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者的记忆法 살인자의 기억법 (2017)

导演: 元新渊
编剧: 黄肇允 / 元新渊 / 金英夏
主演: 薛景求 / 金南佶 / 金雪炫 / 吴达洙 / 蔡国熙 / 郑仁谦 / 申基俊 / 申隣雅 / 黄锡晶 / 吉海妍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7-09-06(韩国)
片长: 118分钟 / 128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杀人者的记忆法:新的记忆 / Memoir of a Murderer / Another Memory / A Murderer's Guide to Memorization
IMDb: tt5729348
5星
21.2%
4星
50.3%
3星
26.0%
2星
2.2%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杀人者的记忆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705 条 )

热门 /  最新 / 

388 LOEYSTIKO 看过 2018-06-28 14:16:02

在“果然是他的幻想吧”“我靠居然不是”“就说了是吧”“嘿导演玩我呢”的浮浮沉沉中观看完全片

224 hisalt 看过 2017-10-21 00:12:35

是不是粉刺我北野武大哥 Android

425 良莠 看过 2020-10-02 19:50:14

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导演剪辑版才是真正的杀人者记忆法!!! 杀人者只有男主一人,闵泰周是好警察,所有关于闵泰周的事都是男主幻想的,是男主嫁祸闵泰周!正如那句“你成为我,我成为你。” 男主小时候杀死了家暴的父亲,却被母亲用熨斗打伤导致头骨少一块,所以男主将母亲一起杀死,而姐姐接受不了一切上吊自杀了。之后男主成为杀人魔。车祸后停止杀人,老年痴呆后又开始杀人,还将... 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一定要看导演剪辑版!导演剪辑版才是真正的杀人者记忆法!!! 杀人者只有男主一人,闵泰周是好警察,所有关于闵泰周的事都是男主幻想的,是男主嫁祸闵泰周!正如那句“你成为我,我成为你。” 男主小时候杀死了家暴的父亲,却被母亲用熨斗打伤导致头骨少一块,所以男主将母亲一起杀死,而姐姐接受不了一切上吊自杀了。之后男主成为杀人魔。车祸后停止杀人,老年痴呆后又开始杀人,还将一切罪名嫁祸给闵泰周! (展开)

103 康报虹 看过 2017-10-22 15:13:54

满分的想法,及格的成品。如果以这样的设定,通过不断的闪回和错乱,将过去的杀生与现在的育子联系在一起,模糊真实的记忆与幻想的世界,并将这一切用诗意的表现手法展现出来,是不是会比这样一个商业化、套路化的故事更好呢?导演却用折中主义将这两个完全不同的走向拧在了一起,故事的魅力自然大减。

50 别惹小白兔 看过 2017-10-21 13:36:44

老年痴呆版《飓风营救》,说是《记忆碎片》的真是太抬举了。

> 更多短评 177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杀人者的记忆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6 条 )

Bluekikyo 2017-11-29 18:29:03

这部片上映版和导演剪辑版几乎两部片,导演剪辑版回答了所有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内有大量剧透!!!慎入!!!慎入!!!慎入!!! ↓ ↓ ↓ ↓ ↓ ↓ ↓ ↓ ↓ ↓ ↓ ↓ ======================剧透======================= 相信很多人看的都是上映版,我就不多说了,就说一些导演剪辑版跟上映版的区别。 最根本的区别就是导演剪辑版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了...  (展开)
不错子 2018-07-14 20:00:03

同样的记忆,不同的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有两个版本,上映版叫做Memoir of Murderer,导演版叫做Another Memory,一开始就告诉你,这不是时长的问题,压根就是两个电影。 和一般有双结局的电影不同,本片的不同结局直接改变了对之前所有情节的解释。 在结局之前,两个版本有如下主要差距。 1 导演版里检察官的审问...  (展开)
qee 2017-10-30 10:04:51

第一次写影评,主要针对结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说一下,这片光靠主演的演技我觉得都不该给7.1分。内容很紧凑。 其实大部分给低分的针对的都是结尾,其实我也觉得有点突兀,就是认为自己看懂了,然后最后给你来一下觉得自己好像完全成了老年痴呆。这个结尾,看懂了是神剧,看不懂就是画蛇添足了。 第一次写影评,就是针对...  (展开)
悟净 2018-04-29 09:26:40

从导演剪辑版还原一个事实的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少年金炳秀杀人事件 少年金炳秀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栖息地大概是一个类似于滦平或者固安之类的小县城,家有父母及一个姐姐。 炳秀他爹金大爷,大概具备了南朝鲜土憋男的一切缺点:没啥能耐,更没钱,初小学历,除了吹牛逼正事一件都办不利索,人缘也不好,不顾家,管生不...  (展开)
东君长风 2017-10-31 01:29:54

在这无情的世界深情的活着-《杀人者的记忆法》深度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慎入!欢迎探讨![勾引] 顺便提一下前几天看的翻拍日片《第22年的自白-我是杀人犯》和原版韩片《我是杀人犯》。个人更喜欢日本版的翻拍,原因有三:1. 可能是先入为主,我先看的日版翻拍,再看的原版韩版;2. 感觉日版的翻拍,故事情节更流畅自然和生动;3. 日版的杀人犯表...  (展开)
碰瓷911 2017-11-14 00:16:38

十个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片都是真实和幻想的片段交织起来的,所以要准确把握所有真实剧情,首先得确定几个基本的事实,当做真实评判的基准:金炳秀患有老年痴呆是真的,最后日记没被修改是真的,最后场景的检察官问话是真的,最后场景女儿听录音是真的。这些片段的真实性是争议较少的,所以选取这些...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17-12-02 20:48:21

最深沉的“爱” ---- 阿尔茨海默病+多重人格的绝妙组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救你的女儿,这是你现在活着的唯一理由!”-- 薛景求在《杀人者的记忆法》中扮演的角色和《素媛》中一样,是一位对女儿饱含深情的父亲。这两部电影采用不同的路线和视角,但唯一不变的则是薛景求神演技的赞绝发挥! 《杀人者的记忆法》本身就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犯罪悬...  (展开)
单毅讲装修 2017-11-23 01:37:25

杀人者的记忆法,5星神剧!(烧脑神剧的真实版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杀人者的记忆法,顺序真实故事还原! 标准翻译应该是《凶手的回忆录》。 所以大家应该知道,这个电影里的内容与真实世界发生的故事有很多的不同。那到底哪里不同呢? 相信我,知道了这些不同,你一定会给这部电影打5星! (严重剧透,真实世界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  (展开)
孤独的幸存者 2017-11-05 10:08:20

杀人者的记忆法,剧情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两句自己的拙见。 前方剧透预警。 起初刚刚看完电影的时候,也觉得结尾无非是主角金炳寿又一次失忆,忘掉了自己已经杀掉了坏警察。但后来拉片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很多解释不通的细节。 首先,结尾检察官给金炳寿出示的日记中写的是闵泰周“这家伙是杀人凶手”,这...  (展开)
七号影库 2020-03-09 15:36:21

记忆到底哪一部分才是真实的,看完你知道真相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犯罪者会为自己犯下的罪找到借口,否则没有人在伤害他人之后还能心安理得地过完余生。 七号评分:7.57 剧 情 简 介 单身父亲金永树(薛景求饰)与女儿恩熙(金雪炫饰)相依为命。 他得了老年痴呆症,时常会忘记一些事情,幸好恩熙已经长大,可以照顾他。 这天有很浓的雾,金永...  (展开)

> 更多影评 196篇


关于《杀人者的记忆法》的问题 · · · · · · ( 全部1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杀人者的记忆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