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2015)

导演: 若木信吾
编剧: 若木信吾 / 鈴木櫂 / 吉本芭娜娜
主演: 安藤樱 / 井浦新 / 谷村美月 / 紅甘 / 高橋義明 / 伊沢麿紀 / 竹厚绫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shirakawayofun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04-25(日本)
片长: 91分钟
又名: Asleep
IMDb: tt4216808
5星
12.5%
4星
37.1%
3星
42.8%
2星
6.4%
1星
1.2%
好于 33% 剧情片

白河夜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38 小y 看过 2016-04-04 22:03:36

真的要是有Arata当男票的话我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115 荞麦 看过 2015-10-18 20:20:39

井浦新高高瘦瘦,穿衬衫戴眼镜系皮带以及冬天穿大衣的样子……还真不错。

19 水脉 看过 2016-01-17 19:46:33

描绘了女主非常缓慢单调的生活和非常疏离散漫的状态,实在是太文艺节奏太慢了。男女主两个人打电话但是半天都没有人出声是要干嘛。安藤樱的演技不错,但是这部电影里频繁曝露没什么看点的普通人身材,让人好尴尬

103 失控牡蛎 看过 2018-02-26 00:02:30

谁不想和井浦新偷情啊

75 Cult & Cute 看过 2018-01-10 22:31:17

ARATA真是从脸到肉体到气质、从年少到大叔、从清瘦到稍壮都正翻翻啊,这种天身自带疏离感的人一旦暖起来估计不可匹敌啊;海边吹风一幕光是看着都冷暴了,特别喜欢镜头突然推进到安藤樱脸部的摄影,拉近二人手围拢的特写视角拍得真是好到拍手;演员光芒太强无奈本子确实弱,点太少,3星勉强;神烦CPYY党

> 更多短评 25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河夜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妖一 2015-10-09 05:00:15

听,是孤独在唱歌

看这样代入感太强的电影有时是件很残忍的事。 出国前跟即将踏上归途的朋友有过这么一段对话。 为什么要回来?学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在向往的环境里用一用。 不行,太寂寞。 三年都熬过来,现在才觉得寂寞? 实习的时候,一个人住,每天晚上回到屋里,都在担心,如果我就这...  (展开)
石板栽花 2015-10-13 09:42:46

人的内心都有一块不应触碰的死亡禁地

人的内心都有一块不应触碰的死亡禁地 从人性心理的角度分析,我认为《白河夜船》(Asleep 2015)是一部蛮不错的电影,它是想表达这样一个主题,即人的内心都有一块不应触碰的死亡禁地。可能有人会说,这又是弗洛伊德精神分析那一套,的确。我也不想往那上面靠,因为我并不是那...  (展开)
歐陽灣生 2015-11-14 01:46:41

睡眠‧孤獨‧安藤櫻-《白河夜船》影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每當我獨處時,就變得非常嗜睡。」 -吉本芭娜娜,《白河夜船》 其實一直不太能夠理解愛睡覺的人的想法,但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稍微有點同感了。我很喜歡的一位男演員Jared Leto說過一段話: ”I’ll sleep while I’m dead.”睡眠對我來說只是休息,...  (展开)
双层怕垂克 2015-07-23 10:33:26

安藤君在纽约日本电影节的Q&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幸在纽约的Japan Society 看到《白河夜船》的北美首映,连着看了两部安藤樱的作品,又看了一遍《百元之恋》。自己同样也是因为《百元之恋》然后无法自拔的。下面简单整理了一下放映之后的Q&A。由于日语能力为零,英语水平一般,如果有什么翻译的错误跟问题的话,欢迎指正讨论...  (展开)
yichangyi 2015-10-19 15:50:55

海靠近我 打湿了不醒的梦

这是一种情结,长久以来跟随着我的情结。 就像我一直分不清日语的里的[梦]和[海],yume和umi。很奇怪是不是,两个看起来没有相似处的假名,我却认为他们是一回事。海就是梦,梦就是海。 每天晚上躺着的床,到深夜就会漂在海上,我们在摇晃中做梦。闹钟一响,就靠岸。 大二在...  (展开)
Grigia 2020-02-28 17:28:16

25岁的昼短夜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25岁的时间点,点开这部电影造成的冲击非同一般。 整个二月除了朋友临行前去公园见了一面之后,几乎没有踏过小区的门。父母开始复工之后,又回归了一月大多时候一个人在家的状态。睡醒再赖会床,真正开始新的一天就已经十点了。随便和手机亲密接触一会,日子就到了下午两点。...  (展开)
故园飞鸟 2015-10-24 00:13:26

《白河夜船》:那一抹慵懒的朦胧美

虽然文字更为细腻,然而影像的魅力是独特的。当第一遍看完这部电影,我便疯狂地寻找原著,找不到免费的电子版,便立即下单买了纸质原著。原著很快就看完了,又去看了遍电影,发现还是电影更吸引我。对着书看,便更能懂得电影想表达的东西。 安藤樱是天生的演员,她与寺子...  (展开)
秦安 2017-04-10 02:00:06

她可能是我

很难不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之前有一段时间和女主的状态很像,就是睡觉,然后醒了翻看手机,有微信,有qq,然后清醒。如果没有,就继续睡下去。其实不是困得想要睡觉,只是等待实在太煎熬,不知道什么时候心血来潮了就会给你发个信息,不知道下一次的聊天会在...  (展开)
踢小石子儿 2018-05-06 11:20:23

小调的行板和真实地给予人幸福的烟花

书里仿佛隔着一层的句子,被人亲口念出来就变得昭然若揭。每个人看起来都特别好懂,目的性未免太强…… 但是不妨碍我吹一波ARATA,万万没想到他是放下刘海戴着金属框眼镜这么青春的造型,完全就是个男学生,比起乒乓里真的就只多了点皱纹而已,身材都没变!而且太温柔了吧!睡...  (展开)
SYU 2016-08-18 22:47:50

不知道看了啥

看电影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部讲述孤独吞噬自我的片子。似乎也就是这样的,寺除了一周一两次和近乎圈养自己的男人见一面,就几乎是终日昏睡。 而我刚好也是交际单一,时常久睡,却始终无法从这部电影里得到共鸣。或者,我虽常年一个人工作生活,不喜外出,却并不懂什么是孤独。...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sukura 来自いいよ 1 回应 2023-06-10 21:12:29
请问还有类似的荷尔蒙弥漫的日影吗? 来自阴天 12 回应 2023-06-10 21:08:55
请问大家在哪里看的这部片子 来自简单快乐 2020-07-13 18:31:55
最后的钢琴曲 来自定格短贝斯 2 回应 2019-03-10 00:19: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河夜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