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七君子审判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2020)

5星
44.3%
4星
44.4%
3星
10.2%
2星
0.8%
1星
0.3%

芝加哥七君子审判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芝加哥七君子审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326 条 )

热门 /  最新 / 

212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0-10-01 18:28:58

当懂王把今年夏天发生的一切称之为左翼暴乱、拒绝承认美国存在广泛的警暴和种族问题时,艾伦·索金用一部取材于真实历史的法庭片做出了最热血的左派还击,借古与讽今结合得有穿越之嫌。工整、沉稳的剧本揭露了美国不只有民事审判和刑事审判,还有杀鸡儆猴式的政治审判。而在国家机器碾压式的霸凌面前,从被告到律师甚至到检察官都做出了最理想主义的回应。——问题是,我们知道这一切不只是理想主义,而是真实发生过的美国现代史。... 当懂王把今年夏天发生的一切称之为左翼暴乱、拒绝承认美国存在广泛的警暴和种族问题时,艾伦·索金用一部取材于真实历史的法庭片做出了最热血的左派还击,借古与讽今结合得有穿越之嫌。工整、沉稳的剧本揭露了美国不只有民事审判和刑事审判,还有杀鸡儆猴式的政治审判。而在国家机器碾压式的霸凌面前,从被告到律师甚至到检察官都做出了最理想主义的回应。——问题是,我们知道这一切不只是理想主义,而是真实发生过的美国现代史。没有无因的反叛,只有舍身的信念。为什么高举拳头?因为全世界在看。 (展开)

294 豆丁 看过 2020-10-11 07:45:22

Sorkin太匠氣.....編排得太精緻,blur掉了歷史的真實感.....而且我不喜歡把三觀糊在每個角落的電影

2088 Hornykid 看过 2020-10-18 00:14:13

通篇就讲了一件事儿————拿人当人。

1395 红茶尼禄 看过 2020-10-20 15:36:34

当警察微笑摘下警徽,我觉得这比任何恐怖片的镜头更加让人毛骨悚然

1162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20-10-17 11:16:50

对白如子弹,剪辑如利刃,索金不给与观众任何喘息的机会,切莫松懈与退缩。电影收纳这场过去的伟大战斗,又在今天将其精神重释于世间,这是带有革命诉求的左翼运动纽带。举起坚定的拳头,无论那时还是此刻,我们都格外需要和迫切。“全世界都在看”,牺牲不会白费,敌人不会长久,请坚信。

> 更多短评 313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芝加哥七君子审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5 条 )

gabymi 2020-10-19 11:15:22

美国的六十年代:嬉皮、新左派与越战

作为这段历史的爱好者,看完本片确实非常激动,密集的台词、不给人喘气空间的剧情、丰富的人物形象,都让本片成为值得多刷几次的好电影。看了下现存的影评,居然没有一个嬉皮粉介绍一下相关背景,有点失落,忍不住主动来说说这几个主要人物和历史背景。 首先,不仅是六十年代的...  (展开)
伯樵·阿苏勒 2020-10-24 11:37:14

索尔金更左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媒体用稿,请勿转载】 2013年,创剧人(creator)和编剧的艾伦·索尔金(Aaron Sorkin)在美剧《新闻编辑室》(Newsroom)第二季第四集里安排了一场戏:作为正面领衔主演、ACN电视台当家主播、(自称)共和党人麦卡沃伊(Will McAvoy)在直播节目中,利用高超的诘问技巧和逻...  (展开)
熊想躺平 2020-10-25 01:19:35

芝加哥七君子有八个人

(主要资料取自维基百科,如与事实有出入,概不负责) 芝加哥七君子有八个人 这些人分为这么几群:海登/小雀斑为代表的校园白左精英,他们其实和DA囧瑟夫是一路人:内心认同进步理念的体制内精英。电影里小雀斑是唯一一个起立向法官表示敬意的人,法官也说了你将来在体制内前途...  (展开)
东篱采菊 2020-10-17 22:00:12

来自好莱坞的警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反战、平权、自由派、左派、政治倾轧、60年代民权运动...指桑骂槐、借古讽今...大抵来看,这些元素都已极高的浓度被安排在了这部电影中。 同样,粗看本片,观众也会很快获得“经典美式律政”、“犀利庭审辩论”’、“人性光辉”、“正义最终获胜”等感受。 然而细想起来,当我...  (展开)
遠藤優希 2021-02-10 02:15:44

真实的芝加哥七人案:一些法律史实补充

芝加哥七人案的被告分别为:青年国际党(Yippies)的联合创始人阿比·霍夫曼(Abbie Hoffman)和杰里·鲁宾(Jerry Rubin);学生民主社(SDS)的联合创始人汤姆·海登(Tom Hayden);越南结束战争国家动员委员会的戴维·戴林格(David Dellinger)和雷尼·戴维斯(Rennie Dav...  (展开)
Maggie_in_LA 2020-10-15 08:43:05

《芝加哥七君子审判》:这段历史究竟告诉了我们什么?

本片我看了两遍,一次在家,一次在汽车影院,因为人物众多、台词又多又快而且很精彩,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有点跟不上,后来做了一些背景研究感觉好多了。本片的目的主要是还原整个事件曲折又荒谬的过程,以及一次和平示威如何演变成大规模流血冲突和长久又混乱的法庭审判。这虽...  (展开)
Droitdevantsoi 2020-10-21 23:22:41

论电影对真实审判的还原程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看完了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就一直在搜这段历史的相关资料,看到一篇影评文章说电影还原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是最大的虚构在于对JGL演的控方律师Richard Schultz ,这个角色的历史原型并没有像电影里是个有同情心的人物,而是这次审判里非常厉害的角色,甚至可以说是凶...  (展开)
阿基米德 2021-02-12 01:57:56

芝加哥七君子到底是谁!?

电影《芝加哥七君子审判》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968年美国内反越战情绪日渐高涨,各种抗议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 美国以此为题材的电影数不胜数,《阿甘正传》就对越南战争和反战游行都有提及。 电影开场是抗议活动的领导者们组织进入芝加哥,但电影省略了对游行的描述而直接进入...  (展开)
Mindflix 2021-03-19 12:14:20

美国左翼运动的挽歌,1968年与2020年何其相似

2020年美国大选的前20天,上映了一部直指当下的影片——《芝加哥七君子审判》,影片讲述了1969年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一场审判。本片由知名好莱坞编剧艾伦·索金自编自导,刚刚拿下金球奖最大编剧,并成为奥斯卡夺冠的大热门。 1. 真实比电影更戏剧 196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  (展开)
连城易脆 2020-10-30 21:02:00

教科书般的庭审戏!

法律所有的结论都不是单纯的逻辑推导,而是为了满足我们内心对于公民和正义的期待,是为了满足民众的常情常理! 所以法律的生命是经验而不是逻辑。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看到优秀的律政庭审片时总会忍不住在内心感到激动。 由于疫情在美国持续肆虐,当白宫幕僚长接受采访时公开表...  (展开)

> 更多影评 255篇


讨论区   ·  ·  ·  ·  ·  ·

反越战原来反的主要是美军伤亡 来自 67 回应 2024-03-18 15:17:05
为什么都是高学历有文化有思想的示威者,却因为一... 来自HelloIndra 3 回应 2024-03-11 17:18:15
这个芝加哥事件 来自闪电般的瘦子 8 回应 2024-02-23 13:06:38
最令你眼泪打转的点是哪里 来自Rrinaceus_Li 5 回应 2024-02-17 19:08:01
白左自我感动才是最要命的 来自草木摇落 32 回应 2024-02-14 23:19: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芝加哥七君子审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