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与疯子们的影评 (4)

和观映像 2020-04-24 14:48:12

《匈牙利狂想曲》无所谓什么主义,人还是要过自己的生活| 云影院21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年国际妇女节期间,「和观云影院」推出了由和观映像、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优酷、淘票票共同发起,并在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后浪漫的支持下共同呈现一场以女性为主题的云观影:「时时刻刻:女性一生的银幕呈现」。 3月8日(周日)最终场放映「匈牙利狂想曲」,映后,三位...  (展开)
光明王后 2023-09-07 21:58:53

一位母亲的匈牙利岁月

第1次看匈牙利电影。我们对匈牙利了解实在是太少了,可能我们只知道陈佩斯老师的名字取自它的首都布达佩斯,还有它现在的总统欧尔班,大家都叫他大公。 92岁的母亲已经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对眼前的人和事都已混淆,只对早年的回忆记忆犹新,老态龙钟的母亲曾经也是个一脸不高兴...  (展开)
摩卡 2020-06-21 20:44:57

每一次动荡都是为了更加牢固紧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家庭的时代切面,是国家发展多棱镜的重要侧面。一代代人、一个个家庭,与时代大潮奔涌同行,体现着社会风尚与价值观的时代变迁。《匈牙利狂想曲》——匈牙利20世纪的百年历史画卷——借一个1911年出生的97岁老妇帕莎混沌紊和的记忆河流徐徐拉开。翻阅“为了‘家’与‘生计’所...  (展开)
麻辣西梅 2023-11-19 21:42:55

死后要和妈妈葬在一起

外婆在双目失明之后也得了阿兹海默,妈妈有的时候对外婆也失去了耐心,后来父亲的反对让外婆和舅舅住,很快就去世了,外婆的一生和女主人公的一生也有太多相似 ,也是战乱年代妇女劳动奋斗的一生,女主角很幸福有一个爱她的丈夫 ,有耐心的孩子,外婆就没那么幸运了,在生产队...  (展开)

订阅母亲与疯子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