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童心 (2015)

导演: 方军亮
编剧: 柳桦 / 宋珏娴
主演: 薛亦伦 / 薛中锐 / 王晞 / 王正权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2-11(中国大陆)
片长: 94分钟
又名: Doctor's Innocence
5星
19.8%
4星
45.6%
3星
30.1%
2星
3.4%
1星
1.1%

医者童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宇文宙 看过 2015-11-27 07:41:34

六味地黄丸的前世今生。

32 espresso 看过 2015-11-26 10:15:02

我特别欣赏这样的电影,小而精致,编剧也是花了大心思,非常有底蕴,无论是文言文还是中医知识,真的很棒的电影!央六好片呀!

29 胸口碎大石 看过 2015-11-26 14:20:56

“医道乃人世间最最清白的营生!心正,医术方可上通天地!”语句铿锵令人动容。

23 Alexandrovich 看过 2016-01-19 23:39:48

故事完整,叙事顺畅,人物自然不做作 Android

1 寒狐居士 看过 2018-08-17 21:53:34

3.5星。励志。六味地黄丸。

> 更多短评 2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医者童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琅琊杨三 2017-08-13 06:56:02

医者童心观后感

钱乙,字仲阳。从字上看,应该是排行老二,是我们的儿科医圣。我们的医圣张机字仲景,还有孔圣人字仲尼,也是排行老二,看来老二有成为圣人的天分。讲述钱乙的电影,本来应该是一部正剧,却拍成了喜剧,可能也是为了吸取更多的观众吧。电影虽然掺杂了一些虚构,大部分还是忠于...  (展开)
退步而前 2017-11-18 16:26:14

好吃不过中国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欲扬先抑。 即便是妙手神医,其一生遭逢也不会向电影中间表现的那么集中,那么齐整;情节曲折变化乃是电影的需要,无需苛责,但电影毕竟不是舞台话剧,流动的情节变成一粒粒展示的珍珠串,略有截断感。总体来看,导演寥寥数笔即勾勒了钱乙的主要遭逢经历,唯个别地方没有交...  (展开)
兔子公主 2023-01-11 22:37:47

钱乙的使命让我感动,从钱乙神医的个人品牌打造说开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钱乙,演的真好,看完就感觉,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认识,我朋友,我老师~ 出身小城,多次痛心世上的医生关注孩子太少,痛心多少孩子被误诊,于是想闯出名气,获得一个【传播理念】的资格。 钱乙在整个故事中,有一个内在的成长:从一开始的有才华就行,到后面明白,被认可被...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相对论 2019-11-30 20:40:24

看此片有感

300多年前世人所认为的离经叛道,正是现在人的常理!如果没有钱乙的执着,没有人他的创新,没有他的追求,还真没有现在名药六味地黄丸!更没有了医学的进步! 钱仲阳要打破世人的固有思想,独立创新是需要多大的勇气与毅力,要承担多大的风险! 前人的结论固然要参考,但也要存...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医者童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