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蜗牛有爱情 第2集 的全部讨论 (4)

> 去 如果蜗牛有爱情 的页面

关于第2集 · · · · · ·

  • 本集名称: 暂无,欢迎添加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剧情简介: 这一集三哥上线不长。剧情跳的有点快。需要想一想再结合之后的才能反应过来“叶子因为刀片案涉及叶氏集团,所以跟着季白回了霖市”的剧情。

    以下关于三哥。

    叶子说自己再也不是以前的叶子了。季白淡淡一笑,颇有些铁汉柔情的意思,但是下一刻镜头再度对焦到他时,他的脸上已经没有笑意了。

    这一段关于
    ... 童年往事的陈述,对后续剧情作了预先铺垫与解释,也将叶子与三哥之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情感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接到电话之后,季白一系列的眼神变化也很有趣。他先是盯着叶子看了一会儿,然后移开视线,然后又下意识地看了她一眼。

    这一段中,“先盯着看”含蓄地暗示了这个电话与叶子有关,”移开视线“表达了他不想让叶子发现自己的目光,“下意识地又看一眼”则反映了季白的怀疑——诚如上文分析,他从来没有彻底相信叶子,叶氏集团出事,他便第一时刻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叶子和这件事是不是有关联。

    人物的设定与剧情的丰满往往是相辅相成的,在这段一些观众可能觉得无趣冗长的剧情中,其实暗含着很多剧组没有放到台面上,而需要依靠演员演技、台词、拍摄等方式加以展现的暗涌。


    接下来一大段台词帅炸!收刀片快递的地址、埋刀片的地址做地图分析,排查埋刀片场所附近工作人员、可疑人员。

    这一段长而有逻辑的台词反映出了警察基层工作的工作量之大,也同时展现了季白这个警队队长之所以地位非凡,绝不是家世背景那么简单,他同时还有着极为优秀的侦查和推理能力,清晰的思维,和理性冷静的判断。与之前女主角做的推理有着天差地别,是一个感性一个理性的两种极端。草灰蛇线,埋下矛盾,为下一集的二人对峙提供了坚实而可靠的依据,解释了季白在一开始对于女主角的负面情绪,也切实不浮夸地体现了季白比其他人高杆的地方——做警察需要的是真凭实据,因为你面对的是鲜活的生命,由不得丝毫马虎。

    这大概是本剧借着季白这个人物形象所传达出来的观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