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 Life Story (2014)

导演: Mike Gunton
编剧: Rupert Barrington
主演: 戴维·阿滕伯勒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p026vg04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4-10-23(英国)
集数: 6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生命礼赞 / 生命之旅 / 生命的故事 / David Attenborough's Life Story / Survival
IMDb: tt4150884
5星
85.3%
4星
11.8%
3星
2.3%
2星
0.2%
1星
0.4%

生命故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生命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1 条 )

热门 /  最新 / 

79 不懈不戒 看过 2016-09-29 19:52:50

看完默默把《我们诞生在中国》的评级调成了1星。

0 Alto 看过 2022-10-24 00:52:16 浙江

咖啡馆网络不好,把以前下载的看了 E1 23min螳螂,密集恐惧慎入。座头鲸妈妈的智慧和母子情还是很感动 后五集是集中两天在工作室看的,对寄居蟹排队换房、河豚画“坛城”求偶印象深刻,布谷鸟(刚出生啊)也太“奸”了😭,字幕不断出现“鸠占鹊巢”四个字。雄蜘蛛舞蹈(还有鸟类,莫名想到《弗里达》和西班牙斗牛😅),雌蜘蛛交配完后再杀死配偶想起今年戛纳的一部影片《圣蛛》,够狠。 动物界充分演绎了什么叫“优... 咖啡馆网络不好,把以前下载的看了 E1 23min螳螂,密集恐惧慎入。座头鲸妈妈的智慧和母子情还是很感动 后五集是集中两天在工作室看的,对寄居蟹排队换房、河豚画“坛城”求偶印象深刻,布谷鸟(刚出生啊)也太“奸”了😭,字幕不断出现“鸠占鹊巢”四个字。雄蜘蛛舞蹈(还有鸟类,莫名想到《弗里达》和西班牙斗牛😅),雌蜘蛛交配完后再杀死配偶想起今年戛纳的一部影片《圣蛛》,够狠。 动物界充分演绎了什么叫“优胜劣汰”,以及想到人类,不过是何其相似的物种与一生。所谓的艺术〔各种“造房子”(建筑)、舞蹈、画画……〕在动物界不过是一种本能,包括竞争(内卷)、慕强、嫉妒、社交(抱团取暖)。人类唯一的优越,maybe来自语言形成的文字,继而构筑的“文学”。创造了“基因”以外,另一个想象的世界 (展开)

43 Riobluemoon 看过 2015-06-15 21:35:54

强大到爆!信天翁斗鲨鱼惊心动魄,兰花螳螂同类相食惨不忍睹,小狮子萌态万千,但都比不上白颊黑雁那致命一跳啊!!!这绝对是我看野生动物类纪录片中最壮绝的一幕!!原本以为说到跳,不过就是像盘羊那样从石头上跳跃,结果竟然就这么从400尺高一口气下来,让人完全透不过气啊!!

3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4-25 03:31:48

只有大自然才能让我相信真爱了555

27 耶斯特洛夫斯基 看过 2017-05-14 17:20:31

每次看完BBC的自然纪录片都会感叹:还能有比这更好的作品么?然后看完下一部片子回答自己:还真有。生存繁衍的本能,追求永恒的使命,伟大的故事,伟大的生命。

> 更多短评 11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生命故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斯凯迪歪 2015-07-18 22:47:32

速览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 childhood 1 某鸟类,高耸的悬崖上,幼鸟出生两天后,就得从数十层楼高的巢穴上跳下。注意,是“跳”,不是“飞”。巨大的勇气or生存本能,努力张开翅膀,几乎不可避免地撞击磐石,直勾勾地摔到硬石上。如果头先触地,很可能就是死亡。 一窝子幼鸟,五只,只有一只以较为...  (展开)
我是一个粉刷匠 2015-05-27 22:04:35

原来我从不曾看清这个世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嗯,看完之后戳进来写影评发现只有200人评价过。这不科学! 纪录片的受众面相较于其他影片可能会窄一些,它实在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没有任何商业气息,忠于记录,忠于真实。真实有丑陋,但也有无法忽视的美好。我的脚步无法踏遍我想去的任何地方,我无法毫无遗漏地亲眼目睹我想...  (展开)
Artery 2017-01-13 14:23:44

太震撼了!我们也要学会在痛苦中成长并学习新的技能

白颊黑雁刚出生48小时内就必须跳崖以求觅食生存,不跳的话就会被饿死。跳还是不跳,这是一个问题;狮群的雄狮守护者狮群,一旦它被虎视眈眈的其它雄狮打败,就会杀死他的所有幼崽(虎群也是)所以雄狮为了后代必须强壮起来(话说一个狮群中只有一只雄狮,雌狮有好多只呀,真是...  (展开)
Albert Netymk 2016-07-07 20:07:23

summary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 the first challenge is to face height; I thought fear of falling is natural fear; maybe it's only for mammals. - the best way to learn how to fly? put a tiger shark below your feet. - it's impressive to see that crabs know sorting as well. - it's inter...  (展开)
月生 2018-07-29 12:29:24

生命礼赞

这是迄今为止我看过得制作最为精良,画面最为震撼动人,内容最令我动容的纪录片。它将动物界的生活分成六个阶段,从出生到身为父母,选取不同的动物种群来进行拍摄,将动物界的活生生地生机勃勃地生命轮回展现在我们面前。不过我有一点疑问,那就是它为什么没有记录动物死亡的...  (展开)
塔拉夏的胖次 2021-07-16 15:08:50

动物的生命过程很艰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横向讲述动物世界各个生命阶段,初生,幼年,成年,求偶,为人父母,选取的动物种类比较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树上爬的,地下挖的,水里游的,有胎生的,有卵生的。有些动物社会性比较强,有些就完全靠独立个体,群居动物也有自己危险的地方,比如新猴王产生之后会杀死所有...  (展开)
流光易逝 2020-04-01 13:58:10

记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配音是资深业内人士,气质自然不同凡响,这引申出关于美之多样性的思考:男性音质之美并不局限于客观条件,而更多在于自信、同理心、以及适时的意味深长所表现出的丰富情感层次。 第五集《求偶》和第六集《为人父母》竟然是映射了成人世界的万象集锦,看后对号入座之余难免感叹...  (展开)
Pepsi 2017-11-09 22:48:59

这种记录片要来一打!

太棒了! 超级有趣的纪录片,素材和台词都特别完美,有生命之初的艰辛和不易,有为人父母的责任和付出,有时候还特别逗~搭个亭跳支舞来求偶,成年雄鸟对着小雄鸟跳舞练习求偶技巧,青年雄鸟一脸懵逼,当小雄鸟无助地看着自己的窝被成年雄鸟夷成平地时候配了一句感叹oh dear ,t...  (展开)
李哲 2016-09-05 22:12:54

资源从来都是稀缺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本科的时候有一门课,好像是毛概,学期结束时老师要求大家写一篇小论文。我写的是:论共产主义之不可实现性。当年气盛,要是现在,坚决不敢下这么大的论断。那篇小论文中的观点,至今记得,即便物质可以极大满足,但是人的欲望永远无法满足,所以资源的抢夺,永远存在。我...  (展开)
夜里斯 2016-04-21 17:50:02

万物有灵且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短评里看到有人写了这句话,看完这个纪录片感觉我比以前更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了,于是用这个短句来做文章的题目吧。 好久没写过长评了,看完这个纪录片我打开豆瓣评分发现长评才两个,太不科学了,于是添砖加瓦。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个优秀的纪录片,我们并不人人都有...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生命故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