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钢锯岭 Hacksaw Ridge (2016)

导演: 梅尔·吉布森
编剧: 安德鲁·奈特 / 罗伯特·申坎
主演: 安德鲁·加菲尔德 / 萨姆·沃辛顿 / 文斯·沃恩 / 雨果·维文 / 卢克·布雷西 / 泰莉莎·帕尔墨 / 瑞切尔·格里菲斯 / 内森奈尔·布佐里克 / 理查德·劳斯伯格 / 马特·纳夫莱 / 费拉斯·迪拉尼 / 瑞安·柯尔 / 卢克·佩格勒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hacksawridge.movie/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12-08(中国大陆) / 2016-09-04(威尼斯电影节) / 2016-11-04(美国)
片长: 139分钟(中国大陆) / 140分钟(美国)
又名: 钢锯岭 / 钢铁英雄(台) / The Conscientious Objector
IMDb: tt2119532
5星
46.5%
4星
41.6%
3星
10.8%
2星
0.9%
1星
0.2%

血战钢锯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血战钢锯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500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73 frozenmoon 看过 2016-12-10 20:38:00

1.战争场面确实不错,子弹穿透头颅以及被炸毁的半个身子。2.感情线的设定有一种豁出去的庸俗。

28007 咸菜帮老大 看过 2016-12-01 22:46:33

以我有限的观影经验,优秀的战争片不会美化战场,不会粉饰死亡,不会矮化敌人,不会无视常识,最重要的,不会宣扬战争。这个片子基本都做到了。

10753 littledepp 看过 2016-11-28 22:41:13

有个印象很深的片段,首战第一晚他与战友两人坐在战壕里,战友开了一个罐头问他怎么不吃。满脸黑漆漆战灰的道斯笑着摆了摆手说:我不吃肉。多么可敬的人啊,他的信仰无法改变战争,而战争却拿他看似最普通的信仰也无可奈何。

8549 失控的小跳蛋! 看过 2016-12-08 22:29:13

队伍配置中奶妈的重要性

497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11-25 15:21:45

特别老派的热血直男片,甚至觉得叙事目的性强烈到有些直白。然而,就是好看。前半部分就是压制观众情绪,后面的战争就是帮主角和观者释放,去证明主角。战争场面太硬了,血腥可怕,看到紧张,如炼狱一般。我认同他的那些信仰?胡开尔啊!真正让人激动的,还是见证普通人创造的奇迹,因为这是真的。

> 更多短评 1850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血战钢锯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01 条 )

无语邻 2016-11-08 10:46:29

真实的道哥跟电影不同,他比电影更传奇

看完之后不敢相信,觉得好莱坞主旋律真敢吹啊…… 上网一查,发现这片子居然大多数都是真的,而且历史上的戴斯蒙·道斯这人比电影更神,真英雄,也可以说是真二杆子…… 道哥这人是标准红脖子,农民、拜上帝、估计投票只投共和党。他们家信的是个叫“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  (展开)
nVIDIADriver 2016-11-08 02:32:56

Saving Private Ryan之后最好的战争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几个美国朋友一起看了Hacksaw Ridge的首映式,而后又再看了一次,可以想象为何此片会获得如此高的观众口碑。 首先说几个点,希望可以帮助打算去看的观众理解剧情: 1,Desmond Doss信奉的小教派在美国非常“另类”(并非正统的基督教),Doss的不被理解也有很大程度源于信...  (展开)
大聪 2016-12-07 12:44:46

《血战钢锯岭》和真实历史良心拒服兵役事件的出入。

一向以写实,粗暴阳刚著称的导演梅尔吉布森,跨别十年众望所归给我们带来了肾上腺素爆炸的《血战钢锯岭》。 让电影重新离开了大量的绿背景CGI技术。扎扎实实的拍到每一个爆炸,每一条血管被割掉后的喷张。实打实的爆炸和拍摄,最真实的展现二战的人间炼狱。用传统老牌的拍摄手...  (展开)
五十米深蓝 2016-12-01 12:16:25

看完《血战钢锯岭》你会发现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昨天去看了梅尔吉布森的《血战钢锯岭》,有意思的是,我原以为这是部很low的片子,但是!看完之后简直燃爆,不得不说,梅尔吉布森宝刀未老,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其实每当看到手撕鬼子的某抗日神剧,真的好想对主人公吐槽:先生,您的血浆袋掉了,估计主人公还会诈尸起来说:...  (展开)
方聿南 2016-11-30 20:07:48

《血战钢锯岭》的真正战场,并不在钢锯岭……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人踊跃应征入伍。 在戴斯蒙德•道斯所在的堪萨斯小镇上,甚至有人因为体检不合格无法从军而自杀。 道斯也满腔热血,一心报效祖国,他的入伍得到了家人的首肯和未婚妻的支持。 在军营中,他结识了一群战友,并在体能测试...  (展开)
张腾森 2016-12-09 11:18:20

《血战钢锯岭》:一个非主流英雄的诞生

简单粗暴地概括下,《血战钢锯岭》讲的是一个非主流英雄的诞生的故事。在战争渐渐远离公众视野的年代,一部优秀的战争片能让人们重温血与火的灼热,亲临那个枪林弹雨,尸横遍野的悲壮现场,从而前所未有地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并反对战争的再次发动。《...  (展开)
鼠斩车田万齐 2016-11-03 07:04:47

逆境下的信仰

信仰是人精神意义上赖以存在的基础,是我们平衡物欲的工具。大多数人选择的是符合社会主流价值的、更容易生存下来的信仰。而如果选择偏离主流的信仰,我们为了捍卫信仰所付出的努力就注定要比其他人更多一些,这条路也会坎坷崎岖。 看完Hacksaw Ridge我想起爸妈以前总叮嘱我的...  (展开)
Favillae 2016-12-10 05:28:12

A Hero among Heroes

二刷完觉得可以说点什么了,就来说点什么吧。 直接说,钢锯岭是我今年看到的最喜欢的两部war drama新片之一,另一部是13 Hours,或者也可以说,这是今年我最喜欢的两部新电影。 钢锯岭的主角是战地医护兵(combat medic),Desmond Doss是二战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CO(Consci...  (展开)
木卫二 2016-12-09 14:06:25

他打赢了一场救人的战争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当奥巴马历史性地访问广岛,安倍晋三前往珍珠港,二战遗留的历史和道德问题,一步步走向了最后的和解。近几年事关二战的佳片,也开始远离正面战场和著名战役,转而另辟蹊径,像讲述坦克小队作战的《狂怒》,集中营特遣队的《索尔...  (展开)
doubanzk 2016-12-10 08:46:25

《血战钢锯岭》之电影与现实的对比

资料出处:http://www.historyvshollywood.com/reelfaces/hacksaw-ridge/ 1、电影演员与真实人物原型 2、戴斯蒙德·道斯参军的原因 "I felt like it was an honor to serve God and country," Desmond said. "We were fightin' for our religious liberty and freedom....  (展开)

> 更多影评 410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血战钢锯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