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的影评 (494)

韩影书 2016-09-13 22:11:46

《隧道》观影手册:20个实力吐槽点全解析

无吐槽,不韩影。如大家所见,《隧道》从头到尾,都在换着花样吐槽。因为中韩社会环境的些许不同,有些槽点我们可能意会不深。 那么问题来了:当它在吐槽的时候,它到底在吐槽什么? 【槽点01】河正宇要加3万元的油,加油站的老爷子耳背,给加了9万7千元的满箱。▼ ▶解析...  (展开)
暖晴 2016-09-21 01:24:41

看《隧道》的另一种视线:电影、小说、剧本比较(剧透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不少营销号刷完《釜山行》开始赏脸刷《隧道》了呢。 建议还没看片的小朋友可以先去看那些安利文~ 这不是一篇安利文,也不是影评或解读,只是我自己对《隧道》做的一个回顾和告别。 因为有很多剧透,所以只适合和已经看过《隧道》的朋友分享~ #缘起:期待值的累积 ...  (展开)
韩影书 2016-09-11 20:10:55

灾难是一只蝴蝶:《隧道》隐藏的三个经典社会学问题

大家发现了没——无论哪个国家,任何灾难类的影片,都藏着一颗和社会关联的心,而不仅仅漂浮于呈现场面视觉本身。 一向任性大胆的韩国电影更是这样。比如《隧道》,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它呈现了一个激烈的新剧情,也搬出了三个熟悉而经典的社会学理现象。 之前参与过剧本...  (展开)
李小胖 2016-09-16 13:31:25

你们都給我滚—— 人家的暑期档

最近比较热的2部韩国暑期档电影,(同学们拿出笔来划一下重点,暑期档),一部是釜山行,另一部就是隧道,釜山行上映早一些,上来就是周票房冠军,隧道刚一出来立即上位,已经连续4周票房冠军。 在看之前,完全是奔着河偶巴去的,恐怖直播的河正宇+汉江怪物的裴斗娜,以及黄金...  (展开)
oldsheep 2016-09-15 21:37:56

「隧道」这个结尾,超越现实!(河正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影评首发于个人公众号【电影7分以上】 一年半前,《追击者》中饰演变态杀人狂的河正宇,在小卖部拿起斧头残忍杀害几乎就要成功逃跑的徐英姬的时候,我当时立马想到了一个词:现实! 现实是什么?我认为,现实就是——你几乎快要被救,但最终还是死了! 电影名《隧道 》 ...  (展开)
llllllllxy 2016-10-04 21:21:17

一个人还是全世界

跟风看了《釜山行》《首尔站》和《隧道》。相较于丧尸片,《隧道》的真实性高一点,据说原著是悲剧结尾,电影的结尾很让人欣慰了。 看到女主在广播里告知隧道里的李正洙放弃救援的时候我是震惊的,不敢相信,难道这个人对她来说不是全世界吗?不敢想象如果真的放弃救援,李正洙...  (展开)
学习委员王小胖 2016-09-24 11:46:52

永远不要和韩国人比绝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前注:这只是一篇观后感 看完这部片子,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秋夜的凉意和黑暗的莫名力量让我不能睡去。我躺在床上摩挲着自己的皮肤,说不出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是因为冷气还是因为感到绝望。 虽然最后时刻,李正洙被成功救援出去,但是这小小的成功并不能掩饰整...  (展开)
潮汕嘉嘉的日常 2016-09-22 01:04:24

釜山行和隧道,韩国电影的辉煌

韩国电影真是越拍越好,最近接连出了《釜山行》和《隧道》两部直指人心的好电影,前者借用丧尸吸引人们的眼球,讲的却是人性中自私冷血的阴暗面,最终反映人性中的爱与牺牲精神。《隧道》更进一步,从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出发,把政府和商人追腥逐利的劣根性赤裸裸的揭露在...  (展开)
杀姐电影 2016-10-09 09:58:54

这部被你们吹上天的韩国电影,我仍有些不满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小杀姐姐最近骂的电影有点多,超一半还是国产电影。 夸过的电影屈指可数,《釜山行》就是其中一部。 不是非要捧着棒子国,踩着我朝。 而是就事论事,单单针对电影工业来说,韩国电影水平绝对领跑于亚洲各国。 而韩国电影一大法宝利器就是——黑有关部门。 无论是根...  (展开)
这都不挨着 2016-09-18 01:35:01

失速的隧道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乱石穿空,手起刀落。河欧巴被埋在了豆腐渣隧道里。这种还没选好观影零食就进入正题的节奏,在同类韩国电影里着实少见。我想起了《活埋》,比《隧道》还要狭小的物理空间,同样残暴的手机信号,以及同样迅猛的开篇节奏。 其实,没有前戏也是...  (展开)
大聪 2016-09-30 14:32:02

这个隧道挖的还不够深.......

这个隧道挖的还不够深....... 开端:加满油引起的混沌理论。 混沌理论:受初始状态影响的敏感性,初始条件非常微小的变动也可以导致最终状态的巨大差别。 如果只加3万的油,加油时间会变少?或许就直接通过隧道(或被压死)。 或者,不停车等老大爷给的两瓶水?也可以直接通过...  (展开)
还有誰re 2023-07-27 22:36:26

隧道

2023年7月27日21:09:16 《隧道》是由 金成勋 执导、编剧, 河正宇 、 吴达洙 、 裴斗娜 等共同主演的一部韩国剧情灾难电影,影片于2016年8月10日在韩国上映。 [1] 影片根据苏在元的同名小说改编,该片讲述了一位平凡男人在回家的路上行经隧道时突然坍塌,他被孤立其中与外部隔...  (展开)
chad 2024-01-25 10:12:57

借着灾难来鞭挞社会

本灾难电影看起来很简单,一起因隧道塌陷自救和他救的故事,电影场景更是只有一个隧道及周边100米。但凭借着恐惧、未知、希望等关键词的戏剧冲突,不会让观众因场景和故事简单而感到乏味。本片另外一条线,是对豆腐渣工程和政治表演秀的嘲笑和鞭挞,政治话题一直也是韩国人热衷...  (展开)
RVT 2022-09-25 16:14:49

有感而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5 韩国味道很浓的类型篇,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过韩国自己人跨政治的电影,不管是政府还是警察抑或是救援队和媒体,这些机构被现代文明侵蚀着,换句话说便是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而丧失了善良的本能。其实讽刺类型的电影在韩国涉及社会类的影视作品里面很常见,甚至可以成为一大...  (展开)
银河系梦游 2016-09-14 06:26:39

这片把韩国政府和媒体黑出翔了 | 隧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釜山行再看隧道,觉得隧道更好,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敢黑 隧道这片黑起自家政府来是完全不留情面,官员们镜头前摆pose,试图给媒体留个好形象,开会的时候则收起伪善的面孔,严肃的讨论起施救方案的经济成本来,讽刺的是,尼玛这讨论出来的方案还是错的,因为图纸和实际...  (展开)
SLOW 2023-11-03 18:39:36

隧道

导演金成勋选择了河正宇扮演主角是有原因的,因为他相信只要一个乐观的人甚至乐天派的人才可以在如此环境活下去。相对于一般灾难片,极力刻画受难者的痛苦悲楚,河正宇在黑暗闭塞的环境里还保有那一丝幽默甚至有些傻气。河正宇陪伴那个女孩一起度过漆黑时光,气愤与狗吃掉了食...  (展开)
想上幼儿园 2022-05-02 20:01:24

韩国电影讽刺意味真牛

剧情紧凑,男主演的很好,恰到好处的幽默,恰到好处的情绪爆发,一切都很恰到好处。女主的挣扎痛苦淋漓尽致。韩国电影真的好牛,这种讽刺政治当局的电影不是哪个国家都敢播的。吸人血的媒体,不把人当人看的政客,尽全力救援的队长,每个角色扮演得很好,很讽刺很有意义。 队长...  (展开)
罗小生 2016-09-16 13:17:34

入戏太深

阿西吧,气的我一直抖。救援班长的死好讽刺,唯一一个相信奇迹的人却死了?越来越喜欢河正宇了。立完flag就出事,从考验人性到美娜死去考验意志,一天天的信任与等待最后换来被放弃,三十多天,多强的意志才能坚持下去。最后救援组长帮忙喊出来的“你们这些滚蛋,都给我滚”简...  (展开)
Torrys 2023-03-15 02:06:18

电影的存在就是需要给人带来思考和反思

太缺了,我们的电影圈正需要去学习这样的电影,它能给我们带来思考,这正是“文和艺”最需要的力量。 韩国的电影我一直都非常喜欢,因为这个名族会用电影作为媒介来反思自己的缺陷。像《杀人回忆》导致政府对这个案件的重视,最后破案。《七号房的礼物》让社会关注残缺人(笔者...  (展开)
🍓小甜甜ʚ🧸ིྀ ɞ 2023-01-03 11:03:11

“都给我滚,你们这群混蛋”

也许是因为疫情,特别想看灾难片,韩国灾难片确实有他的过人之处。敢于直白赤裸的讽刺政府讽刺人性。 漫长的17天里: 拨打救援电话时,接线员不紧不慢的态度;隧道口媒体记者只想抢到头条新闻,满眼都是利益,把生命视如草芥; 救援过程中,发现隧道隧道图纸是错误的,而且还是个...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 (共494条)

订阅隧道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