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龟的4星影评 (29)

小玄儿 2017-03-04 05:53:35

无需语言交流的自然回归——戛纳&奥斯卡提名动画片《红海龟》漫谈

这部入围了2016年第69届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又在2017年被奥斯卡提名最佳动画片的作品《红海龟》,由荷兰导演:迈克尔·度德威特执导。如果你觉得自己不熟悉他,但可能你看过他的动画短片《和尚与飞鱼》和《父与女》,这两部作品,让他分别获得法国凯撒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  (展开)
木加了 2017-02-14 22:46:58

一点善意,还报一生。(剧透,看完再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以个人的经验告诉大家:不要以为动画片不虐单身GIRL/BOY- - 选择今天看活该我不看剧透 下面说说整个故事线我的理解: 这是个关于爱和报答的故事。男主角救了之前爬反的小海龟一命,海龟女神为了答谢男主不让男主出海送死,每次都把男主的竹筏弄坏,男主以为海龟女神是来捣...  (展开)
时徙生 2017-01-26 14:00:55

棒打龟头记

时一男唤作美须公,出海遇险,至一孤岛。斫竹成筏,欲遁,途遇一赤海龟衝筏,筏毁。美须公勃然,待龟登岸,以竹击其首,覆其身,龟腹上壳下,动弹不得。经日,壳裂若卒,公以枝叶覆其身,戚戚悔然。 后逢大雨,龟得水复生,幻作一女子。公见之倾心,相交媾,泯恩仇。经年,生一...  (展开)
温浅 2017-08-24 16:34:56

舒适的享受电影

这部作品在整整86分钟内,没有一句对白。所有剧情全部通过镜头、画面,以及人物的动作来表现。 对白对于一部电影的意义,有时至关重要,很难想象没有了台词的《狮子王》或者《千与千寻》还会像原来那样精彩。 但是,在《红海龟》中,尤其会用极简画面讲故事的迈克尔·度德威特...  (展开)
red 2016-11-20 06:28:19

红海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动画片的质朴风格设定不是没有缘由的.而且我一直偏爱这类闷闷的,没有满足期待欲望的片子。让我不经想起对比明显的少年派。红海龟的魔幻程度是极力克制的,唯一的体现在红海龟变成女人,实际上重点在于男人本身的荒岛求生的心理变化隐喻出的是现实生活中普通的人的生活状态...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6-12-21 00:39:50

风浪时有,幸得一人停留

关于“孤独”这个主题,Michael Dudok de Wit 从来未停止过探索,他的作品总在传达着这样的一个信息:人的一生从来都是孤独的,但心里有了牵挂,这份孤独才不至于蚀人心骨。《父与女》是这样,《红海龟》亦如是,只不过由当年的 8 分钟短片,变成了后者长达 80 分钟的完整动画...  (展开)
Rouge 2016-11-22 23:45:50

沉默的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0/100 有股圣经创世纪的味道,耶和华是大自然,更准确的说是海洋。女人是红海龟,雨水和海是生命的源泉,男人在遇见女人之后再也不去幻想大陆,而是交配生子,一切都像人类最原始的本能一样。更令我动容是男人的数次梦与幻想,虚拟是另一个时空的存在,而我们永远无法企...  (展开)
下一生的等待 2017-01-25 11:51:36

对《红海龟》的感觉

我看过很多动画电影,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等等,但看完这部电影我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我不能很明确的知道我感受到的是何种感情,这完整的讲诉了一个孤独的男人的一生,漂泊,想闯荡却为了爱而留下,儿子对父母的爱,父母对儿子的爱,与海龟之间的友情,对家人的关心,生老病死...  (展开)
lazystar 2017-05-11 00:50:30

《The Girl》真的太好听了

《The Girl》虾米试听 http://www.xiami.com/song/1776209279 一个真实的人生,是没有主题的。 海龟的一生,能活150岁,几乎是人类的两倍生命长度。如果它是一个寓言故事,那么这只红海龟也许是看到了男人离开岛屿就会死去,于是,便竭力阻止了他,后来有了新生命...  (展开)
逐年追影 2020-03-13 02:54:01

《红海龟》是男人和家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红海龟》是男人和家的故事。 家就是男人的小岛,年轻气盛时,男人恨她与世隔绝,如同囚禁自己的牢笼。 更何况,荒岛落难这件事,既不提往事,也不问出身。 不管你过去的有怎样的雄心壮志,如今你只能受困于这片方寸之地。 无论你曾经是国王,还是乞丐,既然来了,就都是鲁滨...  (展开)
璐色天空 2017-07-18 10:46:27

一部象征意义大于逻辑性的电影

《红海龟》是一部象征意义大于逻辑性的作品。电影中有许多的剧情看似不合理之处,它们更像是为了表述一种行为或者过程而设置虽然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导演的驾驭失败的地方。而是否紧看重这一点,我认为是电影评论两极分化的地方。 远景镜头的大量运用使电影整体呈现一种空旷寂寥...  (展开)
小福 2016-11-25 16:28:47

人生陪伴

一直以为是一个冗长的梦,影片结束时男主会醒来,发现只是人生的梦境,现实仍然孤单和苦涩。谁知,却是红海龟化身女人陪伴一生,男人为了爱情放弃回家,开始的伊甸园式的爱情。最长情的陪伴就是在你身边渐渐老去。全部影片没有一句对白,无声胜有声的意境,突出这部动画本身的...  (展开)
包子 2021-06-15 17:15:06

红海龟

动画由吉卜力和法国联合制作,全片无对白,尽管影片的视觉设计带有强烈的欧洲动画色彩,吉卜力的风格却巧妙的融了进去。影片基友着对自然的敬畏之意,也有着在生命中生与死所浇筑的人文关怀。全片的内容略显单调,静下心来仔细观看,也未让人觉得国语乏味,反而有些感动。对于...  (展开)
2021-04-06 21:14:51

海是归宿

烈日暴晒。骤乎大雨。炎炎碧空。漫天星月。 深海,沙滩,荒岛。男人,红海龟。 电影是挺老套的剧情,但我就是爱看。 离开了现代技术的我们到底还剩的下什么? 似乎对于生存,对于自然,对于爱,对于赤脚踩在滚烫的巨石和沙滩上,对于树上的瓜果落地裂成完整的两瓣,没有人再感...  (展开)
难遇 2021-02-03 14:16:26

红海龟又代表着什么呢?

一个男人漂泊到了一个孤岛,男人跑遍全岛发现,岛上空无一人,唯有左右爬行以及竹林里的鸟类为伴,倍感绝望,但是很快就活力十足的用竹子造出了竹筏准备出海,然而漂到半路上竹筏被不知名的物体给撞坏了,男人游了回来。再次造出了竹筏,第二次出海,不幸的是经历了相同的失败...  (展开)
情绪稳定的dong 2019-08-16 09:29:58

红海龟与人相爱,不是一场意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喜欢的,是无言的感动;我喜欢的,是一起牵手入梦;我喜欢的,是失去了你,我依然有用以慰藉时光的温柔。 今天推荐一部这样心情的动画:《红海龟 》 有评价说:欧式血统的吉卜力,写实画风,高田勋作为艺术指导的极简主义。对大自然的敬畏,对人生的思考,幸而有彼此的陪伴,...  (展开)
装满树熊的小盒 2018-07-20 18:14:12

一点感受

刚刚从吉卜力的周年展出来,想着能看到红海龟的手稿或是分镜,结果好像没有收入。看这部片子的时候,真的是觉得每一帧都能滴出水来,虽然和吉卜力过往的风格有些不同,但是不得不佩服细细如丝的画功。没有一句台词,只有偶尔的呐喊声。不仅是主人公突如其来的一场梦,没有原因...  (展开)
左一 2018-05-20 22:50:33

孤岛上的佛系人生

电影反映的主题很简单:人的一生。动画通过描述男主在岛上挣扎试图逃离到红海龟女子的出现,从两人相恋相融孕育生命到遭遇海啸灾害,从慢慢重塑家园到儿子的别离,最泛世地概括了人一生的跌宕起伏,有失落绝望,有幸运敲门,最多的是享受平淡幸福。 围绕主题,片中似乎每一个画...  (展开)
Eigagann🇨🇳 2017-12-22 19:17:12

红海龟

2016-11-20 16:14 吉卜力2016年最新的合拍片。致郁系。很后悔在这样一个阴雨天看这样一部悲伤的电影,导致我无法评分。影片结束哭的我心痛。不喜欢悲剧的盆友慎看。但是影片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画面美轮美奂,海景令人心旷神怡。大海龟出现的第一个镜头简直惊艳。剧情实在出...  (展开)
最爱马里奥 2017-08-07 16:26:33

爱的力量

父与女与红海龟竟然是一个导演,两部作品我是我中间隔了几年才看到。父与女的背景音乐一想起画面感就扑面而来,夕阳下一年又一年的身影就这样烙印在心里了,虽然简短却讲的透彻,动画更加具有个人主义独立色彩。红海龟是电影了,情节更加饱满,有质有量,对人生探索的更加深入...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红海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