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馆 (2016)

导演: 吴子云
编剧: 吴子云 / 郑源成 / 廖明毅 / 何素芬
主演: 董子健 / 颜卓灵 / 林柏宏 / 欧阳妮妮 / 宋伊人 / 戴立忍 / 张榕容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7-29(中国大陆) / 2016-07-15(中国台湾)
片长: 98分钟(中国大陆) / 102分钟(台湾)
又名: At Cafe 6
IMDb: tt5827496
5星
11.0%
4星
29.7%
3星
44.9%
2星
11.5%
1星
2.9%

六弄咖啡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六弄咖啡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614 条 )

热门 /  最新 / 

405 影志 看过 2016-06-18 01:12:34

“类似的青春,不一样的人生”即便有努力读书、打架、考上不同大学等台式青春的俗套,或是一个小时后才又贴近“咖啡馆”主题的硬伤,这一部仍可被看作2016版《那些年》+《我的少女时代》+《青春派》。林柏宏在片中就是柯震东、王大陆、任贤齐合体啊哈哈。“说这半句再见,已过了多少年”

32 喵小有为来欧欧 看过 2016-08-06 11:10:35

就影片大陆上映版本来说,好于绝大多数内地公映的青春题材电影,不矫情不做作,是高中生挺正常的生活,没有打鸡血励志,也没有特意安排的各种巧合,片子看起来是写爱情,其实是在拍一个单纯普通大男孩的短暂的人生一瞥。可惜因为某些因素删掉了戴立忍和张溶容的戏份,导致片子的友情线到后面有些断了。

481 阿蛮 看过 2016-06-29 23:22:34

董子健,很看好他!真的,人家这表现力完全不用靠妈,毕竟靠爹妈的人多了能出来的又有几个哟?可能我有个偏见就是,太过出类拔萃的容貌,会阻碍对人物的呈现。就非常湾湾的青春片,感情清澈,有点浅。跟爱情线相比,最后的友情部分更打动人心,而男主的选择不算意外。

8 Lanthanum 看过 2017-01-18 23:25:11

前面比较 一般,后半段拍得还不错,男主角演技演的很好

4 喵一声 看过 2016-11-04 22:11:32

青春爱情里最怕的是没有一起长大

> 更多短评 166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六弄咖啡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0 条 )

乌鸦火堂 2016-07-28 00:50:22

一杯有故事的咖啡,一放好多年

起初一直搞不清楚“六弄”到底是什么意思,为此还特地翻了原著小说,结果越看越上瘾,小说非常精彩。 六弄,是男主角关闵绿人生中的六件事,也是咖啡店门前那条小巷子的名字。弄,相当于北方的几条几条胡同。但是更有意思的是,一个人的人生都被弄到第六次了!那还有什么盼...  (展开)
某某 2016-07-26 11:46:02

当青春逐渐远离,我便开始读不懂你的脆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没有看台湾的青春片了。 这一次,《六弄咖啡馆》又把我拉回那个永远充满着炎夏充满着雨水充满着青春气息的地方。绣有名字的制服,骑脚踏车上学的小路,道路两边泥泞的稻田,骑机车淋过的大雨。是的,这很台湾,甚至连男女主的口音都重新配成了台湾腔。 这应该算是一个普普...  (展开)
dddddddddd 2016-07-30 02:29:57

半句再见

电影道出了一个关于刻骨铭心爱情的universal truth. 那就是无论当初有多矫情,无论在得不到和失去了的时候掉了多少泪,到最后只是归根结底一句话,“敌不过现实”。 男生没有认清的现实是:女生当下需要什么样的爱情,怎么样才算对她好,她要苹果就不要给她梨,她需要的你的时...  (展开)
左郁 2016-07-19 17:50:12

人生好难,是你的心太苦了

<图片1> 《六弄咖啡馆》这部影片把更多的内容放在了人生这个大话题上。想想,人的一生,其实不过是不断的选择,不断的接受承担,而不同的选择便是不同的人生。 以往的青春片主角大都是颜值比较高,而这部影片的男女主却都是普通的人,想表达的意思很好,只是剧情里有太多...  (展开)
Lufie 2017-07-12 19:37:43

走过你来过的路

朋友推荐电影,结尾曲出现的那一刻让我激动不已,说过的每一句话总能被你记起。阿智这个人物比较酣畅淋漓,说了和做了我们一直都不敢去想的事,最后的咖啡馆,不要太甜的卡布奇诺,将友情升华到最高点,听说大陆版有被删减,但也无法掩盖所有的表达。而我喜欢这里青涩的爱情(...  (展开)
梦里诗书 2016-07-25 12:38:22

弄人的青春

文/梦里诗书 惯以的台式清新,这一次却并没能成令人动容于成长的青春,《六弄咖啡馆》中尴尬的剧情走向,突兀的情感转折,都是如此的做作弄人,电影虽力图着点于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恋,可那关乎生死的悲情渲染,只是将生命当作了儿戏,又凭何来探讨情感的真挚?! 《六弄咖啡...  (展开)
粪海狂蛆 2018-03-26 10:31:52

只看了三分之一,就在最好的时候结束吧。

1,知道最后会不好,索性在最好的时候结束。看到董子健给颜卓灵送随身听,颜送上一吻之后我就关了。有人说青春就是荷尔蒙拍青春片就是拍性萌动、性冲动,我很不以为然。可能我的青春没那么丰富多彩吧,毕竟我还不知道人是通过哪个器官来到这五浊恶世的时候我同学已经有人在学校...  (展开)
橘子 2017-05-06 03:08:47

根本不是你们类似的青春

最近撸小董的兴趣,直逼当年不舍昼夜地追科恩和昆汀。 这个颜值姣好,年轻会演的鲜肉实在爱不释手。真的不是因为像初恋啦 昨天白天要上班,前一天晚上还坚守小董的《青春派》到2:30am,绝对是对皮肤和老板的双重不负责任。 而今晚,天地良心本抱着把玩小董青春美貌的预谋,却被...  (展开)
浔阳客梦 2016-11-22 12:28:53

虎头蛇尾,缺乏准确的中心

其实按照我自己的观影体验来说,这部片子我只给三星,但是看到首页一大堆因为台独给一星的我也只好给四星拉拉评分。多的不说,因为没给一星所以不爱国这逻辑我看也没谁了。 和台湾最近几年的校园青春片差不多,但是这个片子给我的最不舒服的地方是小智和小绿之间的戏份,...  (展开)

> 更多影评 530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超像薛凯琪 来自北斗星626 6 回应 2023-08-26 17:19:26
致关闵绿 来自静静的猫 2023-06-25 22:39:32
男二娶了当年的女同学吗? 来自SUNNY 2022-07-06 09:16:00
男主男二那个动作是啥意思啊 来自饕餮 2 回应 2022-06-07 20:46:21
影片很好,请不要和台独挂钩 来自Li. 2 回应 2022-06-07 20:45: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3条)

关于《六弄咖啡馆》的问题 · · · · · · ( 全部2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六弄咖啡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