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王 King of the Belgians (2016)

导演: 彼得·博罗斯 / 杰西卡·霍普伍德沃思
编剧: 彼得·博罗斯 / 杰西卡·霍普伍德沃思
主演: 彼得·范·登·贝京 / 露西·德拜 / 提图斯·德·沃格特 / 布鲁诺·若里斯 / 戈兰·拉达克维奇 / 彼得·范·德·侯文 / 尼娜·尼古拉娜 / 瓦伦丁·加内夫 / 娜塔丽·拉罗什 / 尤里·安杰洛夫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荷兰 / 保加利亚
语言: 英语 / 弗拉芒语 / 法语 / 保加利亚语
上映日期: 2016-09-03(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94分钟
又名: 国王外出中(台) / 比利时之王 / 君主历难记 / 国王返乡记
IMDb: tt4818804
5星
14.8%
4星
50.7%
3星
30.8%
2星
3.1%
1星
0.5%

比利时国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比利时国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丁一 看过 2018-02-22 14:39:14

天子巡狩于巴尔干,累累若丧家之犬

5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9-06 11:28:11

比利时国王去土耳其谈入欧,结果本国的瓦隆区宣布独立了。各种管制下国王只能和幕僚们沿难民偷渡的路线归国,顺便还游历了内战后的巴尔干地区...把欧洲几大热点政治事件揉为一体的伪纪录片+公路电影。“都是一颗花生米了怎么还要分啊”——这自黑我给满分😂

28 西楼尘 看过 2017-10-22 18:48:29

要感谢那场太阳风暴,才会尝到保加利亚的酸辣酱、闯入黑海妖伶的音乐影像、假扮电视记者参加酸奶品鉴会、遇见只当一个月的塞尔维亚小姐、被关进阿尔巴尼亚的牢房。村民虽贫穷却富足,国王虽狼狈却快乐。摄像机记录下月球暗面,居然被允许公开。喝了小酒跑到山丘上,随着音乐扭动,这一夜他比谁都自由。

1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18-02-06 01:42:42

只能说伪纪录片的形式是一把双刃剑,政治小品,好在对国王本人的视点收得很小,但也止步于那些冷幽默了。

1 婴儿葛葛 看过 2017-10-21 20:32:17

欧洲人的节奏感比美国普遍还是差点。不过跟他们对电影的理解有关系吧。

> 更多短评 15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比利时国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寒枝雀静 2017-11-25 15:45:19

“伪纪录”如何抵达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体而言,《比利时之王》确实可以被称为“伪纪录”形式的作品。 然而再稍加考察,我们可能会发现这个标签依然太过笼统。假如以《西力传》对比,我们会发现伍迪·艾伦并没有让一个纪录的叙述者跳出叙述层进行干扰,而是任其躲藏于银幕背后进行纯粹的“虚构”;假如拿《女巫布莱...  (展开)
Henry 2020-05-07 00:07:25

巴尔干

因为曾经在巴尔干自驾,所以抱着回味下风光的想法看了这部电影,却出乎意料的好看,轻松、诙谐、但又深刻发人深省。 因为我去巴尔干自驾的比较早,当时网上还没有啥完整的自驾游记,孤独星球只有本东欧大合集,内容非常贫乏,而西欧的一个城市,就有厚厚一大本了,这时就感到了...  (展开)
mr.left 2020-11-13 13:11:08

不是一部合格的《我们的国王》,却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巴尔干半岛“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1.13 博物馆 四星半 观感非常棒,看完此片以后再看一遍欧洲地图,能够发现更多的趣味。 比利时远在欧洲西北部,为了欢迎基本处于亚洲大陆的土耳其入欧,“国王”几乎跨越了整个欧洲。此片将“比利时国王和他的随从”作为主角,展现了人在自然的环境下真实且丰富的情感,并...  (展开)
尔尔(晃荡中 2017-12-17 00:25:10

所以自由的意义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喜欢的一句话“我和国王穿着女装,谈论着自由的意义。” 这句话说明了整个故事的基调,就是在公路片的常见套路,纷乱复杂,猝不及防的环境中,寻找所谓的自由的意义。 片子一直向观众抛出问题,可惜的是有些后来并没有圆回来。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人公问拍纪录片的人“拍纪录...  (展开)
anne 小兔子🐰 2018-03-03 22:27:02

有趣的比利時國王

比利時片《國王外出中》(《比利時國王》),是搞笑版的《亞果出任務》及《摩托車日記》綜合版,尾未再加上一點《少年派》點綴,成為一部別具風格的黑色政治幽默片。 這部以旅行式的偽記錄片形式電影,講述比利國王在出訪土耳期時,因為一連串的巧合,不得不以「逃亡」、「行走陸...  (展开)
anne 小兔子🐰 2018-03-03 22:26:55

有趣的比利時國王

比利時片《國王外出中》(《比利時國王》),是搞笑版的《亞果出任務》及《摩托車日記》綜合版,尾未再加上一點《少年派》點綴,成為一部別具風格的黑色政治幽默片。 這部以旅行式的偽記錄片形式電影,講述比利國王在出訪土耳期時,因為一連串的巧合,不得不以「逃亡」、「行走陸...  (展开)
锵阿锵 2017-10-21 22:42:33

王在囧途

黑到飞起政治喜剧片。虚构的国王在虚构的外访中惊闻虚构的国家分裂的噩耗,慌不择路,带领一干随从上演了一场地跨土耳其、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及阿尔巴尼亚的人在囧途。女导演无意搅合地缘政治的大染缸,把电影拍成了国王的自我发现之旅,聚焦君王重回人间的反差萌,串烧...  (展开)
轻飏 2017-10-19 22:11:54

这个国王有点儿萌

尽管表现形式截然不同,但《比利时之王》很容易叫人联想起《国王的演讲》。同为君主立宪制国家,手里并不握有实权的国王,生活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他们在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中又充当什么角色,起着怎样的作用呢?这些遥想国王时最让人产生好奇的问题,《比利时之王》以“伪纪...  (展开)
AsuraHu 2017-10-14 18:35:23

伪纪录片,真公路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欧盟电影展-2】《比利时国王》:伪纪录片,真公路电影。很有想象力的大乱炖。想起了美剧《高堡奇人》,但又没有那么深。 如果在电脑上我可能会看不下去,在电影院里倒是该笑笑,该苏苏。 一个不存在的国王,一次不存在的国家分裂,但直接设立在真实国家、真实政治格局和真实...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糯米 2018-05-01 18:53:24

轻松喜剧片!

有趣的小品,观感很棒。但是冷静下来还是觉得只是伪纪录形式和国王自由无用的蠢萌形象比较讨喜,其他元素更多止于段子集。回想一下很多笑点的设置逻辑,emmmm不知道算不算一个新时代东方学案例?BTW总觉得两位配角是法布莱斯鲁奇尼和劳模姐。以伪纪录片的形式,虚构了比利时国...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关于《比利时国王》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比利时国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