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十一,破碎的权力的影评 (4)

梦海魔帝 2019-07-06 16:22:47

本剧的主要人物分析

1. 安妮公主 她是充满理性的人,不会被往日的感情所动,她知道她真正想要什么,也知道社会声誉的利害关系,所以这样的她才成为父亲最看重的栽培人,用她父亲的话来评价她“她是全法国最不疯癫的女人”“她是最像我的,我们是一丘之貂。”于是她被临死的父亲任命为法兰西的摄政...  (展开)
妫世姷 2019-07-06 19:21:00

边看边吐槽 父权社会里一个样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一开始就展现了时日无多的路易十一为权力之争忧心忡忡,拍了他那个波旁家的大女婿提醒道警惕小女婿奥尔良的路易:这个故事的历史后续比较熟悉了,路易十一这个深谙父权制的吃绝户能手因为儿子无后反被小女婿(也是堂弟)吃绝户。 这对旁人无所谓,但因为不育而被父亲当绝户...  (展开)
虫虫六 2019-07-07 22:12:19

喜欢

这个历史故事不按套路出牌。传统的大团圆结局呢,竟然变成这样的一种逆转。安妮是一个很棒的公主,杀伐果断,很有责任心,我佩服。 至于国王嘛,搞政治的,就是这样的,他的心是硬的。 这要有多少对欧洲历史的了解,才有这么深刻的见地呀!!膜拜! 当然,我更佩服的是小屁孩竟然...  (展开)
梦海魔帝 2019-07-06 16:16:37

《路易十一:破碎的权利》豆瓣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副标题:一个事业成功的孤寡老人是如何躲避暗杀,然后寿终正寝。(含有剧透,慎进) 说实话,我本不看好这部电影,其原因有两个:所选的男主角不太好的,他的外形太柔和了,一看不像阴险狡诈的狠人,反而像老好人,还有他的标志性帽子大的很难看;其画面色彩很一般般,没有经过...  (展开)

订阅路易十一,破碎的权力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