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 藍天白雲 (2017)

导演: 张经纬
编剧: 张经纬
主演: 邓丽欣 / 梁雍婷 / 李任燊 / 宝珮如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8-01-18(中国香港) / 2017-10-15(釜山电影节)
片长: 86分钟
又名: OPUS 1 / Somewhere Beyond The Mist
IMDb: tt7757028
5星
8.8%
4星
21.1%
3星
51.6%
2星
15.1%
1星
3.3%

蓝天白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蓝天白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8 条 )

热门 /  最新 / 

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11-18 09:22:32

其他还好,但是整体还是生涩,尤其演员表演的处理,还是太奇怪了

21 凌麦儿 看过 2018-01-04 09:43:33

有果卻無因,對每一個人物都挖得不夠深,感覺只是簡單直白地陳述了一件事,難以觸動觀眾內心,對比同樣描述香港社會底層狀況的踏血尋梅、一念無明,差別肉眼可見。小演員的表現熟練到令人驚歎(更驚恐),藍天白雲畫面的出現太過刻意。

13 Mr.Moonlight 看过 2018-01-04 11:25:54

就像是凶案发生后媒体的第一篇详细报道,根据警方通报草草写成。

4 igrɛkonze 看过 2017-10-31 21:34:04

比想象中好很多 整体算是流畅有力 想突出人之间的隔阂 和现实之残酷 但人物还不够丰富 有些单薄 很多纪录片痕迹 反而略有加分 不过张导可以闭嘴 他越说越觉得他不行

7 搬砖侠 看过 2018-04-21 14:12:01

野心是向《踏血寻梅》看齐,可惜能力和执行都还停留在电视剧的单调视听层面,太无趣了……

> 更多短评 7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天白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frozenmoon 2018-05-03 21:04:06

人有病天知否

(文/杨时旸) 《蓝天白云》有着亮丽的片名却写了一个阴郁晦暗的故事。这片名听起来本应是个散淡的青春片,或许该有几个学生游荡于操场和顶楼,有酸酸甜甜的心事和欲说还休的恋情,它也确实是青春片,只不过是青春的另一面,比残酷青春更残酷,抵达杀戮和死亡。蓝天白云之下的...  (展开)
konaci 2018-04-18 13:05:40

苍白不等于冷静克制,也可以是装

全片成色粗糙,意指不明,缺乏细节,无论压抑情绪、面瘫、经不起推敲的情节处理、空白的台词等都处理得太刻意造作,人物亦未深挖,显得单薄。霸凌、家庭暴力、援交、性、少数族裔、同性恋、贫困家庭等教育、社会问题,导演想说的很多,最后没一个到位。相似的题材,踏雪寻梅虽...  (展开)
Rotten Cabbage 2018-01-25 23:06:26

有人说,这部影片改变了他对香港电影的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国家或地区都会有着不同的影片分级制度,澳门也是如此。 抱着一定要看看猛烈程度大于等于C组影片的目的,艾沃米拉着一个好盆友就兴冲冲的跑去看了改编自2000年“纽约弑亲案”的《蓝天白云》了。 只不过这一看,着实把我惊艳到了。 故事的主要线索是对患有先天性心...  (展开)
2018-01-06 04:35:04

每個孩子都是她父母的病

「每個孩子都是她父母的病。愛是殘疾。各人以各人的殘疾去愛,愛我們傷痕累累的父母。病愛於父母。」 昨晚看過《藍天白雲》,想起前陣子讀到的這段話,摘自台灣作家胡淑雯小說《大陽的血是黑的》。 喜歡《藍天白雲》的節制。題材是聳動的,但電影冷靜,看不出獵奇或煽情的意...  (展开)
Imax小城堡 2019-03-19 11:31:36

《蓝天白云》:原生家庭暴力和校园暴力有多可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在2000年,纽约发生了一桩凶杀案。一名19岁的香港移民少女和她的男友合谋用皮带勒死她的亲生父母,该案件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社会讨论。 一年后,导演张经纬受该案件启发写了《蓝天白云》这个剧本,故事的舞台从纽约被搬回了香港。 十多年后这个剧本终于得以拍成了电影,并于...  (展开)
玉弓 2018-10-06 22:47:18

触目惊心

我很久没看到这么寡淡的港产片,竟有些台湾文艺片的风范,片名也起的好,叫《蓝天白云》。 剧情很耸动,讲一个少女撺掇一个伪娘男同学谋杀双亲的故事。虽然能添油加醋、夸张发挥的点很多,但导演却始终以冷眼旁观的警察询问视角(或者说上帝视角)来讲述这个故事,显得冷淡平静,...  (展开)
我应该是一阵风 2018-08-11 17:05:31

情绪收放自如

看完全片,第一感受就是很冷静,情绪很抑制,故事娓娓道来,中间有几小处的歇斯底里爆发推进着故事的发展。 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就是这样,看不到出头天,想跳出这个圈子,要么忍着要么就做点什么。 女主只想过自己应有的生活!男同学就更简单了,只想证明自己是个男人!只是这...  (展开)
邮差叔叔 2018-07-15 22:56:43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就什么都没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看了邓丽欣主演的港片《蓝天白云》。 关于邓丽欣,总有太多说话想说。之所以会去看这部电影,也是因为她。不过,今天暂时不说她。 这是一部由尔冬升监制,张经纬编剧并执导的剧情片。影片没有在内地上映,内地的观众可能对它不是很熟悉,但它在今年的第三十七届香港金像...  (展开)
Shojo 2018-04-24 18:17:47

压抑

类似嘉年华的电影,全片真的让我觉得很压抑。 妻子跛脚,却由她运菜做饭,将饭端到丈夫面前,不好吃就将碗扔回。丈夫当着妻子的面看片自慰,在自己的丈夫身下,妻子仿佛一具尸体,一言不发,面无表情。 女儿杀死母亲前母亲的那个笑容,刚开始我是觉得发自真心的温暖的微笑,后...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天白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