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下)·彼岸 (2015)

导演: 吴宇森
编剧: 王蕙玲 / 苏照彬 / 陈静慧
主演: 章子怡 / 金城武 / 宋慧乔 / 黄晓明 / 佟大为 / 长泽雅美 / 秦海璐 / 俞飞鸿 / 杨祐宁 / 杨贵媚 / 丛珊 / 吴飞霞 / 王千源 / 林保怡 / 林美秀 / 高捷 / 黄柏钧 / 寇家瑞 / 许还幻 / 尤勇智 / 刘仪伟 / 黑木瞳 / 寇世勋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闽南语 / 上海话
上映日期: 2015-07-30(中国大陆)
片长: 131分钟
又名: 太平轮(下):彼岸 / 太平轮II:惊涛挚爱(台) / 生死恋 / 1949 / The Crossing : Part 2 / 太平轮·彼岸
IMDb: tt4027270
5星
9.7%
4星
27.8%
3星
48.0%
2星
11.7%
1星
2.8%

太平轮(下)·彼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太平轮(下)·彼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15 条 )

热门 /  最新 / 

839 顾老肉 看过 2015-07-30 21:49:44

严泽坤可真有钱,来来回回都多少次了呀!还每一次都是说走就走的航行。

877 朗日清风 看过 2015-07-30 21:59:06

以国产片的标准来看,这是一部良心之作。

75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5-07-31 15:28:09

比上部好。这一部几乎被重剪成了完整的新电影,几十分钟的前情回顾,也就意味着彻底放弃了上一部。仅凭感觉,金城武成为戏份最重的角色,而黄晓明仅在回忆中有几次闪现,也让影片不那么讨厌了。主线仍是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仍是难以把握的个人命运。过长的回忆不知是否所有人都能接受,船难也比较敷衍

469 边角料 看过 2015-07-29 17:01:48

这回船终于沉了,但这不是太平轮下,而是将上下混剪在一起的新太平轮。写意镜头挺美,三条人物线虽然冗长但吐槽角度看包袱还是比较狠的。比如:太平轮一张船票七十万人名币,女主为了买一张船票当了野鸡,在睡遍了全上海滩男人后,她闺蜜出现了告诉女主其实她多了一张船票,你要么? #我要是女主我不能 Android

397 小贝贝贝 看过 2015-07-31 19:08:51

哎呀我天,章子怡简直浪里白条 Android

> 更多短评 205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平轮(下)·彼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3 条 )

囧叔 2015-08-02 23:21:40

关于为《太平轮》洗地的若干问题批复

一个有趣的现象:《太平轮·彼岸》还没上的时候,不少人在首映前就开骂了。我觉得大家都喝口水凉快凉快,不要盲目地跟着骂,特别是第一部没花钱看的群众,我们花了钱的为上一部的钱后悔,骂一骂还有情可原,何况我看完这一部之后,十分不解,并没有那么难看啊,当然要让我打一...  (展开)
皮克皮克皮 2015-08-03 01:04:02

《太平轮·彼岸》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2015年7月30日周四晚18点,《太平轮·彼岸》上映。 那天,《太平轮·彼岸》的豆瓣评分5.5分,未上映就被各种一星刷屏,甚至低于前作的5.7分。 上映第二天,豆瓣评分6.4分。 上映第四天,豆瓣评分6.7分。 很多观众可能疑惑,对于一部电影来说,豆瓣评分6.7分到底代表了什么。下...  (展开)
风间隼 2015-08-01 21:22:32

去电影院看一位老朋友

《太平轮•彼岸》(以下简称《彼岸》)是一部可以独立成片的作品,即使没有看过《太平轮(上)》,也一样可以明白剧情。徐克操刀剪辑的版本纳入了半小时的前情,人物的命运有条不紊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足见创作方为了《彼岸》是花了心思的。事实上,如果没有上集,直接发行《...  (展开)
木卫二 2015-08-03 11:57:55

罗曼蒂克的消亡

我没看过《太平轮》(上)。 据朋友说,没看上集影响也不大。所以我还是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直接看了《太平轮·彼岸》。而即便如此,吴宇森还是花了几十分钟时间来回顾上集。 人们苛责于上集的不上船,到这一集,恐怕要怪罪于船戏太少。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以一艘船命名的《...  (展开)
牧马放南山 2015-07-31 10:29:22

高贵的爱情,浪漫的时代

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这个问题,我问过身边所有的朋友。有一个女友的回答很巧妙,她说:生活不易,且爱且珍惜。爱得卑微,也有一个人陪你一起卑微;爱得苟且,也有一个人陪你低声下气。一旦选择和他在一起,再去推敲是不是爱情又有何意。 我开始动摇自己为什么要去质疑一份现实...  (展开)
小曼的咏叹调 2015-07-30 11:29:49

当这些导演拍起了《太平轮》。

姜文版: 姜文亲自扮演一个马氏沪上商人,认识了一个将军的女儿(香港女星),两人产生了爱情(肉体关系),其间他认识了另一个沪上商人周韵,后来他的仇家派杀手去杀他,没杀掉姜文却把将军的女儿杀了,姜文成了通缉犯。 商人姜文一夜陨落,为了逃命他被迫乔装逃上了太平轮,...  (展开)
郁金香🌷 2015-11-18 15:17:17

有心无力的大作~评《太平洋彼岸》

作为没看过上集的路人,着实被各种宣传通稿的气氛所感染,最受不了是英雄末路、美人迟暮般的悲情,所以即使太平轮只卖VIP的贵宾厅票,还是拖着一票朋友去捧场了。 作为泪点不高的女人,我直接带了一盒纸巾去的,抽拉200张那种,摆好了架势要来哭一场,毕竟泰坦尼克号哭了好几...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5-08-02 02:23:39

下部的海难拍的不错,但我想知道上部的票钱能退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脖子上挂什么东西真的很重要。前一阵子章子怡的师兄挂一条基味浓重、逼格甚高的领带,结果就害得自己被活活勒死,而且自己的死敌还顺势踩着自己尸体原地复活;而身为师妹的章子怡就比较聪明,脖子上挂一条质量上乘的红围巾,关键时刻救了把《富[哔][哔][哔]图》里的妆卸了一半...  (展开)
新大町 2015-07-30 21:21:09

個人电影清单#161.《太平轮·彼岸》

個人評分:★★☆ 先一句概括:森哥,你这篇作文严重跑题啦。 你不要怪网上的的影迷们义愤填膺地对你进行攻击。当大家都期盼着你用一次波澜壮阔的沉船海难来弥补上半部的平乏沉闷,你却用将近100分钟(全片长130多分钟)的文戏来给影迷们用力地打了一脸。除去船沉没后主角们在...  (展开)
王安东 2015-07-31 01:12:27

如果电影不好观众可以要求退票吗?

这个其实是一个法律问题,如果一个话剧演的不好,观众可以愤然离场或者下观众席上面起哄,给演员带来不安感。但是如果电影不好(从制作到演技等等)我们在院线里面到观众该如何做出反应 本来在看完《智取危虎山》之后就决定在也不去电影院里看国产电影了,但是今天被女朋友生生...  (展开)

> 更多影评 443篇


讨论区   ·  ·  ·  ·  ·  ·

长泽雅美那个角色结局到底怎么样啊 来自左右 1 回应 2024-01-07 00:56:27
那时候共产党真那么民心所向吗 来自五指毛桃 5 回应 2023-12-31 19:52:09
有同意比泰坦尼克拍得好的请举手 来自大爷的救赎 9 回应 2023-11-17 04:03:00
去云南然后怎么样了 来自五指毛桃 1 回应 2023-11-10 21:58:55
白瞎了好素材 来自大家好呀 2023-11-10 21:58: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平轮(下)·彼岸的评论:
feed: rss 2.0