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奈绪 四季的飨宴 京都料理 ザ・プレミアム 松下奈緒 四季の饗宴 ~京料理~ (2015)

主演: 松下奈绪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01-02
片长: 88分
5星
22.0%
4星
47.7%
3星
29.0%
2星
1.3%
1星
0.0%
好于 34% 纪录片

松下奈绪 四季的飨宴 京都料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7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乾达婆抚琴 看过 2015-01-31 14:57:54

话说中国日本韩国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买白菜,中国人跳结实重身水分大的,拔掉外面几片老菜帮;日本人挑小而嫩的,菜心、菜帮、菜叶分别算钱;韩国人跟在后面捡了中国人丢的菜帮子~~~~~

6 团小纸 看过 2015-02-14 23:01:27

京料理和京都的感觉一样,说好听是美的追求,说不好听就是死要面子;但京料理也有哲学意味的东西在,美学超脱食物而存在也是其备受推崇的要义吧。电器姐拍的颇有大和抚子的美,和京都非常搭,京都也是一个适合一年四季都去走一走的地方。

2 夏日的小西瓜 看过 2020-07-04 15:18:26

3.8星。日式美的特征:小巧精致却也拘谨刻意,这一点在和食上也展现得淋漓尽致,或许看重色甚至多过于味。看这类纪录片很能提高美学意识与素养,有些料理家的文化底蕴也是相当深厚了,气质不俗。珍惜一期一会的款待,真想在一个美丽的秋日在料亭里享用美食呀。

4 ゆうき 看过 2015-01-28 11:48:12

和吃货谈什么人生哲理谈什么一期一会╮(╯▽╰)╭

0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5-01-27 21:06:07

やはり 食べるてすごい いい事なんだな 本当に 

> 更多短评 3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松下奈绪 四季的飨宴 京都料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冲鸭 2019-07-05 22:32:32

谷崎润一郎:日本最好吃的食物都在京都,远胜关东。

年菜总是要塞得满满当当,妈妈的味道。这部剧集内容十分丰富,让我看了好几遍也不倦。 走访四位京都料理人,村田吉弘、高桥拓儿、高桥英一、中村元计 是地地道道的关西味。现在二郎寿司都在东京,但谷崎逐渐爱上京都的理由,就是日本最好吃的食物都在京都,远胜关东。 时过境迁...  (展开)
索多玛在逃义人 2019-04-19 07:08:56

四季的飨宴

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飨宴四季的...  (展开)
Impromptu 2018-09-28 21:09:43

珍惜距离之美

一位通过了米其林星级考试的“朋友”推荐的纪录片,本来没认真只是因为吃货本质而好奇打开看的,想着怎么都不会无聊。结果算是出乎预料的好看。不同季节的应景美食真的非常太诱人。但又不光美食,饱含其中的文化,传承,底蕴,除了食材和工艺的讲究,还有细致到配合时令与季节...  (展开)
江湖夜雨 2021-10-10 11:20:50

京都物候

以四季轮回为线索,讲京都饮食文化的NHK纪录片。京都人格外注重物候,对时令菜的追求做到了极致,所有的料理都是围绕着捕捉到季节/时令的第一缕鲜味展开的,从菜品中就能感知到季节的变化,非常细腻。 烹饪方式上比较简单,要么直接做成刺身,要么煮一下。拿来烹煮的高汤也很简...  (展开)
杭城月 2017-06-20 00:19:48

让你体会到吃是最幸福的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天 樱花只开十天,一旬。 鲷鱼鱼白、海参子。 拔神经,用铁丝穿破鲷鱼的脊髓,天啊。 这样鱼会感觉不到自己的痛苦,减缓鱼肉变僵硬的速度。 甘鲷,方头鱼。 盐渍樱花跟道明寺粉的年糕,被樱叶包起来蒸煮。 樱花,Sakura,“一个叫sa的神仙的座位”的意思。 京都竹笋很白。 从...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哪里能看? 来自tulip 4 回应 2020-05-11 17:52: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松下奈绪 四季的飨宴 京都料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