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理由 學習的理由 (2016)

导演: 杨逸帆
主演: 陈立安 / 蔡沛玲 / 林雨萱 / 巩兴豪 / 杨逸帆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reasontostudy.org/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8-12(中国台湾)
片长: 96分钟
又名: If There Is a Reason to Study
IMDb: tt3022656
暂无评分

学习的理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Asyncoda 看过 2017-01-03 16:21:36

討論學習的理由很哀傷,沛玲說為了考試是真的,導演認為做想做的事情也是,但選擇哪一個,端看你有多少資源,這不一定是錢,還有自己的才華與家人的鼓勵。剪輯有點凌亂,時間軸隨著基測倒數,但又穿插雨萱國二跳舞的片段,所以對導演不必考試在休息區拍攝很不解,後來才知道導演是學弟而且自學。

1 尹恩惠 看过 2020-06-15 22:07:58

学习和追梦其实并不冲突。每个人的兴趣 家庭(资金 社会关系)都不一样,所以导演抛出的问题永远不会有“正确答案” 。

0 二黑Zz 看过 2018-04-21 17:22:26

提出的议题是:现在的教育制度是否真的仍然维持着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的初衷,亦或者已经扭曲为爬向上层阶级的工具。考试制度不过是整个教育体制扭曲化的最显著的污点,出问题的是每个身陷制度中的蚂蚁们,我们只有目标而从来没问过“我是谁”。导演年纪太轻了,架构混乱主题跑偏,但是热情似火。

0 Wei 看过 2019-01-08 10:56:58

教育是從小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看到他,覺得有環境的人或許可以思考更多。在香港看。

0 邝其昌 看过 2019-09-12 11:12:17

每个人人生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搞清楚上天赋予了自己什么禀赋。不一定每个人都是人才,但每个人在某方面一定是有超越别人的独特之处的,就看你有没有找到并且一辈子去磨炼它。

> 更多短评 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学习的理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学习的理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