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的影评 (4519)

支离疏 2018-07-15 11:12:08

怀疑对才华的侵蚀,姜文难破的困局

《侠盗一号》的时候采访姜文,群访,每个人只能问一个问题,没聊出来什么,当时热门了几天的“航空母舰”论调,就是那次采访蹦出来的。印象更深的,是当时他汗涔涔的,光着脚,盘腿坐在椅子上,他说刚在酒店楼上蒸了个桑拿,不住地拿手捋湿漉漉的头发。 面对面地和他聊,不得不...  (展开)
木卫二 2018-07-14 21:09:03 #我们期待姜文的电影,实际是在期待什么?

姜文,完全崩坏

上周在三联书店交流会。有读者问,八年前,你给《让子弹飞》写五篇评论,是一种什么体验? 这问题丢了好几个包袱。 第一个,关乎职业信誉,即,姜文是不是给你钱了。 答案当然不是,写影评的服务对象,是当时的媒体,报纸杂志网站。一个字八毛一块钱的,就这么简单挣着。 第二...  (展开)
杨殳 2018-06-17 12:59:14 #我们期待姜文的电影,实际是在期待什么?

民国北洋是正不压邪

姜文拍的片子我都着迷。尤其爱那股恣意挥洒的生猛劲儿,带着点超现实,梦幻般地飞起。同时又好像能从中更清晰地看见现实。 比起那些贴地甚至挖地三尺的现实题材,姜导抓到了电影这门视听艺术的核心:精彩。 不是要说套词儿,是强调「精彩」的具体含义——出色,绝妙,出乎大众...  (展开)
乌鸦火堂 2018-07-15 14:02:03

10个问题、10个细节,看懂姜文的神隐世界

“不会生活。我觉得说好听叫搞创作,说不好听就是对生活没招才去假造一个生活。”——姜文 姜文的作品是经得起解读的,《邪不压正》也不例外。 初步对这部电影的感受,“很姜文”,却也“很不姜文”。 “很姜文”并不是姜文作品畅行无阻的通行证,反而“很不姜文”的说法,很少...  (展开)
Eric 2018-07-13 16:24:02

她之前就这么勇敢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中,朱潜龙将蓝清峰押回蓝府,蓝府保姆鼓起余勇,踢了朱潜龙一脚,朱潜龙一枪打死之后吐了句槽:“她之前就这么勇敢吗?”无形吐槽最为致命,吐出了影片的主旨。 一、蓝府 各色人物都在蓝清峰府邸中出现过,从美国人、日本人、汉奸,到李天然、巧红,形形色色的人你方唱罢...  (展开)
Joe 2018-07-14 08:48:34

不管导演有多牛逼,故事讲不好的电影都是辣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想说的是,我不是潘公公,不是专业的影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观众。 昨天,怀着特别期待的心情进了电影院,看了姜文导演的新作《邪不压正》。 之所以特别期待,是因为对姜文的爱,觉得他的电影有一种独特的雄浑气和阳刚派的幽默,也就是说,姜文的电影是纯粹的作者电影,...  (展开)
水木丁 2018-07-14 12:26:10

姜文不会回来了,我跟他走,你们呢?

看完《邪不压正》回来的车上,北京的夜晚,眼前晃动的都是彭于晏现在夕阳下屋顶上的样子,这么多年来,几乎忘记了老姜多会拍男孩子,多会捕捉青春的样子,真是太美了。每次看他的电影,都能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命能量的注入,老姜从未让我失望过。 看之前,我还在想会不会...  (展开)
徐若风 2018-07-13 21:41:23 #我们期待姜文的电影,实际是在期待什么?

那个回不去的北平

姜文的新片《邪不压正》,是一部注定引发争议的作品。 谈不上复杂的复仇主线串联起了各有所指的谜面,拥有着大量的历史指涉和对它们的解构与重塑,需要观众自行开脑洞来解开,而我则是选择将它当做一个梦来进行观看。 影片将时间线卡在七七事变爆发的几个月前,彭于晏饰演的李...  (展开)
余小岛 2018-07-14 09:14:23 #我们期待姜文的电影,实际是在期待什么?

《邪不压正》讲了个什么故事呢?

《邪不压正》讲了个什么故事呢?很简单,复仇。灭门之仇,不共戴天,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说到底就这么点事儿。这在江湖上很常见,我们江湖中人讲究的就是这点信义。 姜文在电影中说,作战有三个因素,时间地点人物,天时地利人和。那么复仇,也只关乎三件事:谁,杀谁,怎么杀...  (展开)
萌属性大叔 2018-07-16 17:10:19 #《邪不压正》里有哪些隐喻?

《邪不压正》里有哪些隐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裸奔的哈姆雷特 白包了饺子的幕后BOSS,受迫害妄想和PSTD 本来看电影看到要解释情节,这件事除了《穆赫兰打到》《现代启示录》应该没几个片子配得上,包括姜文,我觉得也就是坦诚,机智,独立性,电影语言值得一说,动静弄得有点大,节奏剪辑的有点快这都属于个人习惯难说好坏...  (展开)
德川咪咪 2018-07-15 23:11:59

抽掉李天然,抽掉武侠,《邪不压正》中的北平才是真实的北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邪不压正》是姜文北洋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原著作者张北海怀着对故乡无尽的怀念,恨不得道尽北平一切风土人情,但姜文却把它拍成了另一个故事,一个带有魔幻色彩的童话。 《邪不压正》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步之遥》,后者同样是一部带着“荒...  (展开)
diego 2018-07-17 05:45:16

《邪不压正》里有哪些隐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谁是“隐藏的人”? - 解密《邪不压正》 《邪不压正》英文名Hidden Man,跟中文电影名毫无关联,谁是隐藏的人?剧中不止一次提到曹雪芹,自然让人联想到“真事隐、假语存”。 自从《鬼子来了》被枪毙以后,姜文就走上了人话鬼话,“不让我说,老子站着也要说”的不归路。《让...  (展开)
大驴纸 2018-07-16 16:55:23 #《邪不压正》里有哪些隐喻?

《邪不压正》‘好看’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邪不压正》好看么? 很好看的,其实。 没必要把姜文看得多高尚,他也只是个中年大叔,很多有关于男人女人的想法,和你还有你爸爸没什么差别。就像世界杯一样,德国没进淘汰赛,我们可能觉得有些可惜,但坐拥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印度队如果进了小组赛,我们可能都会刮目相看。电...  (展开)
摩西摩西 2018-07-17 13:45:57 #《邪不压正》里有哪些隐喻?

千呼万唤使出来,犹抱子弹半遮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底,《让子弹飞》过去了这么多年,姜文讲的,仍旧是是赤子之心的浪漫主义和老谋深算的现实主义推到邪势强权的故事。 《药神》的火热还未消退,但话题上,另一部华语电影却已经慢慢的抢夺了视线。在豆瓣这个电影圈,姜文的标签一出场,谁也躲不开。不管褒贬如何,我们都得整...  (展开)
朝暮雪 2018-07-13 21:10:37

《邪不压正》的人物形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邪不压正》是姜文执导的第六部电影,也是“北洋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电影讲述的是七七事变前夕,发生在北平的故事,同时也通过故事折射出这个年代的背景。 这是一部关于复仇、战争、爱情、成长的剧情片,也是关于社会、文化、精神、思想的历史片。跟随镜头,我们可以看到一...  (展开)
临素光 2018-07-14 23:52:15 #《邪不压正》及其他姜文电影中的女性角色都有什么特点?

清丽不死,冶艳长存:姜文的白玫瑰与红玫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清丽不死,冶艳长存:姜文的白玫瑰与红玫瑰 世间每一个男人一生中都会遇到两个女人:一个是红玫瑰,像一粒胸口的朱砂痣;一个是白玫瑰,像一抹床前的明月光。 这部《邪不压正》也不例外,有一位风情万种的红玫瑰,也有一位清丽倔强的白玫瑰。 作为“北洋三部曲”的终结篇,从《...  (展开)
耶律律 2018-07-22 15:52:01 #《邪不压正》里有哪些隐喻?

《邪不压正》| 过瘾,过瘾,还是他妈的过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妈的过瘾! 这是我的五字影评。 中国缺改锥么?中国缺改锥么?中国不缺改锥,中国缺的是movie! 影评缺流量么?影评缺流量么?影评不缺流量,影评缺的是money! 模仿一下华北首席影评人,因为这位潘公公还挺好玩儿。许多人觉得被这个段落冒犯了,所以没能站出来赞姜文,并两...  (展开)
津五渡 2018-07-16 19:25:31

姜文心中的梦和眼角的泪

等了四年,终于又等来了姜文。 先刷两遍为敬,姜文就从来没让我失望。 但这一次的评分依旧是让我失望的,但我还不算担心,我相信姜文也不是那种会担心的人。电影的命运是不同的,时间会给出答案。最初《太阳照常升起》不足7分,《一步之遥》现在也不足7分。最初《功夫》刚过7分...  (展开)
克隆小丸子 2018-07-14 23:26:54

姜文的隐喻暗流和片子的两种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致敬马亲王的 《李安的隐喻森林与少年Pi的三个故事》 和马亲王的文章一样,我在谈论姜文这部片子之前,也想先就一些前提达成共识,然后基于这些共识来解析,否则最后只能是鸡同鸭讲,南辕北辙。 第一,姜文的电影 和 小说原著《侠隐》虽然是基于同一个故事,但是姜文是一个...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5 226 后页> (共4519条)

订阅邪不压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