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与死亡 Das Kino und der Tod (1991)

导演: 哈特穆特·毕托姆斯基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德语
片长: 47分钟
又名: Cinema and Death
IMDb: tt0332179
暂无评分

电影与死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unidolphie 看过 2022-10-24 12:49:22 北京

cinema anthology第一集,无论杀戮还是死亡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然而大部分电影将杀戮简单化,在这样的基础上希区柯克《冲破铁幕》中艰难漫长的杀人过程可堪赞誉。死亡与爱情,杀戮与道德,屠杀无名氏。你所犯的错误,可能比你所做的正确的事更快地抹去世界的意义。

0 阿树~ 看过 2021-10-15 23:10:34

3.5

0 小易甫 看过 2016-04-15 13:28:14

毕托姆斯基“电影文集”系列的一部,导演翻阅一系列剧照,评析诸如《惊魂记》、《法外之徒》和《灰烬与钻石》等影片的谋杀场景,侧重于具体的杀人行为,而非死亡状态,讨论了杀人场景的选择、死亡的可视性、道德问题以及死亡与杀戮的依存关系等。死亡如爱情和犯罪一样成为电影的公理和现实的裹尸布。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6-04-28 15:20:52

3.5;探讨死亡在电影艺术中的功能和意义,揭示这种具有打破日常秩序的行为如何在24格光影中找到其合情合理的地位;「死亡」在艺术性上散发的悲剧之美,落实到现实表现其过程,却经常是尴尬无措的,甚至是无法解释的。

0 ζωήιδ 看过 2016-12-17 21:32:10

一边展示剧照一边侃侃讲解的德语电影课,内容更像是Das Kino und der Mord

> 更多短评 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电影与死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电影与死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