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年困境的影评 (3)

一滴入魂 2015-04-20 01:01:51

时间开始,时间停止,我们生活

这无疑是个沉重的片子,晚年的气息带来沉重感,灰沉的现实带来加倍的沉重感,所幸无法逃脱的命运再向下叠加时,里面莫名其妙的开出了一个小枝桠,像是墨西哥每个街区都存在多肉植物,在即将干枯之前抽出一个新的花头,被拾作叶插,又一次进入了泥土里。 这是一个简单直接的故...  (展开)
ROUTE 2015-04-20 00:32:11

时间没有开始

上周在一个学术圈的活动上,我的墨西哥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墨西哥电影,然后她去找使馆的朋友要票,要来票以后,她给我发了条信息,里面有电影的名称,简介,当然还有时间地点。 东宫影剧院,下午4:30 当我如约赶到的时候,门口一个姑娘跟我说:你是不是也是来看墨西哥电...  (展开)
Pedro 石頭! 2019-12-07 20:50:41

暮年:永恒循环的生命力

该片 翻译成《暮年困境》,西语是《时间之始》。 整个影片令人惊艳。除了孙子帕科,影片建构起的世界没有再出现其他年轻人的角色。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影片的生命气息。尽管从影像到叙事,都是老年的慢节奏,不过这些老年人与生活不断抗争、不断相信明天、相信时间的力量却丝毫没...  (展开)

订阅暮年困境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