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的3星影评 (295)

寒枝雀静 2017-05-09 04:32:19

《摔爸》的问题,真的是“男权癌”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修改版可见公众号: 风影电影纪 谈谈《摔跤吧!爸爸》的三观问题,真的是“男权癌”吗? 迷影课 《摔跤吧!爸爸》不会真的是“男/父权癌”吧? 补充一些话/5.16: 看到两篇很有趣的文章。虽然评价的标准也比较苛刻,但是我觉得很多观点说得非常清楚且更有说服...  (展开)
haylin 2017-06-08 12:07:08

确实是一部父权电影

这部电影在国内上映了之后很火,好多朋友都说特别好看感人,但我一直没有看,不过心里面是想看的,原因在于看到了朋友圈中不同的声音:大部分人称赞它是一部女权电影,但也有好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摔跤吧!爸爸>的假女权主义》(施东来Flair, 公众号“我在牛津读文学”...  (展开)
温水煮青蛙 2017-05-12 13:15:51

《摔跤吧爸爸》的争议,与印度任重道远的女权解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影评的逻辑在于“印度是如此贫穷、女性生存环境如此残酷,因而父亲带领女儿苦练获得世界冠军是非常励志,非常感人,反映了女权的抗争与胜利”。 是呀,如此燃的影片,很感人也很振奋。包括节奏把握度好、笑料充足(集中在堂哥的角色)、泪点把握很好等等,也都是本...  (展开)
曾于里 2017-05-18 10:55:47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电影吗?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正在热映,该片由中国影迷熟识的阿米尔·汗领衔主演。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的是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的故事。 该片可谓是好片逆袭的典范。首映时只有14%的排片,首日票房也只有1500万,但因为该片在观众中形成了极好...  (展开)
棉花娃娃 2017-06-10 16:55:52

很热血,但我不认同。

还是那句话,煽动性越强的情感,越偏执。我明白高口碑来自什么也明白这个电影的独特意义,但他输出的某些价值观我是无法认同的。 不说其他,但“我的梦想只是我的梦想,跟我的孩子无关,因为我的孩子并不是我生命的延续。”这一点是无论在什么政治背景成长环境下都应该被认知和...  (展开)
是CC鼠精呀! 2017-05-16 00:51:28

只能在印度大背景下理解这部影片。

剧情老套,完全猜中剧情。而且还很拖拉,开场一个小时还没能吸引我的注意力,以至于我甚至想睡觉… 至于女权,我只能说放在印度的背景下我是接受的,但是如果这部电影是国产的,我就无法理解了。电影中的爸爸一直想要实现的是自己的梦想,不是女儿的,女儿在得到全国冠军的时候...  (展开)
YiQiao 2017-05-09 19:05:17

不法常可

-------------------------------------7.MAY.2017 说起印度,可能会想到的是神秘的恒河水、森严的种姓制度、高昂的嫁妆费、歌舞的宝莱坞和泛滥的强奸案,满满异域风情。对于印度自身而言,它在拥有众多社会问题的同时,也拥有独一无二的文化根基和更多不被媒体所报道为这些陋...  (展开)
远方阿怪 2017-05-20 23:38:21

你真的做好评价一部电影的准备了吗?这几年豆瓣上的影评越来越业余了

最近因为《摔跤吧!爸爸》,网络上引起激烈讨论。 我之前已经写过一篇相关的影评,但我逛了逛豆瓣才发现,似乎大家的讨论有错位,语境完全不同,有一些常识首先要达成共识,不然这事没法聊。 这片倒真没有那么差,但认真的说,剧作存在明显问题。 我是坚决反对那些维护此片的观...  (展开)
本来老六 2017-06-03 10:04:22

当有何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双肩宽厚、胳膊长。他脖子三折,下巴宽大】(1.1.9罗摩衍那),这是罗摩,在《摔跤吧!爸爸》里,他的名字叫做马哈维亚(阿米尔·汗AamirKhan饰)。 阿米尔·汗的电影一般都有凭靠一己之力风靡万千之男女,改良社会之风气的力量。他无数次靠一己之力,连支点都不要就可以撬...  (展开)
三盅 2018-11-18 01:15:53

不要过度解读它,很普通的电影

刚看完所有人都在力挺的《摔跤吧爸爸》,果然,大多数人都说好的电影无一例外都会令我失望,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平庸的,连同他们的意见。 这是一部相当普通的,加入了亲情元素的体育竞技励志类型片,7分勉强可以有,但豆瓣9.2分明显属于胡闹。这部电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展开)
Lenny 2017-10-13 13:10:15

看你们说的以为是误会,其实真不是

看得很不舒服的一部电影。 前半部分的不舒服来自于老爸的三观不正。你们尽可以说要放在大环境下说事,我也承认老爸三观比他身边的人都相对好些,但再怎么洗地都不能否认影片所表达的一个事实:老爸所做的一切事情初衷都仅仅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已,帮助女儿摆脱锅碗瓢盆只是顺带...  (展开)
晓晓 2017-05-09 07:37:05

老套,但是好看

这一部与我看过的米叔的其他电影一样,轻松、好看、直白。 这是一个老套的故事,看了前面也可以猜到后面,因此剧透一点不会影响你的观感。故事主要讲了一个父亲培养(开始是逼迫,后来是指导)女儿成为摔跤世界冠军之路,背景是女性地位极低的印度。电影里大大小小的摔跤场面丝...  (展开)
张敞 2017-05-08 13:03:55

过时的价值观

很热闹,故事讲的流畅,我也被煽动到小落泪,可是仅此而已。 如果说电影是用父亲不得不教女儿学摔跤的方式,表现印度女性的艰难处境,我不认同电影有这个目的。即使有,也非常不主要。电影告诉我们的分明是,父亲很想要个儿子,让他当全国冠军,后来无意中发现女儿有天赋,惊...  (展开)
ADABANA 2017-07-26 13:07:55

意料之中的平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般说来,只有非常少的励志片才能拍得很好。一般的励志片要么鸡血打得太多,要么就是剧情太俗套。而很多时候二者都有。而现在国产的许多青春励志片,莫名非要和爱情亲情友情还有金钱捆绑在一起。注意我用的是“捆绑”这个词,因为生硬的结合会让观众看得非常难受。来看电影是...  (展开)
诺曼没有底 2017-06-11 17:12:09

还是可以的

本来就是一点小问题,有那么一点小瑕疵,片子还是可以的,在当时的国情下父亲在完成自我梦想的同时也拯救了女儿的命运,整部片子还是不错的,小瑕疵小瑕疵小瑕疵,重要的话说三遍,是小问题,不用牵扯到三观不同,也不用大动干戈吵这吵那,只是一部电影,感人之余,也要理性的...  (展开)
大聪 2017-06-09 16:40:48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吹它的叶子

女权主义,印度社会体制问题,男权主义,家庭体制问题,国内电影进阶思考等等。 这是《摔跤》给国内观众带来的种种话题。 对于一部电影来说,他掀起的海啸级别已经超越了票房本身。 有时候在想一部电影的意义是什么。 这时候脑子回想起一句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电影...  (展开)
罗也 2017-05-22 00:46:38

其实看看奥运会,你也可以得到这部电影一样的感动。

【摔跤吧,爸爸】豆瓣分数9.2。我觉得有点高得夸张。无非就是几段交叉蒙太奇,加上几段活泼可爱的印度神曲配的训练场景。我觉得从剪辑技巧上来看达不了9.2分吧。 剧情上我就感觉有点可怕了。凭什么爸爸的梦想要让两个女儿去帮他达成,要是把这点作为教育意义放到如今的中国,那...  (展开)
洛伦兹不变换 2017-05-25 10:59:31

直白些说,9.2的评分虚高得离谱

《摔跤吧!爸爸》上映至今,几乎在每一个评分网站上都是清一色的高分好评。以豆瓣为例,现在标记看过的人已经有22万之多,而评分也高达9.2分。 其实,原则上给电影打分是件靠不太住的事情,毕竟对电影的评价多数时候都会带有强烈的主观性,而每个人的审美标准和喜恶程度又都是...  (展开)
Waaaaa~ 2023-04-11 01:55:03

摔跤吧爸爸

导演视听很厉害,编剧情节节奏也很恰当舒服,不过结局其实说实话还是在意料之中的。 看前半段时,其实我是很不喜欢父亲这个角色的,简直就是父权社会中典型父亲形象的代表,一意孤行,把自己的梦想强行施加在两个女儿身上,甚至蛮横地剪掉女儿们的头发。这种行为哪怕是放在国内...  (展开)
karma. 2023-02-14 19:00:37

(自留)

(给自己看的) 整个影片我都不太理解: 为什么爸爸逼着只是因为打了赢两个男生的女儿去疯狂训练当摔跤手,我没有看到父亲对女儿的爱,只看到了一个想为国争光的父亲的执念,还有女儿们被同学甚至是村子里的大人嘲笑,这长大了肯定是心理阴影啊。 女儿为什么因为同桌的一席话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共295条)

订阅摔跤吧!爸爸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