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 怒り (2016)

导演: 李相日
编剧: 吉田修一 / 李相日
主演: 渡边谦 / 森山未来 / 松山研一 / 绫野刚 / 广濑铃 / 泷正则 / 三浦贵大 / 佐久本宝 / 高畑充希 / 原日出子 / 池胁千鹤 / 宫崎葵 / 妻夫木聪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 同性
官方网站: ikari-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9-10(多伦多电影节) / 2016-09-17(日本)
片长: 142分钟
又名: 愤怒 / Rage / Anger
IMDb: tt4384088
5星
20.8%
4星
48.5%
3星
26.5%
2星
3.4%
1星
0.8%

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83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78 哪吒男 看过 2017-04-06 11:56:02

谎言击中柔软深得人心,真诚却让善意变得僵硬教人将信将疑,说到底我们都不自信从天而降的温柔会属于自己,宁愿猜疑你脸上的痣代表邪恶,忘记了你迎着夕阳笑笑说想和我葬在一起。啊!真想死死抱住妻夫木聪不撒手。

754 匡轶歌 看过 2017-04-06 22:29:02

拜托李相日不要再碰吉田修一了。情绪推动基本靠配乐。情节的安排取舍,剪辑节奏都是蜜汁瞎来。原著提出的信任命题,真是个无解之题。信任从不会凌空创建,它要求时间成本的注入,要求深厚了解来奠基。又因是贵重之物,本身就不该是无条件、无差别任意发放的。剧中每段关系里的怀疑,其实都属合理怀疑。

862 xxhhcc 看过 2016-09-17 22:34:31

坂本龙一静静的钢琴独奏把本片的“沉重感”提升到了小说无法达到的高度,不过或许是剪辑的问题,和小说一样让最后的“爆点”变得过于刚猛。关于“怒”的描述,几个演员几乎都达到了原作的追求,人性懦弱,自卑,自私,背叛才是真正的“怒”!豆瓣第4000部日本电影

705 海是天的颜色 看过 2017-04-06 12:35:01

天妈了,妻夫木聪做攻!

27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04-06 17:05:46

作为原著粉,算是能满意,导演非常稳,完成度很高,三条线的改编都有些小问题,剧本改编最大的在妻夫木聪这条线上,一切可有可无的都被去掉,只留下干净利落的叙事主线,完成度最好的算是宫崎葵和渡边谦那条线,不过话题性更强的还是那条同志线。要有多爱一个人,才敢说信任。

> 更多短评 318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79 条 )

L_A_C 2016-09-27 13:03:01

关于冲绳与LGBT

《怒》这部电影描述的是人性,切入点是日本社会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们对日本国民性与社会背景的理解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偏差。所以很自然地,我们可能无法与登场人物的感情产生共鸣,无法认清他们所处的状况,无法认同他们做出的选择。电影分为三个相互独立的部...  (展开)
深蓝子 2016-09-18 05:08:03

各位演员好,冲击日奥的时间到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有严重犯人剧透,慎看。 ———————————— 四月九日更新: 因为最近电影的熟肉出了,于是意外的收到很多的评论和喜欢,谢谢你们,也有质疑和说我没看懂电影的,也感谢你们的指正。做不到一一回复,因为说到底我就是个特别懒的人。我当时写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  (展开)
desperado 2017-04-07 00:25:17

作为一个原作粉

第一次当原作党。有生以来。【自称原作党的话,大概是无条件喜欢原作及作者吧。 由于已经看过原作失去了悬念这个最大的看点,看点就只剩“挠心”了吧。 当时看书的时候,全程最心痛的是爱子这条线。电影里看到最后居然是因为知念辰哉划掉墙上那片字迹的举动而泪奔(?)。明明...  (展开)
惘然 2017-04-16 21:28:25

把吉田修一的《怒》改成这样,也是一件叫人怒的事情

作为一个将吉田修一的《怒》列为去年“年度书籍”的人,一直在等待它的电影版。 差一点就为它加入激烈的北京电影节抢票大军。据说该电影票的厮杀程度特别惨烈,有人想看导演李相日在《恶人》后会如何将吉田修一的小说再次搬上银幕;有人想看渡边谦+宫崎葵+松山研一+妻夫木聪...  (展开)
安神补脑meng 2017-04-14 01:52:13

为什么这样一个故事毫无合理性纯靠煽情的电影感动了那么多人?

为什么一个夜店咖上了(不如说是强奸)一个底细不明的羞涩的小鸭子就敢把他带回家来爱(包养),考虑到对方被上的时候根本不愿意,不怕被报复?原谅我不懂日本钙圈的爱好? 为什么羞涩的小鸭子不直接说他去咖啡店只是见了一个朋友而要故意隐瞒(我当然懂导演故意设计成这样就为...  (展开)
去痴 2016-09-30 14:16:00

信任与怀疑,愤怒与宽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怎么不说点什么?我可是在怀疑你啊。」 「你不是在怀疑我,而是信任我,对吗? ……明白了,我说点什么就行了是吧。 谢谢你信任我。」 怀疑,不是因为不信任,而正是因为心底「想要去信任」的欲望。想要相信,所以怀疑。 就仿佛,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  (展开)
海是天的颜色 2017-04-07 00:28:04

单说妻夫木聪与绫野刚。

- 我,我28岁,还在找工作。 - 如果还没有住的地方,要不来我家吧。 - 那个,你要不要和我合葬啊? - 我随便。 - 哈哈,我开玩笑的啦。 - 我知道。 - 之前你不是问过我吗,死后要不要埋在一起。 - 是问过,你说埋在哪里都可以。 - 即便我不能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死了能埋在你身...  (展开)
木一 2017-04-08 02:16:31

我们自己都不觉得自己能够获得幸福,所以我们怒不可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抱着看颜的心态看了这部电影,第一遍看完时我抱怨它的叙事与人物刻画的粗糙,虽然情绪铺陈得很到位,但情节的推进却不可避免地依靠了过多的冲突与巧合,这一切让我感到些许做作。 当时我想,所谓的主题无非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种老生常谈吧,又有什么稀奇。 但第二天我...  (展开)
Doublebitch 2017-04-18 13:41:17

信任无能,是现代人游离失所的本质

/ 1 / 最近沉迷排位赛,电影看的不多。但还是抽空把期待已久的李相日导演的《怒り》看了。 这是李导继《恶人》之后第二次翻拍吉田修一的作品,获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因为之前看过原著,所以对我来说“谁是凶手”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不过电影还是把小说里的一些需要想象的...  (展开)
哎呀嘛 咔咔滴 2017-05-15 21:46:23

观影的同时思考人性和社会

《怒》作为一部悬疑罪案片,牛就牛在不仅悬念做得好,还把触角伸向社会和人性层面,从而让影片超越了商业类型片的范畴,具有丰富的艺术含量和思想含量,前几年韩国的《追击者》也是这样的影片,而《怒》显然比《追击者》做到的更多!日本底层人民的生活困境和情感创伤,在日本...  (展开)

> 更多影评 479篇


讨论区   ·  ·  ·  ·  ·  ·

想被妻夫木聪强奸的就进来签名! 来自wells 1 回应 2024-03-03 16:27:48
有支援么?求 来自知秋一叶 2 回应 2024-02-15 00:55:38
妻夫木聪含泪从餐馆出来的时候 来自小明明 31 回应 2024-01-26 02:04:18
结局都在哭神马? 来自ZOE 14 回应 2023-10-31 12:24:02
背包客的另一种看法 来自麻痹自己要学习🙁 1 回应 2023-10-05 12:50: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