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绳上的魂的影评 (149)

Jacques 2017-07-31 20:54:46

“官方版”剧情阐述——摘录自主创访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7月30日我在杭州观看了《皮绳上的魂》点映,张杨导演和观众做了许多交流。大家对片子评价很不错,但对剧情、对主旨的理解可谓众说纷纭。我是莱昂内和西部片的影迷,自然非常喜欢本片。有幸得到了导演签名的电影书,书里附赠了一本小册子《<冈仁波齐>和<掌纹地·...  (展开)
木卫二 2017-07-13 12:14:04

他的终点,也是起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从《 白日焰火 》、《 百鸟朝凤 》到《 冈仁波齐 》的表现早已证明,以中国观众的接受度和多样性,任何一部有质量有话题的文艺片和艺术片,它都可以有更好的成绩表现,被更多人看到。 大费周章去分析《冈仁波齐》的火热现象,最重...  (展开)
左丘失明 2017-07-28 11:32:53

魔幻现实主义的当下,电影没有照进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皮绳上的魂讲述了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智力,看懂这部电影不需要什么强大的理解力。电影不是按照时间顺序叙事,看明白它需要有耐心看到最后,仅此而已。顺便提一下,我个人比较反感烧脑这个词,无论用在哪部电影身上。 我评价皮绳上的魂,三个字:不及格。 ...  (展开)
胤祥 2018-05-01 19:16:59

《皮绳上的魂》的升维叙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公众号 奇遇电影 cinematik 八月档里最好的一部华语片,当今电影市场上难得一见 2017年8月2日 作者_胤祥 编辑_鲸鱼 《皮绳上的魂》我是在去年的上影节看到的,按照电影节的玄学来讲,它有一个中间靠后的绝佳签位,并且有着一个颇为怪力乱神的故事结构;而考虑到当年的主...  (展开)
不散 2017-08-18 23:43:05

舔刀噬血,死而复生,这不是一部简单的藏地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的暑期档向我们证明,我们曾经不被看好的类型片、艺术片其实潜力巨大。张杨执导的《冈仁波齐》就是最典型的案例,它让不同阶层的人都感受到了西藏的神圣与人民的纯粹,并且一直保持着热度。 他的另一部作品《皮绳上的魂》明日(8月18日)即将上映,这一次,他继续将镜头...  (展开)
一无所有 2017-08-20 09:27:38

如是我见,帮你解读“救赎之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声明,本人没有看过原著,甚至豆瓣上的其他长评也都没有看过,下面的内容是我在电影院中观影一次后的自我理解,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敬请谅解。 这部电影可以看成是两个故事和一个真正的故事。两个故事一个是主要故事,讲的是塔贝死而复生带着天珠前往掌纹地;另一个为...  (展开)
微微照 2017-08-03 18:47:32

距离太阳最近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皮绳上的魂》点映结束之后,有观众上来就问导演张杨,为什么女主人公琼会在黑夜中独自哭泣?为什么会跟男主塔贝认识没几个小时就直接上床了? 我的朋友拔高了一下说,她不认同片子对藏族女性的刻画:琼直接跟塔贝上床,而作家那条线中,作家也遇到了一个女人,她领着一个孩子...  (展开)
米修 2017-08-22 02:30:00

你我山前没相见,山后别相逢。

张杨老师最不好看的一部,价值观体系的设定太浅显了,毕竟,藏传佛教基本的东西也了解一些。这种题材,近几年国外屡见不鲜,不一定非搬出喇嘛和佛教才能说清楚,那种业力轮回已经是国际神秘主义或心理学前沿公认的事实了;至于时空转换和多线索,也没什么太大新意(科幻常用)...  (展开)
残小雪 2017-08-18 11:07:17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皮绳上的魂》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所有的角色一路上都有自己的负累,如同沉重的人生一样无法摆脱。郭达明的摄影时常以一种神灵般的视角俯瞰自然与苍生,时时给我们天注定的宿命感。 原罪不可消除,人们一步一步向前行走,都在消解着命运长河里顽固的罪孽,关于生命关于爱。...  (展开)
郝小勺 2017-08-18 11:53:06

难解的谜题,神秘土地上的自由幻象

《皮绳上的魂》是一个庞杂外壳下的魔幻故事。复杂的叙事,交错的时空,整体架空的气象环境,无休止的预言和旁白。 同样是自我审视和对于生命的探究,《冈仁波齐》的追寻是可望和直白的,是返璞归真的藏民生活展现,故事在波澜不惊中娓娓道来。与之相比,《皮绳上的魂》的追逐与...  (展开)
yzwdmsnlmm 2017-08-19 02:29:15

一个非专业人士的个人己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大概的看了一下上面已有的影评,大多是觉得不如《冈仁波齐》。我没有来得及看《冈》,所以也许可能会有点片面,但或许又可能会有点纯粹呢?谁知道呢。 ------------------ 我是通过西安一个影城免费观影体验看的这部电影。观影过后有一个映后交流,当时有一个女孩子说,她认...  (展开)
汪金卫 2016-07-22 02:47:48

在这仇恨的土地,长出仁爱的花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本文包含一定程度剧透。 本片之前的最大新闻就是拍摄期间,剧组为了追求效果,买来食用养殖鹿,在片中杀死。这一新闻引起争议。一时间流言四起,议论纷纷。 在电影片头,男主角塔贝便杀了这头鹿。他伤害生灵,干尽恶事。在他把鹿杀掉不久,便遭遇天谴,被雷劈死。在活佛的...  (展开)
居无间 2017-08-06 05:41:46

《皮绳上的魂》:在虚实之间寻觅真我

从2013年开始,张杨导演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套拍了《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两部影片,在此之前,他深入到藏地,与藏人生活在一起。实际上,这种经历本身便是一种寻找,是一场修行。非常巧合的是,这两部影片也都是关于“寻找”和“修行”,影片内容与拍摄过程有了奇妙的互文...  (展开)
泡利不相容 2018-01-12 06:50:26

国产电影敢这么拍,绝对有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艺术片的春天就这么来了。 春天未至,雷声不断—— 《皮绳上的魂》 同一个导演(张扬),同一个时期,同一个地区拍摄(西藏)。 简直就是《冈仁波齐》的姐妹篇嘛。 是这样吗? 《冈仁波齐》以纪录片的笔触,刻画朝圣者的日常点滴,保持冷静的距离,几乎见不到个人表达。 《皮绳...  (展开)
梦呓 2017-08-20 16:47:40

魔幻现实主义的形式讲述关于自我探索的命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今年电影院目前看过的最佳电影。 魔幻现实主义一直是我钟爱的元素,拉美文学爆炸对中国作家们的影响不言而喻,最根本的在于:其实与土地相联系的民族,都会有关于神鬼的传说,这些魔幻的色彩也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是敬畏自然而往往被自然伤害的农业文明最初的神话与祭奠;...  (展开)
秃笔写手 2016-11-30 18:04:33

系在皮绳扣上的魂

中国先锋文学经典作品《系在皮绳扣上的魂》,转载自:http://wx.tibetcul.com/zuopin/xs/200611/2066.html  现在很少能听见那首唱得很迟钝、淳朴的秘鲁民歌《山鹰》。我在自己的录音带里保存了下来,每次播放出来,我眼前便看见高原的山谷、乱石缝里窜出的羊群、山脚下被分割...  (展开)
起司土豆泥 2017-09-04 22:54:17

冈仁波齐火了,但这部更烧钱的却糊了

如果说上半年的国产电影市场有什么票房奇迹,那一定非《冈仁波齐》莫属。 不论是排片随着口碑一路逆势上涨,还是拿下无限接近破亿(9992万)的票房,这在国产艺术电影史上,都实属罕见。 可是轮到《皮绳上的魂》的时候,场面就变成,悄无声息地上映,又悄无声息地消失。 同一个...  (展开)
九命猫@victor-eyes 2017-08-23 14:37:53

胆子再大点想象力才会释放 [猫]

本文发表于《上海电视》8月某期,如需转载,请一定联系本人、一定注明、一定附上豆瓣链接!我打三星是恨铁不成钢 ------------------------------------------------------------------------- 看罢《冈仁波齐》,我感觉张杨是个缺乏胆识的导演。他在评论界口碑甚佳的新片《皮...  (展开)
壹行 2017-08-19 15:03:32

让心灵变得干净||《皮绳上的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看了电影《皮绳上的魂》,怎么说呢,我喜欢的电影风格。导演就那么随意的拍,观众就这么随意的看,导演没有强烈的想要表达,他只是试图完美再现,而观众看完也不是非要领悟到什么,观众也只是花两个小时看了一部电影,仅此而已。 这种不试图说教,不试图声嘶力竭的去传达价值...  (展开)
Clyde 2017-08-12 13:23:08

《皮绳上的魂》:救赎与复仇——为先锋小说招魂

“对某些终极母题的追问与求索,魔幻与现实,神秘与宗教,结构与解构,互文与映射,是扎西达娃的小说的魂魄,而张杨将之系于影像之上。” 1、复调的救赎 《皮绳上的魂》是一部复调电影,多时空,多线索,多主题,交错融合。而影片的最重要的主题——救赎,同样也是复调的。塔贝...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9条)

订阅皮绳上的魂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