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分离 Ένας Άλλος Κόσμος (2015)

导演: 克里斯托弗洛斯·帕帕卡里亚蒂斯
编剧: 克里斯托弗洛斯·帕帕卡里亚蒂斯
主演: J·K·西蒙斯 / 克里斯托弗洛斯·帕帕卡里亚蒂斯 / 安德里娅·奥斯瓦特 / 玛丽亚·卡沃伊恩尼 / 米纳斯·哈茨萨瓦斯 / 托菲克·巴霍姆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希腊
语言: 希腊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9-17(希腊)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分裂的世界 / Enas Allos Kosmos / Worlds Apart
IMDb: tt3909336
5星
21.0%
4星
51.2%
3星
24.2%
2星
2.9%
1星
0.6%

当世界分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宅拾叁 看过 2017-07-23 15:26:33

三条爱情线综合反映当下希腊人在面临经济危机和难民危机的环境下的社会问题。

7 Memorimorti 看过 2017-10-10 16:44:41

人把爱奉若神明,但众神之上仍有命运。

5 把噗 看过 2017-07-11 11:43:06

非常表面。

1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8-08-16 21:59:18

三段故事可以分离,却仍是一个大家庭的故事,更是希腊家庭的缩影。被希腊神话中的爱神之意串联起来,而却共用一个现实背景——欧盟对南欧诸国的经济制裁。世界在分裂,家庭在破碎。有的人丢了爱,有的人期待爱,有的人寻找爱。

5 看过 2017-04-09 21:22:43

合着看了一遍希腊文才发现企鹅有引进,马上买了再看一遍带字幕的。三组故事都很喜欢,而且讨论的问题也很现实。

> 更多短评 9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当世界分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frozenmoon 2017-07-26 21:01:07

经济危机下的人性,密闭容器里的爱情

(文/杨时旸) 一场雾霭般弥散的经济危机,三段有始无终的爱情,这就是《当世界分离》的全部故事。这部希腊电影有着沉郁的基调,它疏离、冰冷、绝望,但却在不经意的时刻,在不确定的角落,突然闪烁出一星希冀的火花,照亮人性中的刹那,然后,一切却又都遁入俗常甚至泯灭了希...  (展开)
梵高挥笔李逍遥 2017-08-12 14:14:08

当世界分离时,请以“爱”站在一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电影分三个故事进行,一个希腊姑娘和叙利亚难民的爱情,一个希腊丈夫和女上司的一夜缠绵,一个希腊老人和另一位老人的晚年邂逅。 三个故事,三段感情,由青年至中年再到老年。三个故事,看似每个故事都独立着进行着自己的情节起伏,各有各的矛盾,各有各的问题,仿佛三个...  (展开)
青鱼 2017-08-28 19:47:16

爱何其渺小,却又坚不可摧

一场经济危机的灾难,如同海啸般袭来,世界动荡不安,面临分离;三段不同的爱情故事里,彼此就是对方的一整个世界,可是在灾难面前,他们就要分离;他们每个人以前都过着安逸的日子,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在别人眼里,工作体面,家庭和睦,可是当灾难和爱情向他们袭来,他们的过...  (展开)
平静海滩 2017-09-07 09:16:31

总有种感觉这样的爱情只是寄托而已

经济危机,让希腊一度走向破产,三驾马车有条件提供援助,但希腊艰难的金融现状并没有得到解决,德国也曾经强烈斥责希腊政府的能力。这样的背景下,三段爱情故事都要面对生活的压力,种族的歧视,以至于价值观的改变,原本应该平淡幸福的生活却要开始第二次机会,以『当世界分...  (展开)
瘸哥 2017-08-18 17:19:35

粗略的剧情简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希腊女孩达芙妮和叙利亚难民法里斯的爱情故事。她在一次回家的路上,遭遇歹徒抢劫。他挺身相助,因叙利亚战乱,逃到希腊的他每天东躲西藏,是她的出现给了他灰色生活中的一点光亮。再次遇上她,渐渐熟悉的两人不顾一切的相恋了。两人卷缩在废旧机场里,诉说着他们的爱情与烦恼...  (展开)
那么糖 2022-10-25 23:25:52

伪拼盘电影

2015《当世界分离》(又名天各一方)希腊电影 1、导演假装把这部电影做成像拼盘电影一样,漏掉一些细节观察,你就认为这是几个割裂的故事,会被后面的家庭聚餐戏给“反转”了; 2、世界经济危机下的爱情是怎么样的?“爱神厄洛斯”最早是在希腊神话里诞生......这个电影故事说...  (展开)
伊涵 2022-10-07 22:32:00

爱不是凭空幻想出来的

2008年以来的债务危机,希腊跌入长达十多年最灰暗的时刻。一个家庭,老中青三代爱情故事,交代希腊社会的分崩离析:难民潮、经济危机、裁员、下岗潮、种族仇恨……而导演似乎认为爱能将分离的人心重新连接在一起,他安排了三段跨国恋:叙利亚非法移民与女大学生的爱,抑郁边缘...  (展开)
流星雨 2020-06-04 11:06:46

当世界分离

经济危机下的人性,密闭容器里的爱情,当世界分离时,请与爱站在一起,世界越是分崩离析,我们越是要忠于爱情!经济危机下的人性,密闭容器里的爱情,当世界分离时,请与爱站在一起,世界越是分崩离析,我们越是要忠于爱情!经济危机下的人性,密闭容器里的爱情,当世界分离时,...  (展开)
゜静 2020-05-28 13:41:36

世界越是分崩离析,我们越是要忠于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由三个不同年龄层的爱情故事组成,分别讲述了三个外国人和一个希腊家庭两代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每一个故事代表了一代人对于爱情的认识与看法,故事之间分别独立存在,通过整个欧洲的经济危机串联起来,最终三个故事变成了一个故事。 面临不同爱情故事的三个主人公,正是来自...  (展开)
承泽明 2020-05-26 19:02:28

当世界分离,请让我们拥抱彼此,紧紧相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由三个不同年龄层的爱情故事组成,聚焦于经济危机与难民问题背景之下的希腊社会。 第一个故事,回旋镖。 某天晚上,希腊女大学生达芬在回家路上被一帮难民袭击,险些遭遇强暴。刚好从这路过的一个男孩法里斯救了她。达芬在匆忙的逃脱中,弄丢了自己的手机。法里斯是一位叙...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当世界分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