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丘车站失物招领 星が丘ワンダーランド (2016)

导演: 柳泽翔
编剧: 前田浩子 / 柳泽翔
主演: 中村伦也 / 新井浩文 / 佐佐木希 / 菅田将晖 / / 市原隼人 / 木村佳乃 / 松重丰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oshigaoka-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03-05(日本)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Hoshigaoka Wonderland / Lost and found
IMDb: tt4269194
5星
9.6%
4星
24.6%
3星
50.5%
2星
12.8%
1星
2.6%

星丘车站失物招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kylegun 看过 2016-12-25 19:49:39

画出幻想中每个失物的主人,永远无法认领的一只手套,期望成为交响乐指挥的垃圾工人,铁道跳起踢踏舞,摩天轮只为她亮起……一个过世的母亲,两个破碎的家庭,MV滥煽情不太舒服,但整体感觉还行

0 粪海狂蛆 看过 2017-09-11 18:47:40

看不下去,再见。

2 榜上有名猫 看过 2016-06-21 14:32:47

主线剧情不清晰,主演也缺乏人气,但是影片唯美意境不错。借用失物、拾物、归还的小事,来表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羁绊与内心变化,无论光影配乐,都让观众看得很舒服。从小女孩敲钟声开始,萌萌的小脸蛋,到摩天轮再现辉煌瞬间,心中已被感动。

3 暗地妖娆 看过 2016-09-20 14:04:57

悲伤与温暖一起释放,真好。中村伦也像一股清流。

3 vertigo 看过 2016-06-20 23:50:12

我觉得吧 节奏正好

> 更多短评 7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星丘车站失物招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冲田总悟 2017-11-17 20:27:48

乏味

镜头很美,送失物的小女孩和跳踢踏舞的大叔是唯一的亮点但其余无聊到爆平淡到白开水的发展让乏味的剧情更加乏味。感觉好多人出现的莫名其妙,大妈为什么来找一把毫无意义的塑料伞?是因为当时缺了把伞来试试?两小孩为什么毁了地图?杏是来干吗?佐佐木希在里面有些镜头相当憔...  (展开)
浦络芾 2016-06-11 22:16:03

如果他们知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那副红白相见的旧手套知道他的主人也许碍于面子和自己咫尺之遥却再次离别;如果那把有涂鸦的伞知道自己的廉价可以被随意代替;如果那只旧踢踏舞鞋知道自己只要遇上另一半就会创造出如此有力的艺术之章;如果那个球形钥匙链知道自己的身世竟然如此曲折;如果那些遗失物都能...  (展开)
简单一点点 2016-06-14 22:17:38

lost and foun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在一个叫星之丘车站的失物招领处工作,他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常常想象失物主人的模样和背后的故事,同时会把想象中失主的模样画在一张卡片上挂在失物上。每当失主来认领遗失物品时,他的同事总是惊讶于男主所绘的失主和真人相似度极高。男主总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件在旁人看...  (展开)
黄茕茕 2021-04-09 18:37:31

写给太长不看人士的剧情梳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了怼b站沙雕网友写了篇长评(与其说是评,其实是为智商不在线人士理一遍剧情),还是在这边马一下吧,毕竟那边等级太低墙都上不了(泪 《星丘车站失物招领》 首先说下这部最突出的是画面,出色的光影效果让每一帧都是电脑壁纸。中村伦也的颜值巅峰,可惜当年不火。虽然冗长的...  (展开)
黑仔熊 2021-03-08 19:55:24

三年后补完

电影开头妈妈在雪中的画面让我记住了好多年,刚上大学时第一次看,当时并没有看完,好几年过去,本就不全的记忆更是忘光了,不过那种塑造出来的氛围是一直在我的记忆中的,有些片子就是这样的,精彩的不在于剧情,源于制作人员创作出的这种氛围。剧情什么的慢慢可能都会忘记,...  (展开)
炳叔 2019-10-27 07:45:11

童年往事殇如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心中的悲欢离合,在别人眼里,都是八卦。 那个女人,扔下2个孩子和丈夫,去做了别人的后妈。 那个女人,死在废弃的摩天轮下,身边有300万现金啊。 那个女人,警察怀疑是被她的孩子杀死的。 你心中的悲欢离合,在导演眼里,是山是水是画。 你为每一件失物招领画的画, 你猜,...  (展开)
青青子衿 2019-09-30 23:24:01

观后理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从男主温人的视角描述了一个孩子在幼年失去母亲带来的创伤,母亲在他的记忆里是温柔的许诺会回来找自己的不会抛弃自己的,他将母亲的离开归罪于父亲。 男主坚信丢失的物品是失者们的重要之物,就如同被母亲丢失的他。他坚信母亲会回来找他,直到听到母亲的死讯,使他意识到...  (展开)
昕之所向 2018-12-07 14:55:18

亲情虽不完美,却是一种寄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茫茫大雪的场景让人想起了情书。很长一段也是一种温情的日常生活记录。直到游乐园的夜晚,开始加入了悬疑。然后出现了争吵与痛苦。然而还是回到最初的场景。原来,温人的母亲对他的受伤也始终耿耿于怀,虽然一直没来得及来找温人要回她的红手套,温人最终释了怀,跟童年里的母...  (展开)
爱弥儿 2018-05-05 16:42:06

成长,是一辈子的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极慢的节奏,意识流般混乱的叙事,并没有让我厌倦,因为心足够静吧,能够感觉动到每一幅画面的灵气和画面后的深情。 昨天在电视里看了《星丘车站的失物招领》,今天在豆瓣上查了,原来是2016年上映的,还是比较新的片子呢。看了很多日本的片子,一直不太分得清,过去的还是现在...  (展开)
有过的L和KA 2018-01-19 21:42:24

短评

情感很晦涩 隐藏在不经意关照摔倒的孩童中 那是包含着内疚的母爱;一桩300万自杀案件拨动少年心绪 费劲一夜重拾的伞只是因为有了新伞而被抛弃 影射少年此时境遇 他就是无人领取的失物;暖阳踢踏舞 红色摩天轮 雪地红手套 胖丁水晶圈;令人感慨的真相 确是梦魇的消散 遗失的美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讨论区   ·  ·  ·  ·  ·  ·

简介写错了吗 来自一柯矮杉 2021-11-18 12:33:31
所以母亲是为什么离开了男主? 来自祖滴祖滴猪 4 回应 2019-04-26 12:52: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星丘车站失物招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