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的影评 (635)

叶洲 2016-01-18 14:43:58

先告诉你电影怎么好,再来那次危机的你问我答

2008年的次贷危机已经被多次搬上荧幕,从文艺界的左翼纪录片《监守自盗》,到HBO讲述政府救市的纪实故事片《大而不倒》,还有影射高盛在崩盘前夜火线甩卖的《利益风暴》,分别从不同角度把这场危机呈现给了观众,可谓是相当全面,留给后来者的空白已经不多。然而《大空头》还是...  (展开)
lxqshss 2016-01-22 22:50:47

大自然的搬运工---《大空头》— 泡沫、金融与次贷危机--MTi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了之后觉得写得很好,就搬过来了,奇文共赏。 强烈支持去看原文,原文地址:http://i.mtime.com/dresslessleep/blog/7938159/ 另外还推荐,《大而不倒》 《监守自盗》 《社交网络》 《利益风暴》 《大空头》的剧本来源于美国著名金融记者迈克尔·刘易斯的同名著作 The...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6-01-06 03:02:00

严肃影评#9:没人会在意的杰作 – 9/10

在这一部关于刚过去的金融危机的电影中,瑞恩•高斯林所饰演的德意志银行交易员这样跟他的潜在客户解释为什么这是千载难逢买空房地产市场的机会: “Ain’t no one’s paying attention. No one, is paying, attention.” --- “可没人注意到这事儿呢。完全,没人,注意到...  (展开)
遄遄 2015-11-15 17:07:02

写在电影《大空头》上映前的同名纪实小说书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十二月底,迈克尔·刘易斯的又一本小说《大空头》要被搬上荧幕了,这次参演的不仅有布拉·德皮特,瑞恩·高斯林也来助阵。上一次的刘易斯的小说《点球成金》不仅让布拉德皮特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和金球奖电影类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更是让整个剧组在数个个电影大奖...  (展开)
戴老板 2016-04-17 17:48:13

《大空头》:一次值得用一生等待的交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次贷危机已经过去了9年,随着电影的《大空头》的热映,人们又开始重新讨论这个话题。笔者很早就读完了原著,现在也跟风写一篇不是影评的影评,不谈电影中的情节和表演,只谈那场决战中的人物、背景和故事,这不仅是在回顾过去,更重要的是在当下扑朔迷离的宏观环境下,增强对大...  (展开)
luiluibi 2016-03-01 09:56:02

如何通过做空房地产盈利(转载)

最可怕的就是别人把钱都赚走了,只给你留下一个上涨的预期。   黄金是这么做空的,股市也是这么做空的,这个一个做空的时代,而下个将是房产。   有人认为楼市价格松动,是因政府在发挥作用。他们相信:在中国经济被房地产“绑架”的状况下,一旦房价暴跌殃及到GD...  (展开)
69er 2015-12-29 16:01:57

把哀乐加快两倍演奏

把07-08年金融危机拍成喜剧。 Adam McKay真的这么干了——当然确切的说The Big Short应该算是dramedy(喜剧剧情片)。Adam McKay是喜剧导演,以和Will Ferrell合作出名,指导过Anchorman、The Other Guys等。他对07-08金融危机的兴趣也是由来已久,在2010年的The Other Guys里...  (展开)
🚬 2016-02-04 17:22:37

解释大空头如何牟利-转载自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作者:Underdog、叶洲 链接1: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012069/answer/79279442 链接2: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012069/answer/82160925 来源:知乎 1: MBS(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抵押贷款证券化) MBS分为RMBS(住宅房贷)和CMBS(...  (展开)
夏天爱雪糕 2016-02-02 00:14:12

绝好的金融投资教课书般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电影是根据由迈克尔·刘易斯写的“大空头”小说改编的。主要讲几个交易员和对冲基金经理是如何在2008年美国的经济危机时期发了大财。美国2008年的经济危机对我的冲击太大了,当时我们路口的四家银行有3家破产被别的银行收购,其中就有我的存款银行,我买人寿保险的公司也曾...  (展开)
小玄儿 2016-01-05 09:53:16

让我们刺破经济泡沫,辛辣调侃次贷危机——北美新片《大空头》漫谈

2016开年,让我们来谈谈经济危机!哈哈哈,自己都觉得这个开头还真是又衰又无聊呢,不过还好电影《大空头》带给我们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这样一部来源于美国著名金融记者:迈克尔·刘易斯同名著作的影片,在改编之初,当作者听到消息时,全然没有在意。在好莱坞报道的圆桌访谈...  (展开)
2016-01-31 15:18:06

大空头背后-关于08金融危机真相的一点干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空头的作者Micheal Lewis 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商学院接受采访时说道,不是华尔街的银行家和投资家们太坏,而是这个制度已经烂了。用一批好人换下这批坏人,好人会被坏掉的制度转变成坏人。 而大空头这部电影很完美的传达了他的中心思想。华尔街和金融体制的问题才是这场世纪危...  (展开)
老麦 2020-03-18 07:23:13 #《大空头》有哪些精彩片段?

金融的风险从未远离

这段时间美股三次熔断,道指飞流直下三千尺,个把礼拜就跌了30%,接近了上次2008年的次贷危机。 于是翻出了这部《大空头》,再回味回味。 搞金融的都太聪明了。绞尽脑汁变换着法样的搞金融创新,金融衍生品。 普通老百姓,谁会想到,银行会把所有的房贷,打包成债券来卖给投资...  (展开)
一贫如洗王道长 2017-05-15 20:07:44

揭露真相

影片根据迈克尔·刘易斯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华尔街金融危机时四个性格怪异的男人抓住机会,从全球经济衰退中捞取了利润,同时他们还试图阻止全球经济的衰退的故事。《大空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债券及其衍生品的起源、发展直至演变为金融危机的过程融入有...  (展开)
星期五文艺 2019-07-30 09:58:08 #《大空头》有哪些精彩片段?

拿摇滚普及经济学?《大空头》就这么干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星期五言:本人也曾是狂热经济学粉儿。从供给需求曲线到恩格尔系数,从亚当斯密到凯恩斯,从摩根史坦利到格林斯潘...无所不究。说实话,那时哪知道这些东西跟生存的关系。事到如今,即便干的事情离经济学甚远,那些理性、量化、宏观的思维模式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行为方...  (展开)
槑槑 2017-09-27 19:55:54

大空头

对金融毫无兴趣并且一窍不通的我终于把这部屯了大概一年的电影给看完了。颇有收益(♡˙︶˙♡) 其实这些这些玩意本质都是不复杂的,只是有意的人根据各个不同利益的出发点把真相弄的扑朔迷离。╮(╯-╰")╭ 说起来从世俗方面而言,这些人也算是地球食物链的顶端了。(ง ...  (展开)
浪花狮 2016-03-09 10:38:07

(转)个人认为讲的比较通俗,大致了解一下金融危机的背景和过程

在美国,贷款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从房子到汽车,从信用卡到电话账单,贷款无处不在。当地人很少全款买房,通常都是长时间贷款。可是我们也知道,在这里失业和再就业是很常见的现象。这些收入并不稳定甚至根本没有收入的人,他们怎么买房呢?因为信用等级达不到标准,他们就...  (展开)
VC泡腾片儿 2016-01-13 19:12:22

妈,幸好我没学金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个问题,我前两天从广州双塔前经过时问过朋友,并且在陆家嘴花旗银行大楼前面经过时亦几乎要冲出我的脑海,那就是“为什么他们看起来仿佛和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讲真,我从来没感受到人有阶级之分,无论是面对政府人员还是土豪大亨还是文学名家,唯有看见这些金融人士时...  (展开)
Reader 2016-01-24 15:24:01

是笨、是壞?是又笨又壞?還是又壞又笨?

故事只說了一半。Steve Carell飾演的猷太對沖基金管理人Mark Baum最後在紐約面對東河的別墅洋台上忍痛打電話告訴手下是時候賣掉和大摩對賭交易債權的那一刻固然沉著痛快,但是觀眾不會忘記那位圓寸頭帥襯衣手下的提醒或說威脅:「你再不賣,大摩倒了怎麼辦」。是啊,和你對賭...  (展开)
Maverick 2022-04-20 22:15:17

《大空头》电影剧本

《大空头》电影剧本 文/〔美国〕查尔斯·伦道夫、亚当·麦凯 译/冯启华 即使最晦涩难懂的问题,对那些极为愚笨的人也完全可以解释清楚,只要他还未形成先入为主的成见;相反,如果他坚定地认为对此已足够了解,那么,即使对方聪明绝顶,你也无法向他说明一个最简单的道理。 —...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1 32 后页> (共635条)

订阅大空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