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速成课:世界史 第二季 Crash Course: World History Season 2 (2014)

编剧: Raoul Meyer
主演: John Green
类型: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季数:
集数: 30
单集片长: 10分钟
IMDb: tt3951174
暂无评分

十分钟速成课:世界史 第二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十分钟速成课:世界史 第二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Artery 看过 2020-04-04 17:01:42

好看喜欢!B站因为有三集话题敏感被和谐了,少16和26集,去油管看吧。第一季讲具体历史事件,第二季讲世界文明如何相互影响,两季加一起非常互补,相得益彰!厄尔尼诺完成造成印度干旱饥荒,小冰河期造成明朝减产饥荒。新技术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着人们感知世界的方式,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世界更加紧密相连。比如铁路、手机等的发明,大大提高了生产力和效率,把人类带入一个新时代!期待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 好看喜欢!B站因为有三集话题敏感被和谐了,少16和26集,去油管看吧。第一季讲具体历史事件,第二季讲世界文明如何相互影响,两季加一起非常互补,相得益彰!厄尔尼诺完成造成印度干旱饥荒,小冰河期造成明朝减产饥荒。新技术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着人们感知世界的方式,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世界更加紧密相连。比如铁路、手机等的发明,大大提高了生产力和效率,把人类带入一个新时代!期待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 (展开)

0 嘟嘟啦啦鹿茸 看过 2021-01-04 00:05:05

20201210 较早的视频系列了,时间关系一二季都只挑了喜欢的几集看。我们看世界的角度更多取决于视角

0 Maecenas 看过 2023-12-19 02:26:39 陕西

12西方崛起的历史逻辑 民主在于多数人统治并包容多元 福山:法治优先 能量+组织+信息+战争能力 13伊斯兰和儒家对于西方崛起的反应:科技民主教育、军改、民族国家、民族主义 14以铁路视角看工业革命:时间空间阶级生活方式 15人口以及人口增长对人类文明的影响:疾病饥饿暴力+现代社会压力 16伊斯兰文明:原教旨<伊斯兰主义<多元伊斯兰文化;平等协商自由 古代帝国主义-殖民帝国主义-新帝国主义 17德... 12西方崛起的历史逻辑 民主在于多数人统治并包容多元 福山:法治优先 能量+组织+信息+战争能力 13伊斯兰和儒家对于西方崛起的反应:科技民主教育、军改、民族国家、民族主义 14以铁路视角看工业革命:时间空间阶级生活方式 15人口以及人口增长对人类文明的影响:疾病饥饿暴力+现代社会压力 16伊斯兰文明:原教旨<伊斯兰主义<多元伊斯兰文化;平等协商自由 古代帝国主义-殖民帝国主义-新帝国主义 17德里苏丹→莫卧儿:印度本土帝国主义 18路德改革:权力被宗教附身,又逐渐解除宗教附身;抗议与改革 19查理五世和神圣罗马帝国 20二战自给自足的帝国主义,本质是反全球化 21刚果金独立后史与卢旺达民族内战 22水与人类文明 23巴以相互竞争的民族主义与英国相关 24维京文明与欧洲各文明的融合 (展开)

0 蛋定大娘 看过 2022-07-01 00:37:44

终于看完了!!!

1 铛铛铛铛 看过 2020-02-28 06:14:20

crash course的世界史、美国史和欧洲史系列我都非常喜欢,加上oversimplified和extra credits,他们是油管上我最喜欢的三个历史科普类播主。我的观察是做时政点评的视频、播客和文章往往有非常非常强烈的意识形态倾向,这类内容听多了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偏激和易怒,不管他们的立场你是不是同意。但是做历史类内容的人的政治立场要温和无数倍,他们是真的试图替不同时空、不同立场的人思考... crash course的世界史、美国史和欧洲史系列我都非常喜欢,加上oversimplified和extra credits,他们是油管上我最喜欢的三个历史科普类播主。我的观察是做时政点评的视频、播客和文章往往有非常非常强烈的意识形态倾向,这类内容听多了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偏激和易怒,不管他们的立场你是不是同意。但是做历史类内容的人的政治立场要温和无数倍,他们是真的试图替不同时空、不同立场的人思考的,因此很少下是非判断的结论。我会特别注意世界史系列里中国的存在感,总体来说在几十期的节目里我对于涉及到中国的内容没有太大意见,特别是本季收尾的一集是少见的西方大众视角对中国模式的辩证思考。作为一个主要面对西方的科普类频道,我非常尊重制作人员对于消除西方中心主义,创造更加多元、平衡的历史观所做 (展开)

> 更多短评 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十分钟速成课:世界史 第二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多说无益 2020-04-23 17:19:48

世界史II笔记

世界史II笔记: EP0, Preview. To be an informed and engaged citizen. EP1,文明。文明的基础是军队和税收;生活在深山里的人,不是未开化的野蛮人,而更可能是想躲避文明迫害的人。 EP2,货币。也许并不如斯密说的是易货发展及人的本能,而是国家发展(战争)的需要。 EP3,...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十分钟速成课:世界史 第二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