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者也 (2016)

导演: 曹保平
编剧: 张天辉 / 阳建军 / 曹保平
主演: 刘烨 / 张译 / 段博文 / 王子文 / 谭卓 / 王砚辉 / 颜北 / 孙磊 / 施宁 / 王云辉 / 张岳 / 岱江 / 董明 / 邰勇峰 / 李诗译 / 杨晶 / 蒲枭虎 / 马东延 / 程佳光 / 吴暇 / 傅小源 / 付立加 / 岳冰 / 林子琛 / 贺之怡 / 王欣花 / 李昌元 / 杨佐玖 / 李胜荣 / 闫晓林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西南方言
上映日期: 2016-09-14(中国大陆)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吊水岩杀人事件 / 边城凶案 / Cock and Bull
IMDb: tt6067462
5星
22.0%
4星
54.6%
3星
21.7%
2星
1.4%
1星
0.3%

追凶者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追凶者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238 条 )

热门 /  最新 / 

5108 看过 2016-09-14 17:04:06

张译部分很出彩,扛起了整部电影。有人说导演模仿宁浩,你肯定不知道宁浩的成名作是模仿盖里奇的,对于泡菜的《釜山行》,同样跟风模仿痕迹很重,却捧到要踩自己。自己院线难得有部制作诚意,演技在线的作品,为何不多点褒奖。套用电影一句台词“最恨奸商”,我加一句“我还恨白痴的消费者”

898 鱼丸粗面 看过 2016-09-15 22:58:39

憨包、小混混、五星级杀手,追凶者也!和《烈日灼心》完全不同,重回《光荣的愤怒》的风格,荒诞、戏谑、讽刺、黑色、粗野,可笑又可悲,依然有劲,且更有趣。刘烨部分稍有点松,到张译这就完全玩开了,非常科恩,非常冰血暴,荒野行凶和船上追逐两段逗死人了,我日,真的好玩。

563 .捉摸透了姑娘. 看过 2016-09-15 21:19:21

五星杀手!很严肃的凶杀案竟然笑声连连,严肃里透露着喜剧效果。失手的小警察应该也是高氏兄弟收买了,或许不仅仅只有高氏,甚至村民,政府,也都想宋老二死吧。从烈日灼心到追凶者也,都挺好看,刘烨张译段博文的演技都很赞,当然,最棒的还是导演....

3833 羚羊的灵魂 看过 2016-09-12 22:39:05

演了一群被水逆严重影响的人,张译是水逆重灾区的,心疼

1577 momo 看过 2016-09-16 06:47:45

宋老二好可气,宋老二好可怜。他的眼泪比不上全村人的致富重要,所以他该死。可怕的是连他自己也相信自己该死——这是喜剧包装下那个悲剧的核。

> 更多短评 922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追凶者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1 条 )

杀姐电影 2016-09-18 15:28:51

万万没想到《追凶者也》竟然贡献了年度最佳——群众演员

早在半个月之前,爱电影的小伙伴们就奔走相告,掰着手指头算着日子等着《追凶者也》的到来。 有《烈日灼心》的珠玉在前,这一部《追凶者也》肯定不会差。 所以我特意避开了这部电影的所有宣传,就是为了体验与这部电影初遇时的快感。 进电影院之前,我以为《追凶者也》是一...  (展开)
乌鸦火堂 2016-09-14 17:16:07

解读向:荒诞黑色之下,有的活成了面子,有的活成了里子

初看曹保平这部新作,感觉有些似曾相识,也有些不一样之处。《追凶者也》大面上与很多疯狂喜剧类似,同样是荒诞情节与黑色幽默。但是仔细品味,电影其实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地方,最起码在类型风格上对于华语电影来说,还是比较突出的。 之所以似曾相识,是因为电影在叙事还是元素...  (展开)
熊掌五十块 2016-09-20 10:13:27

《追凶者也》所有矛盾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在曹保平导演的眼中,云南是一个极其边缘的地方。 《李米的猜想》已经把云南表现得够穷困了,而在《追凶者也》中,曹保平导演直接把镜头对准了云南的农村,用荒诞又黑色幽默的手法讲述了个简单的凶杀故事。 没有周密的计划,也没有高科技的作案方式,在那个只有泥泞公路...  (展开)
xīn 2016-09-21 18:07:35

《追凶者也》:撕扯的拼图游戏

(我本来已经不再在豆瓣上发影评了,但这篇约稿被修改得太大,完全改变了我谈论此片的态度,出于备份自身文章的目的,不得已在此贴下原文。) 《追凶者也》采取了一种主要围绕三个视点人物叙事的编排方法。这一方法的特点是我们一开始获得的只是一些零星的叙事线索,在对不同...  (展开)
左丘失明 2016-09-13 11:41:19

方言是致命伤

云南方言不是一个很难掌握的方言。北方语系,西南官话,音调有一些变化,再加上一些特有和其实不算特有但是本地人往往觉得特有的词儿。云南不同地区的方言差别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音律上。比如建水方言有八个音调,女孩子说起来跟唱歌一样,男孩子说起来跟女孩子一样。 方言自...  (展开)
绿皮车的终点站 2016-09-25 12:36:08

这哪里是犯罪片?明明就是社会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内心很惆怅啊。扫了豆瓣好几篇热门影评,都没有我想说的,就拿手机随手打几点抒发一下感情吧。 豆瓣的热门影评都在关注所谓“类型片”拍摄手法啊,什么犯罪片啊三段式啊科恩宁浩啊新迷宫烈日灼心,要不就是说犯罪凶手low的,还有“诚信”的。啊喂,如果是这么单纯干嘛放五...  (展开)
我不认识刘欣 2016-09-15 11:18:33

为啥对国产片这么苛刻

补充:这篇文章有点偏激哈哈哈哈,不过不想删除。 这篇东西是我刚看完电影以后写的,整个厅里只有算上我只有四个人,以后应该也不会多。 不是说这片有多好,也不是说釜山行有多差,其实我觉得釜山行还行,但没现在吹的这么好,只是觉得老贬低自己跪舔别人的太过分了。 今天看了...  (展开)
林愈静 2017-05-02 12:30:39

曹保平的批判现实主义

久不看国产电影,最近看了两部曹保平导演的《追凶者也》和《烈日灼心》,这两部电影都是现实主义题材,可能是前面一部被人骂糟蹋原著太厉害,后一部《追凶者也》有许多处在如今难能可贵的对现实批判的黑色幽默。 我是在云南出生的,昆明下的一个小县城,两岁搬回河南时,我说的...  (展开)
江海一蓑翁 2016-09-18 20:51:33

《追凶者也》:地域文化、传统文学、黑色幽默与底层叙事

整个九月,国内院线可谓是热闹纷呈,而在这个月上映的众多影片当中,我最想看其中三部,分别是:杨超导演的《长江图》,曹保平导演的《追凶者也》和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昨日下午在家,酝酿《阿尔贝·加缪》的长书评未果,于是说走就走,到家附近的影院,观看这部期...  (展开)
Miss Tacoco 2016-09-14 23:17:32

今年强推的一部国产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都没注意影片的随后一句话么?那个小混混说的:从小我爸就教育我做人要诚信,可惜我爸死的早,基本都忘光了! 我想,这大概才说影片要说的精神吧! 你可以当他是文艺片,也可以是故事片,更可以是黑色幽默片,既有剧烈的戏剧冲突,又一切都情理之中。 分成四段,讲述了三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871篇


讨论区   ·  ·  ·  ·  ·  ·

好笑的犯罪片 来自豆友w8qWpgv234 2024-03-03 23:52:08
女人总是用感情来代替理智 来自叶卡 5 回应 2024-02-16 02:55:37
张译为什么要在长途车上打那个胖女人一巴掌。 来自记忆封存 36 回应 2024-02-04 00:15:26
天台激情戏有必要吗? 来自斩击斧 122 回应 2024-01-25 21:59:09
张译演活了东北混混,各位东北老乡和我看法一致吗? 来自大雅 18 回应 2024-01-08 17:57: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追凶者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