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绳上的魂 (2016)

导演: 张杨
编剧: 张杨 / 扎西达娃
主演: 金巴 / 曲尼次仁 / 夏诺·扎西敦珠 / 索郎尼马 / 益西旦增 / 更登彭措 / 益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藏语
上映日期: 2017-08-18(中国大陆) / 2016-06-15(上海电影节)
片长: 144分钟 / 129分钟(公映版)
又名: 系在皮绳扣上的魂 / Soul on a String
IMDb: tt5974624
5星
11.5%
4星
44.6%
3星
36.7%
2星
5.8%
1星
1.4%
好于 57% 剧情片

皮绳上的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皮绳上的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32 条 )

热门 /  最新 / 

239 谢飞导演 看过 2016-12-10 00:13:46

摄影精彩,演员、美术、音乐完美,显示了导演的才华与功力。只是神神怪怪的许多有趣细节包裹着一个陈旧的复世仇的故事,没有开掘出其中的普世含义,更不要说现代意识了,实为可惜。

101 木卫二 看过 2016-06-16 18:26:20

繁复的故事结构,跋山涉水的大气象,一个围绕复仇与救赎的天珠猎人故事。有那么些瞬间,是拍出了立地成佛的那个空灵意思。藏族演员找得很不错,造型感很强,一张张人物大片的感觉。频频响起的鹰笛声,有偷师《好坏丑》的感觉。

34 内陆飞鱼 看过 2017-07-28 20:30:33

原著小说写于1984年,很短,讲的是一个作家和笔下主人公交互生长的故事,实验性的文本叙述尝试大于故事本身,有鲜明的80年代质感,十多分钟就看完了。电影做了很多调整,增加了人物,添加了剧情,对故事的编制也更加复杂,模糊了时代特征,只对虚实交叉,本我、自我、超我的切换依然像小说一样自由。

81 迷恋折耳猫ॐ 看过 2016-06-18 23:08:52

残杀动物 情节蹩脚

2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8-18 14:34:04

80年代拉美爆炸遗留的文学质感,糅合西方影像遗迹,催生出中国式西部片,独有地貌极为加分,摄影较冈仁波齐更深灵魂;非线性叙事,时空的嵌套叠加,较原著文本更丰富,不过枝蔓的贪全感仍可提升;「北方」与「城里」,毁灭与重生,在神的梦里,我们都曾相遇过;小精灵“普”太可爱了。

> 更多短评 32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皮绳上的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9 条 )

Jacques 2017-07-31 20:54:46

“官方版”剧情阐述——摘录自主创访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7月30日我在杭州观看了《皮绳上的魂》点映,张杨导演和观众做了许多交流。大家对片子评价很不错,但对剧情、对主旨的理解可谓众说纷纭。我是莱昂内和西部片的影迷,自然非常喜欢本片。有幸得到了导演签名的电影书,书里附赠了一本小册子《<冈仁波齐>和<掌纹地·...  (展开)
木卫二 2017-07-13 12:14:04

他的终点,也是起点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从《 白日焰火 》、《 百鸟朝凤 》到《 冈仁波齐 》的表现早已证明,以中国观众的接受度和多样性,任何一部有质量有话题的文艺片和艺术片,它都可以有更好的成绩表现,被更多人看到。 大费周章去分析《冈仁波齐》的火热现象,最重...  (展开)
左丘失明 2017-07-28 11:32:53

魔幻现实主义的当下,电影没有照进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皮绳上的魂讲述了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智力,看懂这部电影不需要什么强大的理解力。电影不是按照时间顺序叙事,看明白它需要有耐心看到最后,仅此而已。顺便提一下,我个人比较反感烧脑这个词,无论用在哪部电影身上。 我评价皮绳上的魂,三个字:不及格。 ...  (展开)
胤祥 2018-05-01 19:16:59

《皮绳上的魂》的升维叙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公众号 奇遇电影 cinematik 八月档里最好的一部华语片,当今电影市场上难得一见 2017年8月2日 作者_胤祥 编辑_鲸鱼 《皮绳上的魂》我是在去年的上影节看到的,按照电影节的玄学来讲,它有一个中间靠后的绝佳签位,并且有着一个颇为怪力乱神的故事结构;而考虑到当年的主...  (展开)
不散 2017-08-18 23:43:05

舔刀噬血,死而复生,这不是一部简单的藏地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的暑期档向我们证明,我们曾经不被看好的类型片、艺术片其实潜力巨大。张杨执导的《冈仁波齐》就是最典型的案例,它让不同阶层的人都感受到了西藏的神圣与人民的纯粹,并且一直保持着热度。 他的另一部作品《皮绳上的魂》明日(8月18日)即将上映,这一次,他继续将镜头...  (展开)
一无所有 2017-08-20 09:27:38

如是我见,帮你解读“救赎之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声明,本人没有看过原著,甚至豆瓣上的其他长评也都没有看过,下面的内容是我在电影院中观影一次后的自我理解,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敬请谅解。 这部电影可以看成是两个故事和一个真正的故事。两个故事一个是主要故事,讲的是塔贝死而复生带着天珠前往掌纹地;另一个为...  (展开)
微微照 2017-08-03 18:47:32

距离太阳最近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皮绳上的魂》点映结束之后,有观众上来就问导演张杨,为什么女主人公琼会在黑夜中独自哭泣?为什么会跟男主塔贝认识没几个小时就直接上床了? 我的朋友拔高了一下说,她不认同片子对藏族女性的刻画:琼直接跟塔贝上床,而作家那条线中,作家也遇到了一个女人,她领着一个孩子...  (展开)
米修 2017-08-22 02:30:00

你我山前没相见,山后别相逢。

张杨老师最不好看的一部,价值观体系的设定太浅显了,毕竟,藏传佛教基本的东西也了解一些。这种题材,近几年国外屡见不鲜,不一定非搬出喇嘛和佛教才能说清楚,那种业力轮回已经是国际神秘主义或心理学前沿公认的事实了;至于时空转换和多线索,也没什么太大新意(科幻常用)...  (展开)
残小雪 2017-08-18 11:07:17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皮绳上的魂》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所有的角色一路上都有自己的负累,如同沉重的人生一样无法摆脱。郭达明的摄影时常以一种神灵般的视角俯瞰自然与苍生,时时给我们天注定的宿命感。 原罪不可消除,人们一步一步向前行走,都在消解着命运长河里顽固的罪孽,关于生命关于爱。...  (展开)
郝小勺 2017-08-18 11:53:06

难解的谜题,神秘土地上的自由幻象

《皮绳上的魂》是一个庞杂外壳下的魔幻故事。复杂的叙事,交错的时空,整体架空的气象环境,无休止的预言和旁白。 同样是自我审视和对于生命的探究,《冈仁波齐》的追寻是可望和直白的,是返璞归真的藏民生活展现,故事在波澜不惊中娓娓道来。与之相比,《皮绳上的魂》的追逐与...  (展开)

> 更多影评 149篇


讨论区   ·  ·  ·  ·  ·  ·

求片尾曲名字和演唱者? 来自稻香村 2 回应 2022-12-22 22:52:44
原声音乐有没有收听地址? 来自Caelian 3 回应 2022-12-22 22:52:19
这片到底在说什么? 来自HH 6 回应 2022-10-03 16:21:06
我是张杨,周四晚上见 来自张杨 238 回应 2021-12-10 22:06:10
希望你们不要忘了导演为了拍片的“真实效果”残忍... 来自直放尊!🍑版 35 回应 2021-07-13 02:50: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条)

关于《皮绳上的魂》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皮绳上的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