...  (展开)
Maskin_生活爱好 2021-02-16 02:32:04

好电影是上好的食材,而你则是这道菜的料理师

[爱心]我认为的好的电影本身就应该是艺术品,应该对你具备基本的尊重,也可能只是给到你一个灵活/无拘的框架与精选的元素,这有点像美食给到你上好的食材,而料理本身,留给你自己操作的空间结合自己毕生至今的感想与理解,发生完全的与不完全的化学交互/反应,而你,可以被认...  (展开)
Johnson 2021-01-03 19:23:33

Menifesto

Menifesto:all the solid melts in the air,to put out a menifesto,you must want A,B,C,to formated against 1,2,3.To fly or rage,to shapen ur wings to conquer and seminate little abc or big ABC. To sign,shout,swear,to prove ur no plus outro,to orga...  (展开)
假装自己不存在 2020-09-06 01:10:17

艺术应该追求真诚而不是真理

1.影片中除了情境主义宣言借由男性之口说出,其他未来主义、达达主义、激浪派、超现实主义、波普、极简主义、抽象表现主义等当代艺术宣言都是女性之口说出。而历史上真正发表这些艺术宣言的都是男性,借女性形象说出充满男性气质的宣言本身就是对于历史上女性艺术家话语权缺失...  (展开)
AME影视计划 2018-12-10 10:24:26

大魔王布兰切特背后的男人|朱利安·罗斯菲德

尤记得去年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在《宣言》中一人分饰13角。 各大媒体都聚焦在她惊人的操作,却忘了真正的幕后“黑手”。 大家难道不好奇,连大魔王都想与其合作的导演,是何方神圣? 朱利安·罗斯菲德 Julian Rosefeldt 朱利安·罗斯菲德于1965年出生于德国慕尼黑,现生活工作...  (展开)
Destiny 2018-10-28 22:05:19

存在 在别处

若用电影的角度去思考,算不上一部出色的艺术作品,宣言也显得空洞无力,导演想表达的东西太大了,根本无法浓缩成一部电影,但是对于对艺术感兴趣的人,可以当成一部对了解艺术的入门教材之一,开头的宣言有股莫名激动,有种像在某种艺术社团里得气氛,“存在,在别处” (exis...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40条)

订阅宣言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