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室的3星影评 (9)

余妳0416 2019-08-23 00:13:33

《育婴室》

与其说是恐怖,倒不如说是对人性的思考。 其实对于像我这样胆子比较小的人来说,看恐怖片确实是需要勇气的,尤其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最开始接触完全是因为主演的魅力,但看过影片之后,不得不说,电影本身的质量还是不错的,相比于其他的恐怖片,这部片子更能引起观众对人性...  (展开)
刘琦呈 2018-12-22 22:04:37

比鬼更可怕的是人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居老师两年前拍的电影,国产恐怖片再加上豆瓣评分一般,所以搁置在硬盘没看。现在翻出来发现比我想象的要深刻。 电影从一段古时候的恐怖故事开始。元末军阀混战,曾出现一只嗜食人肉尤其是小儿之肉的“淮右之军”。当年有个小镇也深受其害,军队被困临塘,一夜之间吃光了镇上婴...  (展开)
陈门门 2018-07-16 12:51:27

看居老师如何千里回乡寻童年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感受是,居老师看起来让人很舒服,给人感觉温温柔柔的又有点高岭之花的冷清。 看过花絮,知道电影都是实地采景所以我在观影过程中竟然从阴雨蒙蒙昏昏暗暗的背景中感受到了小镇的美……哈哈哈哈哈 电影本身是小说改编的,作者原著《鬼望坡》这位作者大大可是清华大学的啊,...  (展开)
朱一龙的充电宝w 2018-07-01 13:59:02

育婴室

16年刚上映的时候一刷,看完之后整个人的状态都是“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看这个东西?”...总之观影体验极差,只觉得大家都莫名其妙又疑神疑鬼,什么都不肯说,看完之后我的状态和主角一样崩溃。前段时间为了朱一龙老师来二刷和三刷,才终于通过评论区留言和原...  (展开)
淘金汉 2016-10-29 08:43:46

不只是制造惊吓的《育婴室》

“恐怖片”和“国产恐怖片”本质上是两种范畴的东西。因为,同样是对有限的吓人套路进行加工,后者确实已经习惯了不思进取和胡乱吆喝。甚至,你已经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勾勒出国产恐怖片的抱歉样貌:离题十万八千里的故事设定,意外引发爆笑的惊悚场面,以及被P得不忍直视的浮夸...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释凡 2016-10-31 19:20:55

一碗想肉引发的血案

看完这个片子,我整个人就是懵逼的。这片子一开头给我的冲击太大,导致我出了电影院去吃晚饭,我坚决不选韩国烤肉,改吃了其他。 为啥呢?为啥呢?为啥呢?......以下剧透,概不负责! 影片一开头讲的是一个古代恶灵传说,看得我瘆得慌…因为这个恶灵传说,你说我看到...  (展开)
草莓牛奶 2019-12-03 20:29:25

观《育婴室》有感

一向不敢看恐怖片的我为了朱一龙点开了《育婴室》。开头的一些镜头还是有吓到我的(我真的很怕鬼)。看到结局,更是有一股寒意涌上心头。 蒙少晖刚回到村庄的时候,村民的表现都让人觉得可疑。感觉每一个人都没有说实话。着实为蒙少晖感到担心,害怕他受到伤害。这里必须要称赞...  (展开)
阿木 2016-10-30 18:02:24

《育婴室》:怨咒轮回?心中有鬼

没有看过小说,直接看的电影。所以相比原著党们就相对客观地看电影的故事吧。 以下含剧透,没看过电影的慎点。 影片开头就讲述了古宅曾经有过的恐怖传说作引子,因孩子被官兵剁了做“想肉”吃,那些母亲化作厉鬼怨恨诅咒。一开始影片的情感基调就明确了:怨恨、复仇诅咒、吃...  (展开)
孤烟 2016-10-28 17:36:29

你们看懂了吗?其实最恐怖之处在于……

坦白说,我对在内地大银幕上映的恐怖片兴趣不大,建国后不能有鬼、画面尺度限制等审查掣肘,让这种类型片很难有“惊吓”的效果。不过瞄准万圣节档期的《育婴室》让我很感兴趣,它源自周浩晖的《鬼望坡》,小说很好看,剧本也差不了。 正如剧情简介,电影开篇就将镜头放在元末军...  (展开)

订阅育婴室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