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姆·基弗:铭记未来 Imagine - Anselm Kiefer: Remembering the Future (2014)

导演: Jack Cocker
主演: Alan Yentob / Anselm Kiefe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11-18
片长: 1 hour, 5 minutes
IMDb: tt4212634
5星
50.5%
4星
39.7%
3星
8.9%
2星
0.3%
1星
0.5%

安塞姆·基弗:铭记未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 条 )

热门 /  最新 / 

5 小易甫 看过 2018-11-15 16:11:17

影片带领观众走进德国艺术家安塞姆•基弗筹备英国皇家学院回顾展的法国和德国的工作室,重点回顾了他早年以德国战争创伤为背景的《占领》(Occupations)系列作品所遭受的法西斯指控,也通过一系列坦率的采访讨论其最重要的作品对基弗本身的影响,记录了他多年代的素材积累和新作品的装置过程,解释了其创作实践对现已高龄的艺术家带来的新驱动。

3 屿山 看过 2021-04-15 16:10:39

这就是艺术家要做的事情,在不同事物之间建立新的联系。

1 女宛心兑 看过 2020-08-31 10:19:04

基弗的雕塑一般,但画真的很绝。他的画不亲自去感受大尺度和质感,完全无法体会的感觉。他的大幅作品太有魅力了。纪录片拍得不错,配乐都很用心。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s41137f4?p=2

2 了不起的苏小姐 看过 2016-01-21 05:47:34

太棒了,Kiefer的语言和表达都很简单,但是非常震撼,要是能去到现场一定会泪流满面啊!

4 baiya 看过 2016-01-14 23:15:12

“等待”、“变化”

> 更多短评 1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塞姆·基弗:铭记未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didi_wu 2021-03-26 19:29:38

一些简单记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成长背景:二战后的童年,在战后轰炸过后的城市废墟中成长,但是作为孩子的他并没有先入为主评判的情绪,而只是单纯地,那些庞大的残破建筑和大地成为了他的童年乐园。同时,这种荒芜也是精神上的——战后的德国人们无法面对那段太近的耻辱与创伤,于是大部分人选择集体失忆和...  (展开)
sui 2022-03-31 21:44:31

关于后半段的瞎说

只看了后半段,所以只针对这部分评论:因为没有看前半段,所以对影片的整体叙事没有关注,只在观察基弗在工作室中工作和美术馆中布展的状态。他横冲直撞地开着车叼着雪茄,爱按喇叭,不是一套令人意外的艺术家行事风格。作品尺寸大,议题更大,他如鱼得水地穿梭于艺术中,最直...  (展开)
天天出神 2021-05-26 02:22:03

基弗与诗歌

我会被音乐打动、被诗歌打动,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被打动了,我就会死。你知道我的意思吗?被打动实在太重要了。 ——来源美国《Vulture》杂志专访Anselm Kiefer 被这段话打动,对kiefer感兴趣来看了纪录片,又去找了他如何看待诗歌的访谈来看。 非常妙的态度,非常妙的解读,非常...  (展开)
河影月 2019-03-14 20:47:58

铭记未来(没写完别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32:23 “你为什么是个艺术家?”“我想用不同方式联系世界上各种事物。你见到的很多事物他们令你绝望,而你希望建立某种联系,让自己感到更安全、更好。” 33:39“我们不知道为何来到这儿,也不知道要去向何方,人类的理性想要去寻找答案,但是他们不能,这挺令人绝望的不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塞姆·基弗:铭记未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