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故事的影评 (31)

Alizi 2016-03-03 13:08:19

《熊的故事》| 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明明是一部悬疑片! 你们怎么当温情小故事给看了呢! 文章很长,包含好多悬念解读 请大家酌情阅读哦 我又来解读电影 今天说说第88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熊的故事》 这部短片来自Punkrobot动画工作室 工作室位于智利的圣地亚哥 导演是加布里埃尔.奥索 从短片海报上 能看出获...  (展开)
一滴入魂 2016-03-14 08:09:29

祖父的故事,时间的故事

2016年2月28日,32岁的智利导演加布里埃尔·奥索里奥在洛杉矶举起智利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他带给世界的是一个10分钟的动画短片《熊的故事》。这只从头到尾一言未发的熊先生,赚到了半个地球懵懂的感动;而在同胞清晰明了的眼中,则是一场昏黄、曲折的漫长回忆。 ...  (展开)
李点点儿 2016-02-29 21:46:13

致我们还能回望的昨天

今天公布了第88届奥斯卡获奖名单。各种对小李子的调侃声中,我却如往常一样,先翻看5部入围的动画短片名单里,谁得了最佳。之前只看过其中一部《今夕何夕》(world of tomorrow),看完后马上拍着大腿说这么牛逼的片子!直到第二天,我依然想着短片中那个未来的警醒:"活在当下,这...  (展开)
格兰菲迪 2017-05-16 12:14:13

补充一些东西

相信看过电影的都知道故事的内容了——戏中戏的熊爸爸为了保护家人被“恶魔”抓走,但最后逃出生天,与家人团聚了,而制作八音盒的熊先生却是孤独一人,戏中戏熊爸爸的故事正是熊先生的故事,只是熊先生给了熊爸爸一个美好的结局。 那么我们来说点别的吧,一些电影之外的相关内...  (展开)
卡卡 2016-03-15 23:29:37

消失的家人——也谈《熊的故事》

前天晚上(文章写于3月5日)看到88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熊的故事》的时候,并没有太惊艳的感觉。再加上网络上的评语一律都是“感人至深”,“动画版的《肖申克的救赎》”什么的,实在是觉得挺鸡汤的。 大约在很多人看来,这就是一个熊爸爸被马戏团抓走,想尽办法逃回...  (展开)
Dr.Ray 2016-01-26 14:00:59

【熊的故事】16年的哈布洛先生?

2.29更新:哈哈哈猜中了奥斯卡~ ——————————原文分割线—————————— 很想为这部短片写几句话。从这部来自智利的动画片里看到了很多14年的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的影子,当年正是它击败了大热《小马快跑》斩获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殊荣。当年有不少人...  (展开)
进击的小鸡 2017-03-31 01:16:37

熊笔下的熊生——艺术来源于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短片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层层悬疑设置,精妙细节暗示——引出一个温馨又悲凉的熊先生的故事。 熊先生用布偶戏创作了一个三口之家从破裂到重逢的故事,塑造了为家庭勇于突破牢笼的熊先生形象,美化了故事的结局。 现实的熊先生用这个故事在集市上一边挣钱一边寻找家人,与...  (展开)
无聊 2017-06-06 10:25:07

我们都有一个家

最近,号称“地球上最伟大表演”的美国玲玲马戏团举行了谢幕演出。有人认为其原因是,很多动物权益组织一直向马戏团施压,认为强迫动物表演是一种虐待。除了这则新闻,之前也有报道说国内马戏团虐待动物,这些都让我想起这部智利10分钟的短片——《熊的故事》。 年迈的熊先生每...  (展开)
大老虎 2016-03-11 13:31:12

很遗憾被一些人误解,其实是关乎每位现代人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觉得虽然此片很感人,但情节平淡,手法单调,不足以得奖。更有人甚至觉得此片的主题仅仅就是保护动物。我看到这些评价觉得实在难以形容自己的心情。如同过去看的很多好东西一样,不了解为何有人会对那些优秀的创作者想表达的显而易见的深刻与感情视而不见,曲解误解。本...  (展开)
77颜凌 2016-12-09 14:13:05

88届2016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动画《Bear Story》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earStory》 是一个真实故事的动画化,它讲述着智利皮诺切特的时代。 奥古斯托·皮诺切特,1973年在美国支持下他通过流血政变,推翻了民选左翼总统阿连德,建立右翼军政府。任内进行新自由主义经济改革,使智利经济迅速发展,但另一方面同时残酷打击异己,造成大量侵...  (展开)
►ErIc 2016-03-03 15:49:08

不是影评

题外话。宫崎骏在收官之作《起风了》创作中曾说,一直以来人类的梦想都是被诅咒的,动画也一样。飞翔的梦想,驯化的梦想,永生的梦想,美丽梦想的吸引力就像铁皮发条里精美绝伦亦幻亦真的马戏,无不伴随着伤痛和绝望,但所幸我们有伟大的动画人,无需言语,像一朵云去推动另一...  (展开)
Forever.卡卡 2016-08-24 15:22:52

诉说与寄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着看着就容易被带进熊所创造的熊的故事里,以为那才是主体。其实不然,熊仍然是孤身一熊。他的妻子和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说是不得而知,但显然,现实总是与美好的故事相背。自由幸福的生活被人类无情的物质享受欲望轰的支离破碎。最后团圆的美好结局,也只有在故事里才会出...  (展开)
Morax 2022-08-31 13:30:47

《英雄传说》既视感

智利有史以来第一部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一只熊的自述。《熊的故事》有一些巧妙的动画--观看熊看到城市在它身后消失的场景--还有一个很好的故事来配合它。我把这个无字短片理解为对人类对待动物的关注。我想说的是,它获得奥斯卡奖是实至名归的,这也证实了智利的电影业正在推...  (展开)
有趣的自律大人 2020-03-21 08:51:16

观后感~

简要概述本片:原本一家三口:熊爸爸,熊妈妈,熊宝宝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由于马戏团的出现,抓走了熊爸爸和周围许多的小动物。熊爸爸为了能与家人团聚,经历了漫长的忍耐,直到有一天找到机会逃脱。回到家时,却发现早已物是人非,亲人早已不再,只留下深深的痕迹。在此之...  (展开)
Devilxin 2017-07-29 18:57:08

很伤感的一部短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认为 ,本片有一个泪点是小熊看完放映后那个满足的笑容。因为小孩或许理解不了熊爸隐喻,因为那是熊爸真实的经历。而小熊会觉得这个物件,“放映机好厉害 好神奇”并不会了解故事的内容。熊爸想要传达的心情也就没熊能理解。再有当熊爸望向别的熊爸跟自己孩子的那种场面,相...  (展开)
林落葵 2017-01-31 16:12:38

看过悲痛更珍惜自己的幸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遍看完特别伤心,特别特别伤心地哭了,心里特别难受。 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心疼熊爸爸,我没有多想,但直觉告诉我熊妈妈和孩子是没有了的,不知去哪了。 熊爸爸幸福过,但现在是一个人生活的状态,只有盒子里演的是美好结局,他看怀表照片的动作似乎让我看明白了一切,太心...  (展开)
与艾妮斯 2017-01-08 04:38:16

谈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程小姐觉得这个片儿非常非常棒!有蛮多值得想一想的地方,比如熊妈妈和熊孩子去哪里了……虽然也很希望结局是好的,但是隐隐觉得大约是个悲剧。也有很多小细节都特别戳中,大熊小熊们裤子后面露出尾巴的洞洞、熊爸爸珍藏的照片、床上两个人的痕迹、小剧场里骑车子的熊没有心脏...  (展开)
悯溪 2016-11-02 21:16:28

熊爸爸

忘了什么时候看的,在哪看过。但是仿佛依然记得阳光撒在熊爸爸身上,熊爸爸一个人的落寞。好希望他们一家仍然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没有死亡,没有分别。影片很有创意,画面很精致,能体会到亲情的温暖,也能让我反思自己,有没有“乱杀无辜”。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残忍,吃了那...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1条)

订阅熊的故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