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干回到故乡 モヒカン故郷に帰る (2016)

导演: 冲田修一
编剧: 冲田修一
主演: 松田龙平 / 柄本明 / 前田敦子 / 罇真佐子 / 千叶雄大 / 木场胜己 / 美保纯 / 小柴亮太 / 富田望生 / 守屋文雄
类型: 喜剧
官方网站: mohican-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04-09(日本)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庞克头返乡记(台) / 莫西干归乡 / 莫西干回故乡 / Mohican Kokyo ni Kaeru / Mohican Comes Home
IMDb: tt4691804
5星
18.7%
4星
49.6%
3星
29.2%
2星
2.0%
1星
0.4%
好于 77% 喜剧片

莫西干回到故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莫西干回到故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74 条 )

热门 /  最新 / 

63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10-06 09:05:45

1.一部浑然天成的电影,冲田修一+松田龙平+前田敦子这个组合实在太棒了;2.平平淡淡的生活,在人物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中感受着影片的氛围和美好,不时爆笑,不时安静感动;3.医院里的婚礼真是眼前一亮,还有几场学生乐队的段落都十分喜感。

57 齊克斯尼力佐飛 看过 2016-11-22 18:55:31

日本电影里的穷乡僻壤也是山清水秀的,我国电影里的穷乡僻壤就真的很穷乡僻壤。

28 惘然 看过 2016-06-20 09:06:14

生老病死也不过日常。

37 木卫二 看过 2016-06-13 21:36:30

病榻上的老父亲,沙发上的老母亲,惊人一致,多次请求儿子儿媳赶紧回东京去吧。“你对我那么好,我觉得我快死了。”结尾的意外婚礼不错。

6 xxhhcc 看过 2016-04-22 18:46:21

父子故事类似于<啄木鸟与雨>,但由于本片故事更加完整的缘故,较之前的冲田映画而言略微缺少了点“欢笑”。最后的婚礼大赞,能够掌控这种闹剧的日本导演确实不多,希望冲田君继续突破创新!

> 更多短评 43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莫西干回到故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超cute侠 2016-10-07 00:51:09

朋克青年归乡记

作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日本导演,冲田修一以其自然不做作的叙事方式博得了大批影迷的好感,其中又以2013年的《横道世之介》成功圈粉无数,之后《去见瀑布》启用素人演员颇具胆量,直至本片似乎风格上又回到了导演之前的那部《啄木鸟和雨》,柄本明和松田龙平的组合形式也可以看...  (展开)
runrunice 2016-10-21 20:19:36

生活就是这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杀马特的鸡冠头居然还染成了绿色 一开头丝毫不在我审美的音乐 有点无聊的剧情 莫西干带着怀孕女友回到故乡 可遇见的这个莫西干和固执有点古板父亲的冲突 但这一切的冲突在父亲得病后 有了变化 儿子开始更多的了解了父亲 甚至为了父亲装扮成矢泽 这个父亲最念念不忘的音...  (展开)
魄辰 2016-10-06 06:52:13

给每一个把平淡角色演得出彩的角色点赞——人生并没有什么大道理,过好每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很平淡很平淡 但是触动内心 让人温暖的故事 面对时隔数年回到家中的长男 爸爸的反应就像个小孩子一样 这样的会和我们斗嘴 耍小孩子脾气的老男孩 年纪大了更要我们的关心 莫西干长男 从始至终就是一个话不多 有自己脾气 却也会以自己的方式关心家人 尤其是在爸爸确...  (展开)
阿点日剧日影迷 2022-01-09 12:52:06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会写生活细节了。冷冷的笑点,尴尬,停顿,真的很能通过镜头语言制造笑点:当你看到爸爸问是不是癌,儿子点头媳妇摇头之后漫长的沉默;看到一辆赛一辆的披萨外送电动车和船上打招呼的外卖小哥,空气中弥漫的尴尬让人笑得停不下来。 描写人物表达情绪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爸爸...  (展开)
余小岛 2016-10-11 15:58:34

莫西干回到故乡:黑暗的故事也要用喜剧诠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喜欢说:剧透死全家。对于一些具有强烈悬疑感的电影来说,被剧透确实会丧失一大部分观影乐趣。比如每一集柯南都直接告诉你凶手是谁,会让人十分苦恼吧。 但是也有一些电影,其实并不在意剧透。就算你早就知道剧情梗概,或者在观影过程中自行猜出接下...  (展开)
银龄时尚喵奶奶 2018-06-24 20:15:51

主旨不是父子情,不是城市青年的乡愁。只是生活,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喜欢日本电影这种轻松平淡的调调,不仅台词云淡风轻,还要用夸张的表演增加喜感。并不是一切顺风顺水,相反,人物的处境常常很糟。只是日本人懂得生活的起起伏伏,做好了面对各种打击的准备。 大儿子一个人背井离乡,在东京搞乐队,不能养活自己,生活依靠女朋友给人做美甲赚...  (展开)
2022-05-26 15:44:16

朴实无华,真正在讲生活的电影

《莫西干回到故乡》 冲田修一真是个会讲故事的导演,看似平淡,但总是温暖人心。由佳真的可爱,跟妈妈涂指甲油很温馨。永吉为爸爸订披萨,这段笑着笑着就哭了……跟父亲在海边的对话,扮成父亲偶像矢泽,都表现着朋克青年柔软、细腻的心。父亲固执得可爱,最后永吉指挥乐团,这...  (展开)
为虾米呀 2016-12-02 00:04:54

《莫西干回到故乡》:“莫西干”与“老顽童”的父子牵绊

日本有许多以“死亡”为背景的家庭题材电影,它们以温情、平淡、嬉笑、深邃等为外壳,构成独特的美学内核。你可以说这是日本人对待死亡时惯有的超脱和淡然,也可以理解为他们对死亡的某种迷恋。在是枝裕和的《步履不停》和《幻之光》中,死亡是萦绕在影片中幽灵,它既迫使主人...  (展开)
变秃变强 2017-08-30 20:53:38

随便写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纯粹有感而发,一些琐碎的感想。 首先电影很好看。男主角跟爸爸演的好。 其次电影有各种对细节的表现,哈哈,看的很有意思。 爸爸指导的乐团是个只有十个人的小团体,且没有那种闪亮亮的成员,明显不是很受欢迎。 大哥被问及想法的时候总是很煞有介事的附和别人的意见。开头的...  (展开)
のだちゃん 2017-02-05 06:46:39

我猜导演本身就是个幽默感十足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4/02/2017 伦敦ICA The Japan Foundation Touring Film Programme 导演冲田修一本人亦到场参加Q&amp;A环节 Japan Foundation的staff为观众介绍冲田修一的时候说,我差点以为他来不了了,不过你总算是来了。 没错,导演竟然弄混了成田和羽田机场、因此错过了预定的班机,幸好赞...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里面演奏的那个曲子叫什么呀,好好听 来自唐鱼头 3 回应 2023-07-10 21:27:52
这是啥摩托车? 来自罗宁 1 回应 2023-03-06 23:52:37
话说你们都是在哪里看的,给我留个入口,好吗? 来自我不是大树 6 回应 2022-10-28 17:09:37
已出 来自silver_morning 3 回应 2022-08-21 03:08:33
前田敦子的演技看得我浑身难受 来自人间小光影 1 回应 2021-12-19 18:32: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莫西干回到故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