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女儿 India's Daughter (2015)

导演: 雷思丽·尤德文
编剧: 雷思丽·尤德文
主演: 阿莎·德维 / 巴德里·辛格 / Satendra / 穆克什·辛格 / M.L. Sharma / Vinay Sharma / Pawan Gupta / Akshay Thakur / A.P. Singh / Leila Seth / Maria Misra / Sandeep Govil / Raj Kumar / Rashmi Ahuja / Pramod Kushwa / 索尼娅·甘地
类型: 纪录片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5534p0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印度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1(美国) / 2015-03-04(英国)
片长: 63分钟
IMDb: tt4058426
5星
56.7%
4星
37.0%
3星
6.0%
2星
0.2%
1星
0.1%
好于 96% 纪录片

印度的女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58 条 )

热门 /  最新 / 

66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5-03-16 20:42:35

莫可名状的悲愤,歌舞的民族,尼玛示威呐喊都唱出节奏了。如果这就是所谓文明古国的历史包袱、人伦价值观,这些污垢无异于癌症。希望生在一个只有几百年历史的年轻国家,大家一起上路,一起平起平坐,一起开创各种可能。而,另一个文明古国也别得意,五十步笑百步,而已,lran……

1222 St.hanshaugen 看过 2015-03-18 02:43:45

觉得里面强奸犯和他们辩护律师的言论可笑和可耻吗?愤怒吗?觉得印度男女平等思想落后吗?那请停止转发“女大学生防狼手册”,停止提醒女性不要在地铁穿的太“清凉”,停止拷问女性“你做了什么导致你被家暴”。中国社会里其实有太多同样的表达,只是披上了“温柔”的外衣,这样的毒药更可怕。

449 通叔 看过 2016-03-26 14:54:23

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暴行,而是不自知的愚昧。大家都说生在中国,是地狱模式,但看看其他更落后的地方,不得不庆幸,至少,我活在中国,当然,世界上有比中国更好的,更幸福的,更自由的地方,但那些地方,都是靠着一代一代人创建出来的,你,为了这个时代,这个国家,做过些什么?

222 匡轶歌 看过 2018-04-23 17:33:42

印度的警方说:德里是个非常非常安全的城市,和其他国家的首都一样安全,就是普通意义的安全,现在甚至更安全。政客说:印度是一个非常民主非常自由的国家。强奸杀人犯的辩护律师说:我们有最棒的文化,在我们的文化里,没有女人的位置。如果我的姐妹被强奸,被玷污了清白,我会亲手倒上汽油烧死她。

502 mOco 看过 2015-03-17 17:55:33

任何一部影视作品都是意识形态的产物,这片就是带着强烈的批判意识,技巧寻常但却有效。最让我震惊的,不是犯罪人的毫无悔意;而是一个受过教育的律师说出“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文化,(因为)我们的文明里没有女人的位置”这样的话。一想到中国的出生性别比高过印度,看这片就像在看一面镜子。

> 更多短评 80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印度的女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7 条 )

magnoliawhite 2015-03-18 00:17:33

却叫移作上阳花——《印度的女儿》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拥有最好的文化,但是我们的文化里,没有女人的位置。” “女人对于男人来说就意味着‘性’。” “如果我的女儿姐妹有婚前性行为,我会非常肯定把她们拉到农舍离去,然后再全家族人面前把汽油浇在她们的身上,一把火烧了她们。” 【这是印度...  (展开)
btsakura 2015-03-18 11:18:41

声音,肖像,以及我对女性主义的一些理解

很多年前第一次有人跟我谈“女权”和“女性主义”时我表示不甚赞同,原因是时年13、4岁的我认为男性和女性本来就是平等的,谈“女权”的前提是把女性降到一个比男性低的位置,反而突出了女性和男性不对等的身份地位。好在这个幼稚的想法很快就被取代了,因为我遗憾地发现自己...  (展开)
佚名 2015-03-18 04:06:48

不仅是女人和男人,更是文明与野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对于本片,最好的影评便是摘抄,因为语言已经无力: ***************************为什么要强奸?************************ “一个巴掌拍不响。一个体面的女孩是不会晚上九点还在外面闲逛的。比起男孩,女孩更应当为强奸负责。”——罪犯A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的。家...  (展开)
SUMMER EYE 2015-03-20 23:55:48

当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的悲剧无动于衷

如果要从意识形态上解读《印度的女儿》,也不是不行,当然我们可以把它看做“西方意识形态的入侵和评判”,或者是男权社会下女性的卑微地位,甚至是结构性伤害对女性的涂毒。 但我意识到,在一个男权社会中你意识不到女性的存在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原因有二,一是男人把女人...  (展开)
妍娘 2015-04-04 00:27:19

从今天起,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出门在外,我一直有个愚蠢的成见。以为显富难免被偷,穿着过于暴露,自然会招来性侵犯。却从来没有反思过,这究竟是谁的错? 肤浅如我,竟然也曾经到印度去教女孩们要有梦想,要懂得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可当我访问孩子们的家庭,我因害怕被驱逐而不敢质疑。当我看到街头的游行...  (展开)
佚名 2015-03-17 22:30:44

毒料和养分(附种子下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不错,有空写部影评,这会实在需要先把怒气稍稍发泄一下。 天朝比印度美好多了,I thought。看完片子才发现,简直一对失落的好兄弟啊!果然穷逼国连神逻辑都这么一致! 印: “比这个案子更残忍的强奸案多了去了,凭什么我们要受到这样的对待?我们有错吗?如果我们是...  (展开)
wenwenm 2015-03-17 23:48:15

看完之后说不出话来

看完短短一个小时的片子后的第一感觉是,多少个赫敏站在联合国讲台上用发着抖的声音呼吁He for she带来的感动,也暖不了来自强奸犯以及辩护律师令人发指的鄙视、物化女性的言辞带来的寒冷。在他们眼里,女性是没有自我的,她们只能作为儿子的母亲、丈夫的妻子或兄弟的姐妹而存...  (展开)
Mlle.Hein 2015-04-08 16:50:57

早花常犯寒 ——观《印度的女儿》有感

早花常犯寒 ——观《印度的女儿》有感 应是天意踌躇,冻煞早发华物。 薄袖颤枝方三日,清明寒风连暮。 人生盛放时节,寻梦济世芬馥。 砌成此恨无重数,玉陨恒河河埠。 清明节看了纪录片《印度的女儿》,短短不足一小时的片子,却让一向平静安宁的内心激荡不已。 因为...  (展开)
世界奇妙不语 2016-07-26 22:08:43

《印度的女儿》:“绞死强奸犯!”

我在网上曾经交过一个来自于印度的朋友。那时恰逢“印度黑公交轮奸案”事发,我问他对此有什么看法,他说:这是国家的耻辱,也是我的耻辱。但这些人毕竟只是少数。这个期间他在努力备考,准备来中国求学。 一两年前我和一个许久未曾谋面的朋友长聊,他谈起他在异国求...  (展开)

> 更多影评 157篇


关于《印度的女儿》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印度的女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