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客 Asphalte (2015)

导演: 萨米埃尔·本谢特里
编剧: 萨米埃尔·本谢特里
主演: 迈克尔·皮特 / 伊莎贝尔·于佩尔 / 瓦莱丽亚·布鲁尼·泰德斯基 / 古斯塔弗·科文 / 朱尔·本谢特里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15-10-07(法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寂寞心房客(台) / 沥青 / Macadam Stories
IMDb: tt4357368
5星
39.6%
4星
47.5%
3星
11.8%
2星
0.9%
1星
0.2%

心房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心房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727 条 )

热门 /  最新 / 

185 YEILE 看过 2015-12-14 10:31:06

"其实在看的过程中,哈哈大笑的时间比感受孤寂多的多。一直到整部片结束,回头想想才发现,啊对,他们都很寂寞!"

1245 小是小非 看过 2016-09-01 20:32:31

妈蛋,好戳人,好想打五星!!!想起来一个故事。半夜醒来摸去冰箱找吃的,看到冰箱1米7,白白的很光滑很纯洁的样子,忍不住就抱了一会,一开始觉得有点温暖,后来突然觉得真特么孤独。嗯,就是这种,默默偷笑然后瞬间呆住,的感觉。

1479 IЯIS 看过 2016-08-22 04:15:01

我不是摄影师 我住在这附近 每晚乘电梯出门吃东西 吃医院自动贩售机里的薯片 我的相机里也没有影片

1194 文刀大土申 看过 2016-08-03 18:29:35

6种孤独,碰撞成3个美好。

1015 蜉蝣 看过 2016-08-12 10:57:40

有点寂寞有点温暖,有点荒谬又有点好笑,懒懒的灰调故事。宇航员怎么也修不好漏水的水管,女演员即使露出释然笑容房间依然堆满准备随时搬走的纸箱,像恶魔像老虎像哭声的奇怪声音不过来自被风吹动的铁垃圾箱门。电影不是解决,看完也没觉得被安慰,反而更脆弱了一些。大概这就是它的好吧。

> 更多短评 307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房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5 条 )

frozenmoon 2016-09-01 23:52:50

孤独是生活最终的谜底

(文/杨时旸) 真正的孤独,有时并非是孤身一人,而是我们与人群为伍,但却永远无法沟通。每天,很多人彼此擦肩而过,寒暄微笑,但就是无法走进内心,我们漂浮在彼此的周围,像原子、如孤岛,像两块磁石,彼此都是同类,却始终无法相吸,但作为人类,却又永远无法适应彻底...  (展开)
石板栽花 2016-08-04 17:33:57

我们都是“心房客”

我们都是“心房客” 法国电影《心房客》(Asphalte 2015)有展现人性孤独、寂寞的一面,但说它主要目的就是如此,恐怕就不对了。当然,本片之所以会被如此解读,可能与它被放在网络上的“剧情简介”有关,比如认为电影中几对人物相遇后,“诉说的都是寂寞轰炸后的遍体鳞伤”。...  (展开)
大斯 2017-02-05 20:01:40

让它发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几乎能第一时间认出它的主题:「孤独」。这是个表层混沌,内里尖锐的主题。反过来不行。你不能用尖锐的方式去诉说,也不可能混沌地去感知。 孤独这个主题,陈腔滥调得就像十元均一的货品,或者像每个去市场买菜的大妈顺手牵走的那几根细葱和香菜,寄居在每家每户的菜篓子里...  (展开)
lamslee 2016-08-08 22:59:47

一個永恆有漏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宇航員修理了三次家裡的水管,但是離去的那天他發現,水管依然漏水。 他說自己能修好,即使按照順序邏輯擺好了一切零件,就是無法修整好。那個地方是什麼呢,是一個永恆有漏的地方。 我不清楚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會讓自己看起來鬧心,但又習以為常的地方。它需要不時的修...  (展开)
胖不动 2016-08-01 21:54:17

荒诞与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栋荒凉破败的旧公寓楼,住在里面的人形形色色,千差万别。笼罩着公寓楼的是一种毫无生气的冷寂疏离气氛,如流水般幽静。在这种气氛的弥漫下,三段故事悄然展开。片名《心房客》已经直指电影主题,三段故事里的人物都寓居在狭小逼仄如方盒般的公寓里,而他们的内心远比他们的...  (展开)
♱弥雅嗶♱ 2016-08-06 01:03:30

再次孤單,美妙世界

標題取自Plastic Tree的Alone Again,Wonderful World。真的真的我最喜歡的演員是Michael Pitt。 中文片名雖然取做《寂寞心房客》,其實在看的過程中,哈哈大笑的時間比感受孤寂多的多。一直到整部片結束,回頭想想才發現,啊對,他們都很寂寞!三段故事、六個角色,各自在同一...  (展开)
Dolly Bell 2016-10-09 22:22:43

碎石与沥青

个人非常中意《心房客》这样的影片。它极度安静,格局狭小却情感充沛,像极了美国南方作家卡森·麦卡勒斯的短片故事,在揭示人物孤单命运的同时,又涂抹了一层温柔的底色,同时也在青灰的现实主义土壤中,借边缘化的人物,折射出了一道动人的超现实主义光芒。 影片改编自塞缪...  (展开)
傻不傻666 2017-07-12 21:33:57

愿你的孤独被温柔相待

在一幢破旧的老式公寓之中,少年查理的对门搬来了一位名叫珍妮的新邻居,珍妮曾是一名红极一时的女演员,如今已经过气。查理决定帮助珍妮获得一个对珍妮来说十分重要的角色。 某日,一位名叫约翰的宇航员因为轨道计算错误而在误打误撞之中降落到了公寓的楼顶,他敲响了一位独居...  (展开)
林貪玩 2016-10-05 13:58:28

我沒看到孤獨

這兒沒有人孤獨 這兒只是有人在等 我是說 您看 那不願繳電梯費的輪椅男人 守在深夜的門口等一個無人的時刻 護士抽進幾口混了寒風的煙 她在等著「國家地理」的攝影師出現 卷髮少年等著每一天放學之後 到鄰居家和她一起看電影 演員穿著顏色發舊的睡袍 有點傲慢 卻有點少女 等著下...  (展开)
流浪球球 2016-11-16 10:21:06

以毒攻毒,看完这7部电影你觉得自己也没那么孤独

1.《迷失东京》 2003 [导演]: 索菲亚·科波拉 [豆瓣评分]:7.7 [主演]: 斯嘉丽·约翰逊 / 比尔·默瑞 / 乔瓦尼·瑞比西 出轨的最高境界 你是不是也期待像这样的一场邂逅:在陌生的城市的夜晚 ,遇上一个同样孤独的陌生人。你们暗自期待这场奇遇能够改变点什么,同时,你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295篇


讨论区   ·  ·  ·  ·  ·  ·

真好看,还有类似的影片推荐吗? 来自とう 3 回应 2024-03-09 02:41:34
心房客在法国哪个城市拍的。 来自卢令令 8 回应 2024-01-18 09:06:38
大叔为啥要室内怒骑单车100Km 来自Ephemere 4 回应 2024-01-12 22:47:01
还有类似心房客这样使用固定机位的电影吗? 来自ngtszfung 8 回应 2024-01-12 22:45:19
原来法国文化不高的人也会看译制片 来自只当过管长 2 回应 2023-12-29 16:18: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房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