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72小时:大医院里的小便利店 ドキュメント72時間「大病院の小さなコンビニ」 (2014)

主演: 市川実日子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09-19
片长: 25分钟
5星
53.3%
4星
38.6%
3星
7.7%
2星
0.4%
1星
0.0%
好于 71% 短片

纪实72小时:大医院里的小便利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3 条 )

热门 /  最新 / 

6 飞翔的茶壶 看过 2015-11-13 09:45:14

有两处印象深刻,一处是采访个妇产科年轻女医生问为啥要做这行,答曰“大概只有做我们这行的才能对患者说‘恭喜你’这样的话了吧”,另一处是位刚生完孩子的妈妈说给孩子取名环,弹幕里纷纷调笑是不是姓须王,这位妈妈说因为家里有人去世,感受到生命的轮回,所以取这个名字。

25 韵外之致 看过 2017-11-08 22:52:03

医院的墙壁比教堂的聆听了更多祷告

5 Summerpie 看过 2018-08-25 20:34:20

没时间相亲的妇产科值班医生灌了一瓶营养剂一听红牛之后继续工作,她说即便这样还是觉得在妇产科工作很开心因为「只有我们科才可以对患者说“恭喜你”」

5 nikki 看过 2015-03-14 15:20:58

(057)以前母亲住院时我也去过那大医院的小便利店,相较来讲片子里的真是"大"便利店了。医生的辛苦,住院病人的抱有希望,被告之生命已不长的孤独老人,纪录片全包括了。人人都不容易。

2 桃花坞主 看过 2018-09-29 22:27:37

超赞的选题。看到了医生的辛苦和坚守。看到了病人的达观。都是非常可贵之处。人生没那么容易,但值得好好度过。

> 更多短评 3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纪实72小时:大医院里的小便利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bookghost 2014-12-22 10:45:20

NHK---纪实72小时

uniqueUnique 偶然从公寓那里copy了点片子,原来只是纯粹地想弄点没字幕的片子,看看练练听力的。然而,一看,这部NHK的《纪实72小时》真的彻彻底底吸引我了。看得我真的很感动。看这套20集系列的纪录片。仿佛,哦,不,是让我感觉切切实实地身处在日本一般。一个褪尽繁华,朴...  (展开)
潇多多 2018-01-26 19:45:52

小小港湾

爱笑的妇产科女医生干红牛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啊,但是后来她聊到失眠,聊到责任,又让我们感受到她身上的重压与孤独,然而即使是这样沉重的话题,她的脸上依然带着笑意,眼睛里依然闪着光芒,这时的她不光可爱更可敬,甚至让人有一丝心疼,她值得被爱啊。一来就开谐音玩笑的外国...  (展开)
in雪之 2021-09-05 10:11:26

真实而温暖的故事

还是很值得一看的,短短24分钟,展示了日本的一角,医院便利店。微笑面对镜头的患者,工作间隙的值班医生,家属等。还有一位30岁单身没时间相亲的妇产科医生,一直笑着面对镜头,却承受着他人无法体会的重压和孤独,会做噩梦和失眠。这些都是真实的人生。恰好今天我也去了医院...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纪实72小时:大医院里的小便利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