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穴梦—侵华日军东北要塞探秘 (2011)

导演: 李鹰
编剧: 李鹰
主演: 陈晓楠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1-09-12(中国香港)
集数: 10
单集片长: 30分钟
暂无评分

帝国穴梦—侵华日军东北要塞探秘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帝国穴梦—侵华日军东北要塞探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豆友213246713 看过 2020-08-31 12:04:01

相当简略,史料太多太杂,而且逻辑有点混乱,很多剪辑的影像并不是当年的影像都是后来添加的或者从别的地方的,其实我们看不过纪录片嘛,更重要的是讲的太杂了,掺了很多别的东西前续后续太长,不过还是很震撼的。国家贫弱,民为鱼肉,命如草芥,根本就没有办法有任何的权力和自由修建要塞如此尖密复杂,孤儿金汤真是耗费了几十万人的生命,中国老百姓就这么被当成牲口一样被杀,至于荒野,当然最后日苏联进攻之下几个小时就被攻破... 相当简略,史料太多太杂,而且逻辑有点混乱,很多剪辑的影像并不是当年的影像都是后来添加的或者从别的地方的,其实我们看不过纪录片嘛,更重要的是讲的太杂了,掺了很多别的东西前续后续太长,不过还是很震撼的。国家贫弱,民为鱼肉,命如草芥,根本就没有办法有任何的权力和自由修建要塞如此尖密复杂,孤儿金汤真是耗费了几十万人的生命,中国老百姓就这么被当成牲口一样被杀,至于荒野,当然最后日苏联进攻之下几个小时就被攻破了,苏联也是因为自己的利益,那国家和民族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独立自由可言,均是被各种政治集团和军事集团绑架绑上战车送入火坑。 (展开)

1 mikedsw 看过 2023-07-19 20:26:28 北京

你拿她当累赘,小鬼子拿她当宝贝~

0 冢虎 看过 2020-11-20 20:37:39

因为一手材料太少,所以主要靠的是二手甚至无关的资料,这就导致十集的纪录片注水非常严重。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帝国穴梦—侵华日军东北要塞探秘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帝国穴梦—侵华日军东北要塞探秘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