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规华 第4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收规华"。来做第一个。

> 去 收规华 的页面

关于第4集 · · · · · ·

  • 本集名称: 金華被逼 做世昌傀儡
  • 本集原名: 金華被逼 做世昌傀儡
  • 剧情简介: 歡得眾妓女齊集大堂,玉嬌與彩蝶分別向影月施壓,影月答應若金華不交回金錢,便由自己代他償還。呂國找來金華問話,不滿自己竟然是最後得知專員身份的人,金華解釋是為償還賭債才出此下策。

    石九正擔心金華的處境,卻發現他藏有一堆金銀珠寶;金華表示珠寶是影月的,若典當了便失去這位朋友。後來石九發現梁芯刊登的
    ... 尋親啟事,上面說明她身上有心形胎印,眾人則隨興猜度胎印的位置。


    金華發現梁芯胎印

    剛巧影月前來尋找金華,金華怕她來討債便逃到梁芯的住所。碰着梁芯正要洗澡,好奇心驅使下,金華窺見梁芯的胎印就在手臂後。影月找到金華,告訴他玉嬌已下了江湖追殺令。金華將珠寶交還影月,影月只取回一隻玉鐲,要金華將其他拿來做賭本,贏回金錢還債給玉嬌。

    影月離開時遇見梁芯,突然呼喚她,豈料影月開口卻只為詢問專員的住處,叫梁芯好生失望。姊妹二人終爭吵起來,梁芯則表示不願見到影月過對人歡笑背人愁的生活;影月覺得梁芯看不起她當妓女,更重提當日被拐全由梁芯所造成,梁芯聽後大感傷心。


    世昌威迫金華就範

    金華於賭場輸掉了金錢,然後被帶去面見世昌與玉嬌。世昌要脅金華還錢,否則將他的手指逐一斬下。世昌提議金華成為他的手下,金華勉強答應後離開。一然在外守候,看見金華離開不久,世昌與玉嬌也離開酒家。世昌支開眾人獨自離開,一然跟隨在後,更發現世昌密會的人竟然是傲山。

    四大妓寨的妓女齊集禁娼專員家門外要求接見,蘇菲卻不許她們內進。呂國向四大妓寨表示希望警方可以從他們賄賂金中分一杯羹,於是提出由警方作代表交涉。呂國見專員時故意投其所好,並暗示會賄賂他,專員聽後大為惱火,更將呂國趕出門外。


    專員識破蘇菲請槍

    對於眾人如何得知專員住處,蘇菲料到是梁芯通風報信;剛巧專員前來廚房詢問蘇菲有關禁娼的意見,發現了梁芯的存在,蘇菲將一切和盤托出。查爾頓沒有怪責蘇菲,更大讚梁芯煮的中菜美味。

    良嫂於街上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竟然是自己的丈夫志良;可是突然有一班人出現追殺志良,志良只好帶着良嫂逃走。最後志良着良嫂躲起來,而自己則帶着滿身傷痕逃進警局,向當值的警員表示被追殺。一然前來看個究竟,志良表明身份後便暈了過去。


    金華出言恐嚇志良

    金華同一時間收到世昌的指示命他威嚇志良別說任何事,否則會取良嫂性命。金華只好照辦。他先弄醒志良,然後恐嚇他別發一言。一然聽到立即阻止金華,可惜已太遲,志良已被嚇得不敢發言;呂國前來見沒案可辦,便命人帶志良離開。

    可是警局外已有世昌的人馬在守候,一然勸志良若他離開將會必死無疑,可是志良表示這裡沒有人可相信,毅然踏出警署。世昌手下跟隨志良到窄巷打算動手,突然一然現身力抗眾人,原來金華也一直在暗中看着事情發展,對是否出面協助一然大感掙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