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步的影评 (12)

深夜影荐 2018-10-27 20:56:55

“疯癫”女神的回归力作,看完让人傻眼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从何时起,“扮丑”在某种程度上,成了一名演员转型的捷径。 然而,观众越来越严苛。 显然没那么容易。 正所谓,演戏的核心是演技,“扮丑”于演技不过是锦上添花。 本末倒置了怎么可能获得认可呢。 说到这,小影想起了一位拥有“疯癫派”演技的女神。 今天要说的,就是她...  (展开)
都令 2022-06-14 00:07:00

你最好告诉我,我是错的

用药知情同意官司的原告找到了 人们在医院里的时候,医生要尽到医生的职责,解释药物治疗存在的风险和益处,让有能力的病患可以履行自己病患的职责,也就是做出选择。 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心智障碍的人怎么可能有足够的能力做出恰当的选择。 精神类疾病不会影响所有的功能领域,...  (展开)
陌上花 2019-08-25 16:15:40

精神病患者往往比正常人对自尊和人权有更敏锐的感触力

带着对《飞越疯人院》的情怀观看此片,居然观感有很大程度的融合。当然得益于剧中2位女星同台飙戏,对角色精准的诠释与精彩的出演。海伦娜·伯翰·卡特饰演了一位对医疗机构制度不满的精神病人艾莉诺,这个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以“扮丑”的演技打动你的演员,在此片中即便不...  (展开)
2018-11-16 18:01:06

感动

我前一段时间有胃病一直在吃药,吃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真的对医生特别寒心,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的不负责任,很佩服这位女主,真的敢于抗争,敢于突破,很喜欢这样的性格,如果社会中多一点她这样的人就好了,真的很好,还有最后的结局也很暖心,男主居然为此奋斗了很长时...  (展开)
比海更深 2018-10-24 19:46:28

抗争的55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是一些小感想) 本片大看点之双影后飙戏。 有粉丝八出来海伦娜最开始接片洽谈的角色是律师克莱尔,但在正式开拍前角色被对调。她也是本片的执行制片人,海姨从影生涯中的头一回。现在看来换角的做法是正确的,海伦娜贡献的表演层次感完整表现出该角色骨子里的倔强和不屈服...  (展开)
DD 2018-04-17 21:23:00

为了要活的像个人,所以不屈服不妥协地抗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结束的时候泪流满面,喜欢这种不屈不妥协的题材,尤其是真人真事改编,美国在九十年代初经历过的病人权利抗争,国内精神病医院现在还有强制捆绑注射药物的情况,当然会争得同意,但什么时候人才能真的活得像个人?为此进行的抗争恐怕要永不停歇。一个人的内心、品德和ta是...  (展开)
Dew 2023-01-06 23:09:57

平衡之作,回归本源的女性力量

写于2019年7月5日:晚上遥控器乱换台换出来的杰作,换到时剧已开场,仅凭10秒钟的镜头让我决定拾着这半截电影看下去,导演功力可见一斑,本年度迄今最佳! 对这样一部不以跌宕剧情不以声光电影争头的作品,夸她立意卓绝角色鲜明也是骂她,今天的好莱坞最不缺的就是立意卓绝角色...  (展开)
CL 2018-04-17 23:12:30

为所有人发声的55步

仍然是学院派一贯的流畅叙事,经典的风格让人常常忽略摄影机的存在。这一次,通过一个真事改编的故事,比利奥古斯特再一次娓娓而坚定的传达了深切的人文关怀。借由角色之口说出的那句,“所有的斗争都不只关乎法律,真正重要的是案件背后的人”,每个字都像饱受病痛折磨却仍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12-24 08:37:46

豆瓣评分8.0,美式价值观并不是人人都有共鸣

人总是会审美疲劳的。审美疲劳的原因在于对于同一种方式产生的厌倦导致的这种情绪。而将这种现象投影到电影中来,我们就会发现,即使是很优秀的电影,当同一类型不断地出现且没有任何的新意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疲劳的。看过了之后,即使是这种电影本身没有问题,甚至是优秀的...  (展开)

订阅55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