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女人 短评

热门 最新

205 虾坨坨艺仔 看过 2017-05-05 14:05:26

我妈妈也是二十世纪女人。而我永远只能看到作为母亲的她,看不到作为女人的她。

223 CharlesChou 看过 2017-02-11 02:58:10

所谓洪荒感正如William所说,那一连串看似空洞的物件照片被排列在一起,突然就让人伤感起来,好像所有难以言明的失落都顷刻有了归属。普通的成长故事在已成历史的年代中开场,波澜不惊地向着早已写好的结局演进了一步——Mike Mills在富文本层面上全面进化,人物丰满得让人失语。

129 哪吒男 看过 2017-03-02 17:29:16

变革的洪流朝你身上轰轰碾过,你的影子轻轻摇晃。未来会更好,因为时代进步了,因为你老了。

188 白日美人_S 看过 2016-11-25 15:52:11

即使她见过大风大浪,她并没有世间一切的答案,她只是接受了很多事情没有答案的现实;她不愿承认自己不开心,她不愿承认自己孤独,是因为开心和陪伴固然好,但没有的话,就也还好呀。有几场戏的对话写得不太好,大部分都很棒。喜欢A24的经典片头特效配在片中,有种特殊的疏离感。

111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04-13 07:18:41

如此知性的电影,知性的剧作,知性的表演。人活着除了温饱苟且琐事外,还有精神灵魂。影片展示、探讨的种种,离我们似乎很远,又很近。是个小品,却让人思索。

100 米粒 看过 2016-10-19 12:21:23

比较失望,故事很散,有一些细节比较可爱但也连不起来。又是一部披着“女性电影”的外衣的电影,其实本质还是一个男孩成长加母子关系修复的故事,大概这个话题真的很好卖吧。女权这个概念反复出现,对电影里的角色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大概它就像是晚餐的一道甜品吧。贝宁演得不错。

174 Kaili Uchis 看过 2017-02-26 21:33:28

片名无比宏大,但Mike Mills仅凭极小的故事格局就四两拨千斤折射出了时代的洪荒感,而那种成长和生活中最难以捕捉的情绪也都在细腻笔触下被生动地描绘了出来,真的让我想起看Boyhood时那种被平凡中史诗感淹没的感受。没想到是颁奖季最爱的一部。

36 peacebitch 看过 2017-01-05 12:42:57

基本上是女主的电影。Gerwig和Fanning有点被type cast的感觉。

101 W I l l 看过 2017-03-14 23:05:53

可以说是非常 art fag 了

62 颜落寒 看过 2017-02-28 23:30:11

抽烟,跳舞,聚会,恋爱,争吵,时间是溪,也是母亲的手,漫过青春期那些短的沉默与长的无意义。在女性环绕下成长起来的男孩子,难免带上些女性的特质,观察世界的方式,或者与人群的交际,提出与思考的问题,都是母亲与女孩子们赋予的赠礼。

29 舌在足矣 看过 2016-10-28 12:43:02

风格不错,贝宁阿姨也确实演的好,鲜明的时代特征,但格局不大

31 karenlin 看过 2017-03-04 12:23:07

How lucky Jimmy had such a cool mom!

24 饮歌 看过 2017-01-15 10:24:37

这部外表清新独立的文艺片,有着一颗火热的内心。它小巧的格局委婉的述说着两男三女间的小情小爱和小愁小怨,它是时代变迁下不同年龄群体间关系冲突与变化的生动肖像,也是一首送给80年代女性的怀旧小情歌。

10 蜉蝣 看过 2017-03-04 22:02:29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5 Sabrina 看过 2017-02-19 14:06:50

女主角剧中妈妈、女人角色的人生选择、态度本身就非常棒。演员更是我喜欢的那种美。很喜欢这种可以接受自然衰老,不畏惧皱纹的强大女性。

11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3-19 17:05:54

不只是关于20世纪女人,也是关于20世纪生活,各种文化符号扑面而来。感谢我赶上了那个时代的尾巴,贝宁让我看到了自己未来笔直的人生轨迹,点上一支香烟,眺望代沟如海...

3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03-21 13:35:43

被科普了一个名字,20世纪女人,剧本原创性毋庸置疑,旁白偶尔让人想到《美国丽人》,全知视角加群戏的路子是个聪明的做法,只是最终做成了女权主义少年养成记,就像是摆了很多时代感的论据,论文最终说了件流俗的事情,不如编剧的写法聪明,有种眼高手低的感觉。

7 yoshimi 看过 2016-12-29 07:46:34

很明显是自传体 有小聪明 但是整体太art fag...

15 深焦DeepFocus 看过 2017-03-14 16:17:01

生活本身就不可预测,这也是碎片式叙述的《二十世纪女人》最迷人的地方。还说不懂女人,或许看完这一部,你会发现,你离这个神奇的物种更近了一步 ......

4 芷宁 看过 2017-03-08 11:42:32

有人将影片解读为男孩的成长,想必本末倒置了,影片以男孩与三位女性的交集再现着她们人生遭遇态度与选择,她们内心坚韧,在充满变数的时代试图寻到适合自己的方式,男性在这里成了旁观者,当然男孩的成长需要自她们这里汲取养分。一部节奏散漫舒缓却渐成滋味的影片,三位女性形象生动,贝宁演技依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