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夫人 마담 B (2016)

导演: 尹载皓
编剧: 尹载皓
主演: 裴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 法国
语言: 朝鲜语 / 山东方言 / 韩语
上映日期: 2016-05-14(戛纳电影节)
片长: 71分钟
又名: 脱北者裴姐 / Mrs. B., A North Korean Woman / Madame B, histoire d'une nord-coréenne
IMDb: tt3956414
5星
21.3%
4星
52.5%
3星
25.0%
2星
1.3%
1星
0.0%

B夫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Mr. Infamous 看过 2020-05-13 13:20:03

第二次看脱北者的纪录片。B夫人真是传奇,渡劫,渡己,再渡人。在她身上,就连爱的归属也有了超脱世俗判定的意味。这部纪录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视角,反过来,也戳破了一些所谓高高在上的想象。当我们在一个自以为安全自在的环境里,兴许很难切身理解颠沛流离的“逃难者”会面对怎样的道德困境。或者更应该说,道德困境真是个温饱过后的奢侈质疑。生存大过天,有一些花开了,再野也是辉煌。三星半。

1 海是天的颜色 看过 2017-12-05 20:24:59

坚持听完俄配了

2 搵岑荷 看过 2017-10-16 04:36:57

the other side of hope...

2 山下猫 看过 2021-02-21 20:56:34

无法无天,有情有义,长途跋涉路途上的画面应该是主人公自己拍的。太阳底下,遵纪守法都是特权。人物陈述的话语搭配日常行动的影像,无论是补充还是对立都比访谈有力得多,剖白的时候特写就传递出更复杂的情感了。

14 Aviva 看过 2017-02-24 04:37:13

泪流满面,内嵌中国纪录片的韩国纪录片。裴姐去了韩国后,用手机和远在中国的丈夫视频,正在炒菜的山东大哥萦绕在中国山东农村的烟火气中。而裴姐原任朝鲜丈夫卧坐在离她不远的地板上,裴姐一口山东方言,朝鲜丈夫一句也听不懂他们视频的内容,他沉默而一闭一闭眼睛的神情显然是无奈又受伤。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B夫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调反唱唱 2020-06-03 09:53:43

专访导演尹载皓:脱北者个人悲剧与历史悲剧的重合

韩国导演尹载皓选择了最低的角度,观察一个脱北女性的世界。朴素谦卑的手持摄像机跟随着B夫人,从中国山东一路到云南,再非法穿越到老挝、泰国,最后抵达终点韩国。 这部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B夫人》使得沉默且庞大的脱北群体,在纪录片史上获得了昂扬的生命力量和饱满的真实形...  (展开)

讨论区   ·  ·  ·  ·  ·  ·

这部片为什么被x了? 来自momo 2023-04-06 19:12:51
请问大家都是在哪里看到的全片? 来自土豆 3 回应 2023-04-06 17:31:06
哪裡可以看到? 来自嘿嘿不懂你 8 回应 2021-09-30 20:46: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B夫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B夫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