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的影评 (2299)

kiki204629 2015-10-12 18:00:45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是如何表现爱与宗教的关系的?

『爱是无所不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里,大叔+萝莉真的是绝配哦。《这个杀手不太冷》的让•雷诺和娜塔莉•波特曼、《孤胆特工》里的元斌和金赛纶、《白兔糖》里的松山健一和芦田爱菜,在帅气威武的大叔保护下,萌化心的萝莉才能继续甜美可人。 一开始看到片名《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我是有点点“嫌弃”的...  (展开)
frozenmoon 2015-11-02 15:56:27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是如何表现爱与宗教的关系的?

不向偏见低头,不对仇恨颔首

从类型上讲,《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也算是一部公路片,只是相比于大多数“在路上”题材,它包含着更宏大的野心以及更深刻、复杂、多样的主题。某种程度上说,男主角完成的那次悲壮得无以复加的跨越国境线,最终变成了近似宗教感的体验,将整桩事件演绎成了一个恢弘的寓言。...  (展开)
非人类shang 2015-10-17 16:40:05

一点点感受

之前有听说吴承恩笔下神通的孙悟空来源于印度经书上某神猴,在这部电影一开始,印度人民唱出“罗摩神万岁,荣耀归于哈奴曼”,我就想起了应该说的就是这只神猴。这里暂且不说我国的孙悟空和印度的哈奴曼是什么渊源,毕竟胡适先生、鲁迅先生、季老等众多大家都难以考证的事情,...  (展开)
Iris 2018-03-05 20:07:22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猴神就不多说了,我来说说其他小角色。 到边境时,原本以为猴神和莫妮遇到强盗了,没想到听到猴神说他要送莫妮回巴基斯坦后,“强盗”主动为他们引路。 还有到巴基斯坦之后,公交车上的售票员和乘客,清真寺院的阿匍,听到猴神来自印度,送一位与亲人走散的巴基斯坦小姑娘回家...  (展开)
苏彦明 2015-11-21 00:05:49

你这么感动,让巴基斯坦群众怎么办?

二战以来,地球上有很多对世仇国家,对于我们而言,大多数人只知道中国和日本,当然,不少人也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但很少有人会将两者之间的仇恨程度做比较。 宽容博爱,和平共处,自然是我们从小所受教育而铭刻在心的“政治正确”,所以很多人看到这种以超越国家仇恨为主题的...  (展开)
狐狸先生的货车 2016-03-21 11:08:57

我的力量只够表达一些真心

山,连绵不绝的山,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山。 人,男人,怀孕的女人,老人,孩子,面对着一台小型电视机里的板球比赛。 孩子生出来叫什么? “沙希达”。 “沙希达失踪了,找到了”。 “毕竟她不会说话”。 “去神庙祈祷吧”。 “我的女儿真的丢了”。 沙希达去哪了? 印度。 一个...  (展开)
芳心暗许 2015-10-08 09:48:12

爱,发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篇剧透!没看电影的不要看哦~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今天新看的一部印度片,几度让我潸然泪下!一个简简单单护送小女孩回家的影片实在太让人感动了。爱,可以拍的如此美丽感人!小女孩叫沙希达从小不会说话,六岁了,依旧开不了口,于是,她的父母决定带她去神庙...  (展开)
小刀 2018-03-03 17:46:29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那个记者,他不招人待见,媒体圈里混的很差,急于发表个大新闻。但是当他知道故事的真相时,眼睛里全是愧疚,内心流淌着的是善良和爱。他是真正懂得世态炎凉,还能敢于面对并且挑战的人,他是真正的勇士!而且紧接着他决定加入大叔,帮助萝莉回家,在后续的过程中对付被迫背叛...  (展开)
杨三月_ 2018-03-02 16:01:53

爱并非无所不能,政治正确也不应该是票房口碑保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印度电影除了歌舞,一直以其“敢拍”而享誉于世。像《三傻大闹宝莱坞》批判填鸭式公利式教育,《我滴个神啊》反思宗教信仰问题,《脑残粉》抨击“脑残粉”的粉丝狂热现象,最近大火的强调女权的《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政治正确似乎成了印度电影的标签,但如果政治正确...  (展开)
果果 2015-12-28 22:35:16

关于宗教、关于种族、关于爱

其实看完这部片子已有一段时间,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去写。其实一直不知道穆斯林与伊斯兰什么关系。第一次听到“穆斯林”这个词是在今年的巴黎恐怖袭击之后,所以一直对它抱有恐惧的态度,一度甚至将恐怖分子与穆斯林划上了等号。看的时候,一直在想,穆斯...  (展开)
朝暮雪 2018-03-04 20:40:11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是如何表现爱与宗教的关系的?

看完电影,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米尔·汗曾这样评价《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这部电影应该永远不下映,我还要再看至少十遍。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导演萨尔曼·汗是阿米尔·汗的好友,正是看到米叔的电影在中国受欢迎,才决定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带到中国。 豆瓣8.6分,好于96%的喜剧片,好于92%的剧情片。...  (展开)
Tuesday 2015-10-07 16:03:26

小萝莉引领印度文明的强大之处.

本片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理应没有问题. 萨尔曼·汗的确是印度版的"成龙", 如果你认真追寻他的旧片, 就会发现, 也是一连串的暴力凶残形象, 这种破天芒颠覆形象, 为亲情之爱而出演, 着实让人一亮. 难能可贵的还有小萝莉, 从始到终, 她表示出一个6岁小女生应有的性格, 演实自我,...  (展开)
dac 2017-07-17 13:53:21

萌态十足小萝莉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是由Aanna Films发行的剧情片,由卡比尔·汗执导,萨尔曼·汗、卡琳娜·卡普、哈尔莎莉·马尔霍特拉主演。2015年07月17日该片在泰国上映,讲述了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单纯印度男人承诺帮一个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一开始...  (展开)
番茄炒蛋不加蛋 2018-05-13 16:34:01

大爱无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涉及剧透。这部电影和三傻一样是被名字拖了后腿的电影,导演把阶层、价值观、宗教、国家之间的矛盾关系处理得很好。这部影片像绝大多数影片一样,有全民歌舞片段,猴神跳舞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 猴神大叔善良正直,一根筋,他是虔诚的信徒,但对小女孩纯的爱帮助他破除了信仰...  (展开)
yunxi131133 2017-12-22 08:55:51

一部过度煽情的电影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为了煽情而煽情的电影。情节不符合逻辑,立意也并不立足现实。 第一,小萝莉为什么要偷警察手铐没有交代清楚,纯属恶作剧觉得好玩吗,他大叔印度人的身份被警察发现什么后果,阿希达小姑娘不是最清楚吗?还是导演仅仅为了制造矛盾冲突而故意制造这个情节呢,小姑娘偷手铐-...  (展开)
巴塞电影 2018-03-08 21:08:08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是如何表现爱与宗教的关系的?

温情下的民族之痛,远比你想的痛

印度擅长把一句话故事拍成牵动人心的电影,比如逐梦音乐圈的《神秘巨星》,培养女儿成为摔跤冠军的《摔跤吧,爸爸》,还有最近正在上映,带走失小女孩回家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实际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早在2015年就已于印度本土上映了,国内却是等了三年后才引进,大...  (展开)
甜甜一笑 2018-05-20 23:10:30

一点观后感

依旧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温暖佳作,虽然影片也有不合理之处,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嗯,怎么说呢?就是把一个印度男人送巴基斯坦6岁小姑娘送回国的简单故事,拍出了“神一般的奇迹”。猴叔就是个跟阿甘一样的人物,用片中的话来说:这个人不是有病,就是有胆。在常人眼里,就是...  (展开)
云雾雾雾 2018-03-03 22:58:29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中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1.在神庙,记者自己支好摄像调整好角度,开始录像,说到电视台觉得这条新闻没有价值时那一下停顿,他的眼神让我印象深刻,沉默中能体会到那种心酸愤懑和不服输的感觉。 2.女主被提亲,拉着男主下楼,对父亲说:爸爸,我一直想找个像你一样的丈夫,他是我能找到的和你最像的人(...  (展开)
洪荒粉红 2018-03-11 23:11:46

萝莉大叔真的非常搭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才发现竟然是部15年的印度电影现在在中国上映,故事主要就讲印度猴神叔叔帮助巴基斯坦一个不会说话的6岁小女孩回到自己国家的故事。 其实电影前面铺垫很久,小萝莉的背景描述,猴神的情感故事,加上电影的歌舞形式娓娓道来。印度电影真的表现力特别强烈,真挚,慢放的动作,人...  (展开)
艾秘meiya 2018-05-21 17:52:17

爱是世间最美的词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特别理性的的我看得几度眼睛湿润。虽然早已猜到了结局但还是被那极其细腻的情节打动。这是信仰与信仰之间的碰撞;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摩擦,之前看过一句话,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但是因为爱能让我们抛开一切来互相包容。“爱”是我们人类最原始最宝贵的东...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4 115 后页> (共2299条)

订阅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