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的影评 (20)

细雪 2018-03-11 23:52:54

Christopher Robin Milne的后半生

战后,Christopher Robin Milne回到剑桥并取得英国文学学位。1948年4月11日,Christopher Robin Milne与表妹Lesley deSélincourt订婚,并于1948年7月24日结婚。1951年,Christopher Robin Milne和他的妻子于8月25日搬到达特茅斯创立海港书店,尽管他的母亲认为这个决定很古怪...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8-01-06 23:22:21

治愈伤痛的国民情书

真正经典的作品,背后都有着一颗温暖的心。《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讲述了英国经典儿童文学作品 Winnie the Pooh《小熊维尼》如何诞生及影响无数民众的全过程。 这个因原作者 Alan Alexander Milne 儿子 Christopher Robin 而生的儿童读物,却并不如我们所想象的,是一份父亲...  (展开)
翟松_森林木 2018-02-25 17:21:38

唯一的亮点是Kelly

7.1分:感觉导演的想象力被现实故事所禁锢了,拍出了很美的画面,却没办法用镜头语言构成一个很好的故事,整部电影氛围上乘,却让人有种更适合写成小说的感觉。大多数演员的表现有点失水准,看得出男主Domhnall Gleeson想演出内敛,却变成了面瘫,Maggot Robbie没有什么存在感...  (展开)
织田集团副会长 2017-10-05 04:10:02

很温馨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去看的那场只有我一个人,有点汗。不过感觉是很好的电影,整个过程中我只看了两次表。 我之前只看了trailer,知道是关于小熊维尼,也知道是关于作者的故事,但是没想到会是家庭和反战的走向,还挺意外的。不过这部电影的父子情描述的真的很好,然后儿子和nanny之间的感情也描...  (展开)
Brady 2018-04-30 17:56:35

关于战争家庭成长与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参与战争受过创伤的父亲,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与儿子两人相处,在美丽的森林里与儿子轻松愉快的生活了两周,并受启发创作了维尼小熊。 影片开始描写战争对生活的创伤,米夫妇的分歧,后面描述出名后的维尼和克里斯托弗。父母重视事业,忽略了小孩儿的成长。以后在保姆的点醒后,父...  (展开)
光明王后 2023-06-20 22:57:43

《小熊维尼》背后的童年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来一战真的是欧洲人永远伤痛的记忆,一战后欧美的文艺出现了一个高潮,也是从反思一战而来的。 童话诞生背后往往没有那么温馨,就像安徒生用一生的孤独换来了一篇篇温暖的童话,小熊维尼之父米尔恩也是个饱受PTSD的剧作家,他是个抱有宏大理想的理理想主义者,却也牺牲了家庭...  (展开)
゜静 2021-04-22 09:40:35

每个儿童都不必成为工具,不必成为别人的克里斯托弗﹒罗宾,他们与父母游戏,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百亩林和温尼熊,拥有自己的童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讲述了"小熊维尼"系列童书的创作者米尔恩和儿子克里斯托弗·罗宾之间的情感纠葛。 艾伦·米尔恩是一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服役过的军官。战争结束后,他放下了枪,拿起了笔,做回他战前的老本行——剧作家。艾伦在战后患有严重的创伤后压力症(PTSD),时常会胡言乱语,过度警觉和...  (展开)
天使爱妖娥 2020-03-29 21:12:37

《小熊维尼》让父亲与战争和解,战争让儿子与《小熊维尼》和解

电影《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讲的是小熊维尼创作背后的故事。和小熊维尼的世界里永远的欢快轻松相比,真实世界却缠绕着挣扎,艰难的走向和解。 从一战战场归来的米恩患有战争创伤后遗症。开香槟的声音、剧场的聚光灯、意料之外的肢体接触、昆虫的嗡嗡声都会把他带入痛苦的战场...  (展开)
little Alex 2018-03-22 02:37:20

Watched it last Sunday

It made me wonder how truthful the movie is, 'cause it portrayed his parents as pretty bad...though I guess it was just how upper-middle class Brits raised their kids back then. I wonder how much has changed. Anyway, it did give me the impression that A A ...  (展开)
淡淡的兔子 2023-06-17 15:46:51

对小熊维尼的爱或恨,取决于你看到的是硬币的哪一面

饱受一战战争后遗症困扰的布鲁米尔恩和妻子从伦敦搬到乡下,希望能阻止世界上战争的发生。在儿子比利穆恩的童话世界里得到治愈并以作家身份创造了小熊维尼和克里斯托弗罗宾,成名后的米尔恩一家频繁受到媒体追捧,只有保姆奥利芙真正陪伴比利穆恩。父母带着比利在各种媒体露面...  (展开)
买普莱硕 2023-02-01 00:53:40

《Goodbye,Christopher Robin》

私心很喜欢这部片子,不太明白为什么评论都觉得有点失望hh。画面明快,轻松,洒满阳光和薄雾的森林和木屋。这是一个略带忧伤的故事。主角一家人都有着英国人特有的内敛,绅士,温和地疏离着,不近不远地关心着彼此。虽然好像总是奶妈在照顾Robin的衣食起居,可是妈妈会用玩偶演...  (展开)
STAYWITHYOU 2021-03-22 21:24:14

童年到底重要吗

一直听说“幸运的人一直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要用一辈子治愈童年”。这部剧阐述的是另外一个道理吧。小主人公的童年是很幸福的被许许多多同龄人羡慕,但时代的大背景是悲惨的,以至于在他去了军校之后会被别人欺负 他却把这些的不幸的遭遇归因于他的父亲 是他的父亲把本只属于...  (展开)
Annuus' skyline 2023-04-16 12:58:09

我们的人生在每一个转角都有一份爱

我们人生的第一份爱,来自父母,他们的相爱。而人生的第二份爱,来自我们降生,我们对世界说了一声,哇,你好。 第三份爱,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第一次学习了骄纵,给了我们探索这个世界的起点,给我们寻找爱的力量。 后面我们就会爱很多,会很贪婪,会无所顾忌,直到最后,...  (展开)
湮木二 2020-08-08 14:43:48

因为短评超字了

克里斯托夫罗宾这部太压抑了,从头到尾,这气氛只是我在后期的《大梦想家》里感受到的,是战争给他们一家一直以来的创伤。从米尔恩一家不经意间却举重若轻地将一个时代的变革呈现出来。战后的AA米而恩有打磨细节的野心,想真正扎进生活的泥土,但战争给他的创伤不止于此,当他...  (展开)
光咻咻xiu 2019-07-31 19:26:37

战后童话,一只熊与小男孩

<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 <Goodbye, Christopher Robin> 2018 / 维尼熊和他的好朋友克里斯托弗·罗宾的原型 是英国作家Alan Milne(米尔恩)的儿子和他的玩具熊 该片讲述了米尔恩和儿子之间一度紧张的父子情 以及交织着眼泪的战后平和解 / A cruel war / 故事...  (展开)
赖氧小生 2019-05-30 19:46:31

一个人的童年,千千万万人的童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最后不知不觉留下眼泪。前大半部分,都是为后面的半个小时做铺垫。 父亲是一战的士兵,同时也是一个作家,一站结束后他幸存下来,却留下了很深的战争阴影,他励志写一部关于战争的书,希望能够对人们有所帮助。 和儿子独处的两个星期里,文思泉涌写出了薇妮熊的故事,薇妮...  (展开)
Jenny Zhong 2019-04-03 00:34:27

Hello the real Billy mo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如愿看了《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也算看全了“多闹”的全部剧了。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Winnie the Pooh 竟然和一战有这么深的渊源,它可以说是当时黑暗时期的暖光。然而对于Billy moon,他其实只想要属于自己的维尼,只想要Blue为他写一本书而不是写一本关于他的书。小熊...  (展开)
Piscesnicole 2019-03-06 23:54:54

童年的珍贵

电影 再见克里斯托弗 用阳光树林童真的笑和陪伴表达了爱。一直在学习做一个母亲。电影讲述了这样的一个父母观那就是,当没有孩子的时候,你可能可以坚持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但是当有了孩子以后,你坚持的对的可能对孩子就会变成错,而陪伴换位倾听都会帮助我们站在孩子的立场...  (展开)
lita_sterl 2018-11-28 11:54:29

再见了,克里斯托弗·罗宾

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正在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上,一屁股坐那么久,真的挺无聊的。很多电影看起来都不是很好看,无意中换台到儿童频道,这才翻到这部电影。 这部非常小众、豆瓣评分人数不足5千、评分不过8,缺仍有泪点有感触的文艺片,有个挺长的名字。 “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 不...  (展开)
张文娟 2018-08-08 15:52:36

陪伴是最好的爱孩子的方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挺感动的,虽然刚开始没有看懂是神马故事,随着情节的一点点推动才拨云开雾,好几个地方都让我落泪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是最重要的,任何事情都比不上对孩子的最真挚的情感,很明显刚开始年轻的父母没有履行到作为父母的责任,把孩子交给了保姆,孩子最亲、最爱的人正是保...  (展开)

订阅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