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的影评 (8542)

microuniverse 2017-01-12 23:35:03

国家金牌意识的觉醒和真实的印度妇女地位

2016 年里约奥运会,joseph schooling 击败菲尔普斯,拿下了新加坡建国以来的首个金牌。在我们眼里,奥运金牌早已不是什么稀罕物,而在只有五百万人口的弹丸新加坡,Schooling就是国家英雄一般。 回国后,新加坡给他安排一场庆祝胜利的游行。Schooling站在敞篷双层巴士的最上层...  (展开)
Amberose 2017-01-09 06:39:34

一枚改变历史的金牌与现实数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散场后,我急匆匆走出放映厅,打开手机查询电影中人物的真实故事 Geeta Phogat:第一位赢得英联邦运动会的印度摔跤选手(2010, 55公斤级),也是第一位取得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参赛资格的女性摔跤选手(2012) Babita Kumari:在2014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55公斤级女子自由式...  (展开)
奋斗的burning 2017-01-15 11:24:19

驳——某位论《摔跤吧!爸爸》是一部令人恶心的作品

你说这是一部带剧毒的电影,很高兴,我看了还能头脑清醒的站在这儿和你好好说道说道。 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看完这部电影,哦,是“如坐针毡”呢,我想是没有仔仔细细看过吧。大概才看了十来分钟就兴奋得不知所以吧,哇,又发现一个好的论点,跟发现了一座金矿似的。 在你沉浸...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05-22 08:45:48

印度为什么会歧视女性?

前一阵子完成一个项目之后休假一阵,再加上生病,一直没写点靠谱的东西,今日失眠睡不着,索性说说最近这部大热的《摔跤吧!爸爸》。 由于参与了内部看片,所以这部电影很早就看过了,当时一直在各个平台上给小伙伴推荐这部电影,但没多少人搭理我这茬,也是郁闷。不过电影公映...  (展开)
Vamei 2017-01-22 00:36:46

选择不容易

电影里,大女儿Geeta经过父亲的训练,第一次上赛场。四个男孩子一字排开,有的瘦弱,有的精壮,任由Geeta挑选。当然,所有观众都相信,即使最弱的男孩子,也能赢Geeta这个女孩儿。但Geeta选择了最强的对手。 就像全剧所有的摔跤场景一样,随后的搏斗真实而精彩。对手一开始不屑...  (展开)
罗玛尼 2017-05-07 00:54:41

我愿用尽一切高尚的词汇去吹捧阿米尔汗,因为他值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看过阿米尔汗做的一个访谈类节目——《真相访谈》,在那个访谈中,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在描绘印度女性在成长过程中会遭遇的种种不幸:杀女婴、儿童性侵、强奸、包办婚姻、巨额嫁妆、家庭暴力……越看越会觉得生为一个印度女性实在是太凄苦了。一般来讲,人在伤心想哭的时候心...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05-11 16:35:09

一部印度电影的启示

这些年常到南亚国家去参加电影节和讲学,对那里的电影也就看得多了些,有了些感情。为此专门到影院去看了这部口碑爆棚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规中矩的体育励志片,值三颗星,主演阿米尔汗为角色增肥、减肥50多斤的敬艺精神值得增加另一颗星。 我们在赞美印度电影的高...  (展开)
柏邦妮 2017-06-21 19:50:02

没有写出来的地方才是深渊

老有人讨论,《摔跤吧爸爸》到底是不是进步,到底是不是女权,爸爸给的是不是爱。我觉得这事儿挺容易想的。 在女人都是女奴的环境里,“像个男人”就是进步,就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没有什么选择。在女人也是人的环境里,“像她自己”是进步,因为选择更多了。 打个比方,文革...  (展开)
风间隼 2017-05-08 13:56:05

让印度电影给我们上一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今日的中国观众对于国外电影有什么品牌忠诚度的话,好莱坞特效大片称第一,日本动画算第二,那第三,就该数一个印度人撑起的一片天了,那就是阿米尔•汗的电影。 从《地球上的星星》、《三个傻瓜》、《PK》到这部《摔跤吧!爸爸》,男神在中国的好口碑那是一步一个脚...  (展开)
非关文字 2017-05-05 19:02:55

你要成为冠军,还是输的别太难看?

教练说:不要输的太难看。 爸爸说:你不会输! 教练说:至少要拿块奖牌。 爸爸说:你注定是冠军! 教练说:你已经领先了,注意防守。 爸爸说:忘掉领先,保持进攻! 教练说:有些人,注定不是打国际比赛的料。 爸爸说:你输掉的,是本该你赢的比赛。 教练说:现在你至少可以有...  (展开)
毛巾控 2017-05-05 23:02:32

驳“此片男权主义”并由衷感激我的父亲

印度男神阿米尔•汗向来以敬业,作品优秀,关心印度社会,支持印度改革而著称,新片《摔跤吧,爸爸》(此片名的翻译者心里是怎么想的?)下午看完,感动之余,刷豆瓣影评,真是令人伤心,居然有一部分人认为此片是妥妥的直男癌、大男权主义思想,绝不能同意! 理由有三: 一...  (展开)
Yuki 2017-05-05 21:51:26

“爸爸不是每一次都会救你,这一次,你要靠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超五星的电影,维持了阿米尔汗一贯的水准。尽管米叔本人在上次的北京见面会上一直强调自己是很有福气参与过这么多优秀的电影,一部好的电影离不开编剧、导演、监制、美术、灯光等等很多工种的协作,才能最后完成。 我虽认可这个说法但仍认为米叔的存在和演绎赋予了每一部电影活...  (展开)
中年维特 2017-03-25 08:00:46

+1,我要为这部影片正名-致那些“直女癌”的粉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这部电影前,我满怀期待打开豆瓣,想看下关于这部电影的评价和讨论。结果在上面的评论区,满满都是“女权主义”的旗帜,让我不禁怀疑,难道真是这样吗? 我看过几个阿米尔·汗的采访,他一直支持印度改革(改变宗教愚昧,改变性别歧视等),这些负面的评论与他的个人印象...  (展开)
刘青春 2017-05-05 19:52:47

印度之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女人,我都不知道女权是像某些豆瓣网友这样抓的,评论里有些女权婊简直令人作呕,气得我都说不出话了,这部电影的价值观哪儿有错?! 有人说没有给两姐妹选择的权利,请问你,那个一年之约之后,吉塔输了第一场比赛,一句“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下一场比赛?”你是看...  (展开)
睡午觉的猫儿 2017-05-08 00:23:04

一个来自小地方的女孩子,人生有多少种可能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摔跤吧!爸爸” 昨晚看了电影“摔跤吧!爸爸”,觉得很赞 。 笑点,泪点,情节铺垫与推进,感情起伏都很顺畅,也很自然,对得起豆瓣上9.2的评分。 不过,今天想说它,并不仅仅因为它可以给你带来接近3小时起伏愉悦的感受,而是因为这个故事所传递的讯息。 “摔跤吧!爸爸...  (展开)
麻绳 2017-05-08 08:32:29

为什么中国拍不出《摔跤吧!爸爸》

(本文首发于个人微信公众号:麻绳在这里) 《摔跤吧爸爸》是国内上映的第三部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前两部是《三个傻瓜》和《PK》,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当然很多人可能更喜欢《三傻》,但我觉得那部电影更多的是立意上的取巧,而《摔跤》则是靠实打实的类型片套路取胜,所有的...  (展开)
横路 2017-05-07 11:05:14

国内某导演正筹拍中国版《摔跤吧!爸爸》,目标票房80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声明:这是一则洋葱新闻。 印度知名演员阿米尔·汗新作《摔跤吧!爸爸》在国内上映两天,口碑不俗,豆瓣评分达9.1分。 就在观众为电影感到激动、沸腾之时,国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导演却向媒体表达了担忧:中国观众对电影的审美,仍然很差。 《摔跤吧!爸爸》讲述了...  (展开)
寒枝雀静 2017-05-09 04:32:19

《摔爸》的问题,真的是“男权癌”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修改版可见公众号: 风影电影纪 谈谈《摔跤吧!爸爸》的三观问题,真的是“男权癌”吗? 迷影课 《摔跤吧!爸爸》不会真的是“男/父权癌”吧? 补充一些话/5.16: 看到两篇很有趣的文章。虽然评价的标准也比较苛刻,但是我觉得很多观点说得非常清楚且更有说服...  (展开)
罗玛尼 2017-05-08 00:06:22

《摔跤吧爸爸》的删减片段片段,针对影片“透露出令人作呕的父权思想”的质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删减片段提供者为@wkielfa28 感谢她的授权 没能有缘分看到未删减版的《摔跤》,因而在看到很多女权主义者所谓的这部片子“透露着令人作呕的男权思想,以梦想、金钱、冠军强制女儿人生”质疑,我只能凭借着对于印度现状的了解来进行分析,而不能提供更为切实的反驳依据。直到今...  (展开)
飞机飞过天空 2017-05-06 21:20:37

我也想成为你的骄傲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样的爸爸,实在是值得称赞! 结局的时候,吉塔得到了金牌,拿给爸爸,爸爸给她带上,这一刻,比登上领奖台带上奖牌更让她高兴。 这句等了十年的话,“你是我的骄傲” 我们不也是这样吗,甘于平凡,也享受平凡,毕竟平凡才是大多数,但是,总有那么一刻,我想成为爸爸的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27 428 后页> (共8542条)

订阅摔跤吧!爸爸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